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零的生活雜記-0912.命定歲數和選擇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有一位姻親關係的舅舅因為癌末過逝,這位舅舅很會賺錢也樂於賺錢,當初檢查發現癌症的時候,還算輕症,但舅舅沒有把病情當一回事,要繼續賺更多的錢。

身邊的其他長輩勸舅舅退休專心養病,事實上舅舅才70歲,長輩苦勸:「你從現在好好專心養病,就算每個月都花100萬,財產也花不完,到底在為誰拼呢?」

是啊!如果我知道我的生命會走到哪裡,我會怎麼過我的日子?

我總以為時間很多,但時間正不斷減少,我對金錢一直有匱乏感,所以我要一直累積金錢。

如果我知道我的生命會走到哪裡,我還要一直工作找機會加班賺外快嗎?我活著的目的是來賺錢,來拚命的嗎?

我用消逝的時間累積我捨不得花的金錢。

如果我知道我的生命會走到哪裡,我還要緊抓著這些我越想越氣的過往嗎?我活著是為了來記得不快樂的嗎?

我用不斷減少的時間記得我所有的不開心。

如果我知道我的生命會走到哪裡,我還要推遲我想要做的事嗎?我活著是因為要一直來練習忍耐、壓抑自己?

我用不斷消逝的青春磨練這一生的等待。

我不知道我的生命會走到哪裡,但必定要調整對待金錢、工作、悲傷、快樂以及想做的事的步調,因為生命是很虛幻的存在。

我總要求自己忍耐、壓抑和將就,為了年老退休做準備,但幾歲是年老?退休是幾歲?沒人說得準。

和平橋的夕陽,有一種虛幻的不真實感。

和平橋的夕陽,有一種虛幻的不真實感。



17會員
60內容數
霸道總裁可以說自己在職場縱橫10餘載,但平民老百姓只能說在職場苟且偷生10餘載,深入底層,體驗到的才真實,在職場什麼阿撒不魯、二二六六的事沒見過,想了解各式職場求生術請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