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亭9.重慶衛

2024/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9.重慶衛 

張白硯來到重慶衛,向門房守衛衛兵說明來意。 

不久,便見到了駱進口中的姜百戶,姜雲集。 

張白硯一見到姜雲集,便道:「師兄,好久不見,近來可好?」 

姜雲集道:「見到你甚好,師父近況如何?」 

「師父還是老樣子。」張白硯笑笑的說。 

原來姜雲集是在張家習得武藝,張白硯與他師從一人,是師兄弟。 

「看來武藝沒有退步,我派去的人一下就被發現了。」姜雲集也笑著說。 

「駱進的追蹤技術還差一點火候,再磨練一番,應可勝任小旗。」張白硯回答道。 

「借你吉言,我最近傷了不少手下,都是在跟蹤某人而傷。」姜雲集憂愁道。 

「喔!這某人是誰,竟然能躲過錦衣衛的追蹤,並傷了如此多人?」張白硯疑惑道。 

「江洋大盜衛啟,最近流竄至此處,朝廷下令捉拿,這任務落到了我頭上。」姜雲集回答道。 

「那就下令捉拿,何故要跟蹤他,還傷了如此多人?」張白硯更疑惑了。 

「說起來丟臉,這衛啟盜走了宮裡的夜光杯,不知流向,而最近風聲也緊,他應無法出手此物,所以千戶命我等,務必將此物完整追回,可是我打不過衛啟,又沒有得力的手下,才造成如今的情況。」姜雲集無奈的說。 

「所以駱進跟蹤我,是你要找我幫忙。」張白硯道。 

「一方面是找你幫忙,一方面是訓練手下人,師弟可否幫我?」姜雲集懇求道。 

「師兄,你我師兄弟客氣什麼,你的忙我幫定了。」張白硯拍拍胸膛道。 

「多謝師弟,這次是為兄的麻煩你了。」姜雲集感謝道。 

這是我的創作園地,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我不定期出沒方格子、痞客邦及POPO小說原創,歡迎有緣人與我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