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下午茶,喝的是一種輕鬆自在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跟著Soupy做一日英國人,在TWININGS遇見最迷人的下午茶時光》

《跟著Soupy做一日英國人,在TWININGS遇見最迷人的下午茶時光》

作者Soupy Tang 湯舒皮是一位插畫家,跟著Soupy做一日英國人,在TWININGS遇見最迷人的下午茶時光是於2015年出版內容可說是知識滿滿,從中得知以前從未聽聞過的有趣事件,搭配上書中可愛的插畫,再泡杯熱呼呼的英式伯爵茶,就可以隨著茶香,漫步下午茶的時光走廊。

喝茶文化,在不同的區域,都會有其不同的形式與展現,喝下午茶呢!我個人覺得喝茶用的杯盤組是個滿重要的元素,從外觀上,英式風的杯子與中式、日式就是全然不同的體現。

書中提到在18、19世紀的英格蘭、蘇格蘭、法國會依照家裡窗戶的數量來課稅,因為窗戶愈多表示房子愈大,也意味著家境愈好,因此需繳納較多的稅,但有人為了避稅,就會把窗戶封起來。覺得這也太有趣了,不過,窗戶封起來並不能改變室內坪數啊!雖然不懂為什麼封起來,就等同窗戶少了?還就能避稅呢!真的滿有意思的。想到前陣子在影片上看到,在以前還沒有門牌的年代,屋子外會有一些圖像,可能畫著兩隻獅子,或是一個媽媽兩個小孩之類的,郵差送信時,信件的地址就看到像是寫著送到有「兩隻獅子」的家,這些畫像就是以前的門牌,在國外某些地方還看得到。

樸實謙卑的茶職人

Stephen是Twining的第十代,即便身為皇家茶家族的成員,仍過著樸實的生活,作者Soupy與他見面時,觀察到他用的手機是舊款的Nokia機型,皮鞋是耐走的運動型皮鞋,連泡茶給作者時也是親自來,而不是請助理秘書,是一個謙虛且不浮華的人,樸實裡的高貴,這樣的氣質、性格或許也是從家族裡薰陶出來的吧!就像他們的茶品,注重細節與追求真正良好的品質。

不是我有名,是我公司有名。把TWININGS建立起來的是Thomas Twining還有我的曾祖父、祖父、老爸、他們所有的人,我只是被賦予一種責任,讓所有的人認識到Philippa、Michael等每位調茶師及工廠所有的人所付出的專業與努力,我的工作是要告訴世界他們做得很好,而不是展現我自己。」Stephen說。______ 選自《跟著Soupy做一日英國人,在TWININGS遇見最迷人的下午茶時光

調茶是一種藝術

沒想到調茶可以依照提供對象的屬性來製作,書中提到有一系列是要提供給美國迪士尼的專屬茶,都是帶有水果甜味的茶,想起來也對,很符合迪士尼的形象,樂園給人一種甜甜、夢幻的感覺。

第一次聽到原來「大吉嶺」有茶界香檳之稱,這個稱號聽起來真得很美,因為它散發淡淡的酒香,這是我以前喝茶時,沒有注意到的,看到書中這麼說,就迫不及待的想下單購入這款茶。喝茶,藉由作者的介紹,頓時間有趣了起來,不再是蛋糕的配角,反倒成了主角了

補充:

本書除了介紹茶的歷史、文化、種類,還有泡茶的禮儀、器具、時間等等都有諸多介紹,內容相當精彩。最後一章作者也介紹了幾家不同風格的英式茶館,用了插畫的形式表現,十分可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的追蹤、愛心與贊助,對我都是很重要的鼓勵!

如果你也喜歡植物與花藝作品,也歡迎追蹤我的IG: 喜歡花藝的女子



生活,是由許許多多的人、事、物串聯而成,無論是好是壞,或喜或悲,都是豐富我們生活的材料。精彩,是因為有起伏,有意想不到,有衝突,有和解,是因為有太多太多值得書寫與紀錄的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