【日本百名山】薩摩富士開聞岳登頂記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趟說走就走的登山旅行,滿團就出發,不囉嗦。

鹿兒島古名薩摩,位於半島最南端的開聞岳,形似富士山因而得名薩摩富士。其層狀火山的特性,由黏滯性較高的熔岩流堆積而成,顯現外觀為辨識度極高的優美對稱錐形。

想當初神隊友語帶輕鬆道出一顆星難度,爬過深知當地人認為日本小學生能駕馭的山不可小覷。

https://yamap.com/mountains/189

https://yamap.com/mountains/189


前往開聞岳路上

前往開聞岳路上


四處拍拍  雲朵形狀特別

四處拍拍 雲朵形狀特別


開聞岳登山口出發!

開聞岳登山口出發!


抱持輕鬆的心情,直到由下往上仰視這座山頭。
開聞岳晴空萬里,我頭上烏雲罩頂。

這個高度爬升是可以的嗎!

冷汗開始流

冷汗開始流


登山口牌子

登山口牌子

繞了一圈終於找到登山口。

日本登山主幹道以合目計算,為概分登山路線的表示單位。由平地至山頂以陡峭程度分10階段。 「1合目」是起點,中間地點為5合目,山頂則為「10合目」。這樣劃分的方式與距離和所需時間間隔無關,既而讓我們失去空間感。


五合目山湖景

五合目山湖景


眺望九州最大的火山口湖-池田湖

眺望九州最大的火山口湖-池田湖


左邊臨湖右邊山壁

左邊臨湖右邊山壁

越過數不清的大石,實打實的爬升,沒在客氣的。體力和尋找踩點對我來說都是試煉,用到方知山訓少。含著無籽完熟薩摩西鄉梅保持清醒,補充鹽分,抵達此行一半的進度條。


終於快到山頂

終於快到山頂

若說韓國岳刷新登高高度,開聞岳也不惶多讓更新我的爬升距離紀錄。

終於10合目!

終於10合目!


山頂遠眺一切都好值得

山頂遠眺一切都好值得

到山頂我已靈魂登出一半,回程直接以醉漢步伐神魂出竅。

爬升腿力困難程度更甚七星山秘境,一路陡抖陡抖上、抖抖抖抖下。

上山不容易下山更難,意圖想跑起來也無法加速,大石橫亙,碎石搖滾,步步崎嶇,專注在不與大地來個親密接觸。

返程的五合目我的雙腿已麻痺沒有知覺,同行超人團友則是沒有感覺。

旅行時三觀就是用來打破的。日本小學生難度震碎我的美好想像。


下山的救贖(和激勵目標)

下山的救贖(和激勵目標)

朋友問有沒有覺得爬完功力大增?

我回以莫測高深的微笑,笑而不語。

爬過就知道了。

呵(圖片取自網路)

呵(圖片取自網路)


48會員
80內容數
紀錄日常微光,凝聚濃縮念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