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日常習慣只要小小的改變,生活會有大大的轉變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事物井然有序時,生活也會跟著就緒

【好命整理】並不全然是一本教你如何整理、收納的書,但如果你最近想好好整理居家環境,正在思考什麼該丟,又什麼該留,甚至與家人之間對收納意見相左,該如何面對,這本書都提出不錯的看法,是本陪著你一起去探索、釐清物品與你之間的關係,從整理物品當中,也順便梳理自己的心,作者認為任何的事物,都是中性的,沒有好與不好,好壞都是人給的,就連灰塵,也有它存在的美好意義。

整理與收納的方法沒有那種最好,只有適不適合自己,辦公室抽屜被我整理整齊後,我讓空間還保留一些「留白」,彷彿思緒也被留白了,有股輕盈的感受,以前我的抽屜經常都是滿滿滿,想盡情利用抽屜每個角落,而那樣的展現,就像自己的內心,什麼都往內心塞,「整理」是我今年的其中一個課題與目標,除了整理看得見的,還有看不見的心。

我們每天都在面對小小的整理,也就是東西是否物歸原位,如果總是習慣使用完就放在另外一處,那日子久了,大概會變成總在東找找西翻翻,為了尋找耗費時間,人也容易焦慮起來,內心想整理,但看到眼前一片雜亂不知從何開始,就會ㄧ拖再拖,直到某天突然覺悟了,才會出現前所未有的動力,但倘若不從內心與習慣改善,某天,雜亂的場景,還是會再度出現。

我們對待事物的態度,也是自己對待人生的態度。

另外,也推薦作者廖文君於2019年出版的另一本著作【真正的整理,不是丟東西】,也是因為這本書才知道了原來還有「人生整理教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的追蹤與愛心,對我都是很重要的鼓勵!

如果你也喜歡植物與花藝作品,也歡迎追蹤我的IG: 喜歡花藝的女子


生活,是由許許多多的人、事、物串聯而成,無論是好是壞,或喜或悲,都是豐富我們生活的材料。精彩,是因為有起伏,有意想不到,有衝突,有和解,是因為有太多太多值得書寫與紀錄的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