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姪女9/1上課去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我們家的小姪女,在家的小公主 ,終於上課去了

很剛好,那天9/1,最近台南市登革熱大爆發,室外噴了好幾次,終於室內也要噴藥了

raw-image


擇期不如撞日,也讓小姪女不用聞到可怕藥劑的味道

要去上課前,我們大家都要跟小姪女做心理建設說:

「學校很好玩,並且有很多和你一樣的小朋友,可以陪你玩遊戲、吃飯,休息,還有老師會跟妳們一起活動喔!」

小姪女聽完似懂非懂地搖頭又點頭

2023/9/1上課當天,小姪女不免俗地鬧情緒,由於依蘿這個二姑姑,非常害怕自己心軟於是就跟弟妹表示-不會載小姪女去上課

當天由阿公阿嬤和媽媽載小姪女上課去,媽媽很爽朗跟小姪女說掰掰,五點就會來接你下課了,轉身快閃,而後小姪女就被老師抱走處理,雖然沒有大哭,但情緒十分不穩定,於是等待不安的心情過去後,跟老師牽手手散步,接下來的上課,也都如此的狀況。

小姪女本身就是一個慢熟的人,除了家人基本上不太會讓別人抱抱或是牽手,鄰居很多阿嬤們,都想要抱她,小姪女也都拒絕居多,依蘿深知道這種個性的孩子,需要被引導,當初去看這家托嬰中心,除了全新、人數不多、離家近,依蘿還火力全開,看了所有老師的氣場,發現很可以,立刻贊成,就是這家。

此時知道小姪女上去托嬰後,依蘿的爸媽,在旁邊碎碎念:孩子這麼小ㄝ,就要送去上課,萬一................,依蘿直接說:『遲早都要離開我們身邊的,不如讓她習慣』 ,結果就被指責說依蘿"狠心"。

依蘿家中一直人丁不旺,這一輩只有小姪女一個小娃,送她去上課,讓小姪女社會化,培養人際關係,知道要如何與其他小朋友相處,每次看到她也很想加入其他小孩的遊戲,但是又不知道如何加入,只能呆呆看著小朋友一群一起玩,那時就覺得應該要讓她多去和同年齡的小朋友相處。

raw-image


上課幾天後,小姪女迎來人生第一個颱風假,但當天小姪女掛病號,感冒發燒,傍晚快速著她開車往診所前進,結果就9/5又自動放假一天了。

目前小姪女都很活跳跳去上課,雖然進去學校前後的情緒轉折有點大,但這也是必須要面對的事情,依蘿一直很看好小姪女的抗壓性及巴結程度,希望全天下的孩子都平安健康長大。


8會員
104內容數
從小熱愛寫作的我,因生計壓力曾長時間無法創作。近年疫情影響下失業,我遇到了鼓勵我寫作的身心靈朋友群。他們的支持讓我認識到自己的寫作才能,並深刻體會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劇本。我決定開啟新的寫作平台,這不僅是我成長轉變的故事,也凸顯了社群對個人重燃熱情的重要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