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益众生的选择,恩将仇报的因果(修行课 2022/10/20)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大家可以思考一下这两个同质问题该怎么回答?

思考完可以直接去看在下面的回答。

一、天道理解

首先,从天道上来说,你救一个人,其实是应该的。这个没有任何问题。

甭管他是坏人或者是好人,我们都应该去救他。包括我们有的客户曾是日本兵,包括是731部队转世的,说白了他今生已经为前生干的那些事情付出代价了,包括他今生的命运也非常悲惨,既然天道已经做出惩罚了,那么我们现在把他当成一个普通人类看待就行。该帮助他就帮助他,该度化他就度化他。

不用管他前生做的怎么样,因为人的好坏,地藏王菩萨也说了就是为善为恶,逐境而生。我们每一生都有不同的境况,我不能说这个人他一直就是好人,也不能说他就一直是坏蛋。他有的只是一个生命一时的状态,所以,我们更重要的是什么?是在乎他整个生命。

所以救人这件事情是没有问题的,但是第二件事情是什么?是你得分在什么地方救。比如说你在佛界碰到一个人受伤了,而你把他救了,你完全可以这么做。

如果你在天界你碰着一个人,你把他救了,你可能还是得悠着点,因为天界也不是说那么干净。

但是你在五浊恶世把一个人救了,就得要有足够多的防范。这就像是你去救一个饥饿的老虎一样。你的确是想救他,但是当你救他的时候,老虎可没把你当成救命恩人,更多的是把你当成食物。

所以在五浊恶世去处理这种事情的时候,你要足够的让自己安全,并且让自己救助他的时候以及相关的其他人产生安全,因为历史上这种事情我们发生过很多案例。

好像是前两个月,然后我们一个实际案例就是一个女的去救了一个人,放在家里养着,养着之后,结果这个人把她妹妹强奸了,然后走了,最后导致她妹妹出问题了,他也悔恨一生。

这你说他救人好不好?好,但是一定要确保自己和身边人安全。

所以,在这个案例中,其实真正的问题是小和尚把人救了,没有任何问题,但是他没有确保自己是安全的,没有确保救人了之后得让整个寺院的人对他是有所防范的。

比如说医院,很多大医院都救人,好人也救,坏人也救,你什么时候看过一个坏蛋在医院那里较劲?较劲没有用,因为医院有足够多的保护自己的方法。

包括你做个手术都让你先签字,你不签字我不给你做,这叫人间保护手段。所以,就是你死在手术台上都跟人没关系。

所以,在人间一定是要学会足够多的保护,当你不能够保护你自己的时候,你尽可能先别处理这个救人的事。

这么说很多人就不能理解,说这样不对。因为佛告诉我们应该是救人,这对。但是你在五浊恶世,佛告诉你的是在佛界是这么着做,对,在人间你还是悠着点,包括佛转世来的时候,或者是那些大菩萨转世来的时候,为什么一个个伤的都比较惨?

就是因为他们对人间的险恶不太清楚,不仅干不了事,还拖累自己,拖累家庭。很多大菩萨级往下转世的时候,基本上跟废物没什么区别,心性纯良,能力低下,完全没有这种防备。

所以为什么在人道转世的时候,在整个天道派人往人界进行度化的时候,到最后都需要的是像王维那样的人,有一颗很好的心,又要有足够多的人类的知识和人类的防范心理。

所以在人间度化的时候,太极图那个东西是要有阴和阳的,一定要有一部分黑的东西,这黑的东西是对人类的防范。

没有的话,你是不配在人间度化的,所以你会发现很多宗教故事里面。包括很多这个佛教故事里面讲的很多东西,讲的对不对?对,但是那是在那个世界是对的,在人间界他们自己都已经在改了,所以这点一定要注意。

二、接引缘分

第二。这个求助的人是什么?这只是我的缘分,缘分可不可以不接?

可以。因为有一些天界,比如说或者是佛界很厉害的转世来了之后,然后他来到人间之后,他各方面都通透了之后,然后他发现渡化众生的时候很危险,很容易让自己折在这坎,也很容易给自己家庭带来灾难。

这个时候他去做取舍的时候,他说我不想接这个缘分是可以的。

但是可能是什么?就是在人间可能活的不是那么舒服,没有功德。但他也没有必要非得在人间做功德,大不了我到其他界去做功德去就完了,为什么一定要这个搭上在人间里的东西,这个也是可以的。

