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逗遛 04 - 台11花東公路旁的紅磚房子咖啡館 [巨大少年]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長濱鄉南竹湖區,幾家小店,民居居多,附近沒有如成功鎮或長濱鎮般多元的景點供應,是個安寧的社區,不過這大概不應用於週末,而正正就是在旽旽慢慢的星期天午後我在南竹湖站下了公車。

就在車站的後方,立馬可見單層磚屋,斜三角屋頂,門外放置橘紅A型立版,巨大少年咖啡館

巨人少年咖啡館

巨人少年咖啡館


背向台11公路,趟開門踏入,長型咖啡吧與店員的工作間在正前方,數位客人坐滿了吧桌位置,右手邊有靠門兩人對座和角落的四人座,中間有書架,可借看散文小說,或者和咖啡有關的書籍。左邊門旁也有兩人對座,靠牆的四人長沙發和兩人並列座。

下午兩點的空間,只剩下四人長沙發,明顯是老闆的男生(因為他的體型很符合店名)把我安座後遞上了menu,說咖啡可能要等久一點。本來以為後續進來的客人,有可能跟我分享長沙發(因為真的長到我可躺睡),而一人罷佔的我也一點不介意,結果只見老闆一次又一次地抱歉對待及後進門的客人已滿座。

一杯Panama Butterfly Geisha Natural, NT$180 友善的價位,餐牌並沒有寫上每款咖啡的風味,但心想Geisha正常來說失望機率較低,另一主因是在香港Panama Geisha的價位太高,我根本不會外出喝。

約25分鐘的等候期間,取來了《尋豆師2》作為今趟的咖啡伴侶,同時壞習慣發作,目光在文字上的同時也兼職起視察四周的工作(因為是資料性的書本,有點不易專心)。我的左邊,即兩人並列座上,只有一位女生,桌上是店裡最有名的甜點酒釀布朗尼,只吃了一口,接下來的一小時,她都把心思放在手機上,到離開前才接連消滅了兩大口,剩三分之一離開了。至於我的右邊,門旁的兩人座,也是只有一位女生,我進門的一刻已是空盤,一直到我離開時,她依舊在自己的世界裡。只能說老闆做生意太佛心。

咖啡來了,(除了左右兩邊,我也有一直注意老闆的沖煮,是職業病)我這杯是兩人份量沖煮下的半份,老實說,有點失望。口感上,從熱到冷,都比較粗糙,風味也剛好非中意的紫色水果類,巨峰提子和櫻桃,溫度稍降後出現庶糖和香辛料味。

raw-image

書本讀完,還剩三分之一杯,但實在不忍提子皮的質感繼續和舌頭齟齬,於是離開了昏黃燈光,室外空中厚重的雲一個疊一個,擠擁着,我與它們緩行的方向相反前進。


The Omnivore 雜糧人口
The Omnivore 雜糧人口
雜食者,雜寫也 隨說話題 讀冊 / 沖啡 / 閱展 / 逗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