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好好去愛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看著全家福的合影好開心,感覺自己終於有個家了。一個素昧平生的人拖著我的手,帶我回家了,同時也讓我有個家。對我來說,這就是幸福吧!因為他的好,讓我想要再次勇敢去愛…曾經看著他很累很累,也堅持要回家,我和他說,如果真的太累了,不回來也沒關係,只要和我說一聲知道你是平安的就好。可是他依舊風雨無阻,當時我只覺得我是何其有幸。之後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和他說,我陪你,他都是說好,我才發現真正愛的感受是被需要。

一直以為鼓起勇氣去愛,這份愛會一直這樣下去,直到離開的那一天,一開始很享受有他的呵護和疼愛,可是看著他經常疲憊的身軀,渴望被了解又不被了解的心,我明白眼前的男人也是需要被愛,被呵護的,如果真的愛他,不該只是接受他對我的照顧,我該做的是和他一起努力,終於我開始丟掉過去的傷痛勇敢的站起來了,那是份愛的力量。

可是好景不常,沒多久他病了,當時我一分鐘一秒鐘都不想他離開我的視線,因為我怕一個不留神,他就這樣沒了,在醫院他住了三個星期,好不容易熬到他出院了,心想一切又會恢復往日的景象,可是他卻漸漸的不再回家了,而且時間越拉越長,直到有一天他告訴我,那個很愛很愛我的男人在住院的那一刻就已經離開了,當時我故作鎮定,可是他離開後,我整整哭了三天,不吃不喝,整天就是躺在床上,直到現在我都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只是我心裡很清楚一件事,他想離開了,可是我還是留在原地等他,但後來對於這份感情我變得更加小心翼翼,他變了,我也變了。在沒有他的日子裡,我顯得格外脆弱,脆弱到連我自己都討厭我自己,發現一件事越是努力去做,反而越是做不好,而他開始也對我失去了耐心,很多時候說出口的話,都像刀一樣,一道道的劃在我心上,很多次我都想…離開吧…如果他不再愛,我也該選擇放手,可是每當我開了口之後,看著他眼中的憤怒和不捨,我知道他根本不想,所以我還是決定留下來,好好守著這份愛。

之後的一年多,就是努力的工作,努力的學習,我每天把行程排得滿滿的,為的是不要給自己太多的時間去想念他,希望成為他心中那個完美的人。我以為一切就會好轉,可是我依舊沒有等到他回來,只是看著他越走越遠,有一天他告訴我,等他5年吧…5年後他會完成我的心願和我有個家,當時我不理解,為什麼要等5年?可是我卻願意等下去,可是之後的日子,他不再主動聯繫我,訊息也開始已讀不回,我都當是上天對我的考驗,我不想放棄,只想堅持,可是相對的,我也開始自形慚穢,只因我感受不到自己像過去一樣被需要,而是搖尾乞憐。

開始我的生活就像活在回憶裡,每天讓我撐下去的,是住院前的他,此時上天似乎也不再眷顧我,我開始沒了工作,撐了大半年後,我撐不下去了,開始又和他借貸,每次要和他開口時,都在問自己,我在幹嘛?可是一切竟顯得如此無能為力。整個社會的大環境似乎都在告訴我,時不予我,就像是全世界都放棄了我。看著他一天比一天好,我心裡想的又是放手吧…沒有了我,或許他會更好。可是我還是和自己說,沒事的,只要撐過去了,一切都會更好,我開始去過他希望我過的生活,他希望我該有的樣子,可是我明白,我只是在假裝我很好。

很多時候我都會想,過去為什麼我可以,而現在卻不行,是他不值嗎?還是我就是個扶不起的阿斗?可是我發現都不是,面對過去的感情,雖然對方什麼也沒做,反而一直挖洞給我跳,可是他一直在我的身旁,那是一種力量,而現在的他,對我付出了很多,雖然我明白他一直無形的在支持我,可是我的心卻是空蕩蕩的,比起金錢,其實我更需要的是他實質上的陪伴,就像過去那樣可以讓我很快站起來,但我無法要求他,我只希望一切是他心之所願。很多時候我都想和他說,救救我吧…你可以回家嗎?可是我依然沒有開那個口,因為我也明白我必須靠我自己。

最近的他,我感受得到他承受的不只是金錢上的壓力,還有更多的事,只是他沒有說出來,以前我不必問,因為他會主動告訴我,可是現在的他,卻什麼都不想再對我多說,只是一句加油,可是那聲加油比起過去摻和了更多的是失望,我問他,後悔和我在一起嗎?他什麼也沒說,我懂他不是不愛,而是氣自己的無能為力,甚至認為我還在堅持,是因為他還有利用的價值,但我心中反問的是自己,我又有什麼利用的價值呢?如果他現在還留在這裡,不是因為愛,是為了什麼?那既然如此,為什麼不能向我靠近一點呢?

    7會員
    49內容數
    一個人的氣質包含著她的故事,不管幾歲,都要活得美麗,自持修身、精緻律己的人絕非膚淺的魅麗,而是你的靈魂要對得起你的美貌,優化你的生活態度。閱己、悅己、越己;自靜、自醒、自清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