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亭2.十年前的真相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十年前的真相

那真相到底是什麼?眾人發出疑問,只聽說書人道,十年前,原潮與匠由便是在此處決戰,決戰當日也是如今日一樣是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原潮使用擎天一式向匠由攻去,所由用迴燕返反擊,這一來一往,兩人鬥了個勢均力敵,這也是我們今日在亭上看到的刀、劍痕無數的原因。 

而在清明節這天是張家人的祭祀日,這天,張家人挑了吉時全族人都去祭組,行經此處,就聽到不遠處傳來打鬥聲,眾人驚恐,急忙趕去,只見現場飛沙走石、狂風大作。 

在刀光劍影中,張家人目睹張樹海的墓碑變得傷痕纍纍,張家長孫張白硯,一時火起,急衝而出,將勢均力敵的兩人,同時打扒在地。 

此時,原潮、匠由不甘被打擾,竟不顧對方只有一人,同時進攻,只見張白硯雙手一迎一送,又將兩人打扒在地,這一來一往,只見兩人傷痕纍纍,全無平日半分意氣風發的模樣,反觀張白硯卻一點傷痕也沒有。 

原潮此時反應過來說道:「小兄弟何故打擾我倆決鬥,又何故將我倆打傷?」 

只聽張白硯說:「你二人打架也不看地方,傷了我爺爺的墓碑,該當何罪?」 

匠由也反應過來道:「失禮!失禮!小兄弟是張家人,不知是張家那一位?我倆打得一時興起,竟沒發現已近張老的墓,傷到墓碑真是對不住。」連忙拱手作揖狀,原潮也連忙道歉。

「在下張白硯,你二人可願賠償?」張白硯痞痞的說。 

「這是自然。」二人異口同聲道。 

只聽張白硯道:「我要你二人從此隱退江湖。」

這是我的創作園地,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我不定期出沒方格子、痞客邦及POPO小說原創,歡迎有緣人與我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