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客的週末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老婆不在的週末老友招我去晚餐

穿過長長雨幕盡頭是溫暖的燈光

先來杯冰啤解渴等紅酒慢慢甦醒

粗茶淡飯卻是勝過米其林的家常


鄭媽媽才從外埔安養院公益歸來

兒女有福八十五歲的她自豪健康

我們仍肩負親長越來越沉的衰老

就算退休恐怕也不能隨意去遠方


主人舉杯麗絲玲賀我升格做阿公

祝願長命百歲看孫女長大當新娘

何須想太遠下一代好多不婚不生

養兒育女功已成且盡生前有限觴


老人家說難睡不覺臥床發出鼾聲

雨後微醺騎車回家踩踏初秋夜涼


註:

自9/3去看小孫女,老婆仍留在台北,週六早上許兄邀我到他家晚餐。午睡在暴雨中醒來,好整以暇配雨聲聽音樂,臨出門雨勢未歇但已變小,決定短褲涼鞋撐傘慢慢晃過去,路程3.3公里。

約18:30抵達,許兄岳母鄭媽媽也在座,八十五歲的她鶴髮紅顏,頭腦清楚、行動自如,下午還去外埔安養中心做公益,她先問了家母好,說父母健康就是子女的福氣。

雯琦的手藝我很熟悉了,主人總謙稱粗茶淡飯,但那份家常感是外面餐廳吃不到的,何況許兄是老酒友,必定有酒歡今夕。

告辭時已過10點,鄭媽媽與我住得近,原可叫台車共乘,但許是累了一下午,本來換床難睡的她,竟在女兒房裡睡著了,既如此,我就藉雨後微涼醒酒,騎U-BIKE回家。

【午睡在暴雨中醒來,好整以暇配著雨聲聽音樂。】

【午睡在暴雨中醒來,好整以暇配著雨聲聽音樂。】

【短褲涼鞋撐傘穿過小巷】

【短褲涼鞋撐傘穿過小巷】

【短褲涼鞋撐傘橫過大街】

【短褲涼鞋撐傘橫過大街】

【粗茶淡飯卻是勝過米其林的家常】

【粗茶淡飯卻是勝過米其林的家常】

【主人有酒歡今夕!解渴的金色三麥蜂蜜啤酒(右上);德國精選麗絲玲,以更成熟或受貴腐菌侵襲的果實釀造,擁有更濃的糖份及熱帶水果風味;法國CHATEAU ODILON 2018年HAUT-MEDOC紅酒,醒了2小時,較明顯的是微微李鹹味;以二割三的獺祭收尾。】

【主人有酒歡今夕!解渴的金色三麥蜂蜜啤酒(右上);德國精選麗絲玲,以更成熟或受貴腐菌侵襲的果實釀造,擁有更濃的糖份及熱帶水果風味;法國CHATEAU ODILON 2018年HAUT-MEDOC紅酒,醒了2小時,較明顯的是微微李鹹味;以二割三的獺祭收尾。】

【最後當然要泡個紅茶解解酒】

【最後當然要泡個紅茶解解酒】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