所以并不是说像很多宗教上说的这个是你的缘分,你必须得接着,没有这个说法,很多东西你愿意接就接,不愿意接就不接。

三、果报比例

第三,我们假设这个故事是成立的,包括你这案例也出现了。

那么这个功德和善因善果比是怎么来衡量?比如说这个小和尚他去救了一个人,救完了之后,善心得到天道认可,然后功德会有天道认可。

这个人,就是说他要做坏事,小和尚肯定也会去阻止。但如果阻止他去干一些事情,那这个人肯定会心生不满,心生怨恨。那么这个时候这个救了的人反而会变成小和尚的债主。

另一角度,病人好了,然后去告医生,医生如果心生怨恨,那医生也成为病人的债主。病人刻意要干坏事,那就是他在消耗医生跟他的善缘。

如果医生根本就不当回事的,没有怨气产生,那其实没事。

所以在人道上,很多人都是有债主的。因为我们在生活中经常能碰到这种,比如说你帮了他很多年,你有一次你不借给他钱,他就骂你,他就恨你,各个方面都想着去祸害你。包括亲戚里面也有这种人。

这是什么?这就是人性,在五浊恶世就该如此。所以,在茅坑里就不要跟屎去较劲。

对,然后大家就说这没道理,我救了你之后,你还恨我。但这又是忽略了一个法则。债主的产生只源自于我恨你,然后这个恨是不是一定是要有理由的恨?没有,不需要任何理由。

我就看你不开心,我就恨你,那也能成为债主。只要他坚信他认为正确的东西,然后去恨你就可以。

关于他坚信的这些东西,是否是天道认可的不重要。包括我们曾经有个案,前生是打入大陆敌人内部的臥底。

大家都很恨他,但他其实是为了我党做出了很多贡献,但是他转生之后,这些人带着的这种恨意还一直攻击着他,这有办法吗?没有办法。所以恨一个人不需要理由。

但恩将仇报肯定扣福报。

四、因果承受

第四,因为把这个人带进来了之后,让所有的师兄弟和寺庙里的所有人都没有办法修行,然后因为是你的结果导致了他们没有办法继续修行,你要不要承担因果?

你是要承担因果的。

所以这个就是人间法和天道法的分别。天道只认可你的是什么?只是救这个人,认可你的善心。但是也因为你自己的愚蠢,导致了这一系列的这个不好的因果,这些人全部都会对你产生众生怨念,同时然后一些神和菩萨也会对你有不好的影响,同时你还断了这一代人的修行,所以的话,你都要承担这些因果,所以你会发现很不平衡,对,它就是不平衡。

然后这种事情我们之前有没有发生过?有发生过,在我们轮回里面,比如说有的人是救有疫情地区的人,他觉得那个人挺可怜的,然后快死了,然后把那个人给带回去,带回去之后结果把那个全村的人都传染了,全村人都死了。那他肯定是有问题。

本来要死死一个,但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你把这个人带回来的导致全村都死了,那肯定是你的事。

所以这个世界不是说你善良就可以不承担因果的,还要承担因果的。

所以最正确的做法是什么?就是天道和人道之间取得平衡。在我确保我安全的情况下,才去救这个人。

在确保我能控制他的情况下,我才去救这个人,否则可以选择不救。

因为不救,只是少了一次慈悲心的机会,说白了我们利益众生可以救很多人的,不要攀缘。无缘不度,不是说所有人都要救的。你看像我们做这些东西,高级公检法的不碰,政府官员不碰,涉黑人员不碰,精神有问题的人不碰。

难道这些人他们就没有困难吗?没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吗?不值得度化吗?有的,他们的确需要这样的,但是不安全,如果因为你度化了他们,很有可能导致你的家庭会出问题,会使我们的集体出问题。

所以的话,宁可不度,让更有缘分的人去度他们。我们没有这种缘分就不度他们。我们转去帮这些更容易去度的人,或者说是更安全的人。

当我们这么做,天道会惩罚我吗?

不会有任何惩罚,这只是什么?说白了,就是你不度化一个人,或者说不帮助一个人,不给对方这个机会,没有拿到一个积累功德的机会,可能失去一次建立慈悲心的机会。

但是这完全可以从其他地方去建立慈悲心。就像我,不治病,难道我就不能从别处产生功德光吗?会影响我往上走了吗?不会的。

包括在社会上,碰到一个人躺在马路上,打110就行,让有权利的人去救他,不要随随便便去救,确保自己安全

天善缘
天善缘
“天善緣”從2018年成立至今,目前已發展成一個全球性的玄學品牌。成功打造知名IP:泰國老正(泰國老鄭)。 5年以來,天善緣團隊解決超過20萬個問題,服務超過4萬人次,成功幫助數以千計的家庭改變人生軌跡。查事、改事:Line: liveinsah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