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獸和魔煞】的一段對話...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冥冥之中有一股神祕的力量,似乎從一出生就跟隨著神獸,被封存著印記,秘密地沉睡,暗藏於腦海意識裡的蓮花境。直到中年,神獸才願意接納這件事,因為連高人都無解,乾脆臣服,換取安逸壽緣...


繪者©JCLee

繪者©JCLee

人族原本具有神性能力,只是腦海Reset後,徹底忘了本能!
如果說…「醫學科學查不出原因的病症,是一種因果病 !」您信嗎?
假使說…「靈異體質,有分低階中階高階程度…」您信嗎?
倘若說…「這人世間,是人、鬼、魔、神的共構體…」您信嗎?
宗教說…「世間萬物都是虛無的,只不過意念興起的大千世界…」您信嗎?

不管是甚麼觀點,以上這些都有可能,也不是都一定的。一陰一陽之謂道,易經指導的論點裡,既可有,亦可無…


冥冥之中的一股神秘的力量...祂是凡夫俗子的禁忌

神獸的健康宮裏,有一隻大魔頭煞星進駐紮營,祂叫做擎羊魔煞 ! 不只是廟旺如肥羊,還是獨上寶座,穩穩當當地喧賓奪主,大辣辣地坐在疾厄宮中統御領導,祂是冥幽界六煞星榜首


擎羊魔煞嗜血,總愛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力魔煞,是最有利醫界學習的智慧星長老。神獸在一出生就被盯上了,就像蠱蟲寄生元靈一樣,原神根本甩都甩不掉這大煞星。

 

擎羊魔煞每十二年就會紅眼大發作一次,總是冷不防地,急速閃破宿主血光;平時就是這麼歇斯底里的反應,似乎要這樣任性,祂才會滿足高興。神獸看不清楚祂到底是身懷什麼絕技,就算步步為營的提防,這小人般的流星暗箭,往往迫使神獸面臨危機四伏的意外傷害,神獸為此感到極度不悅,但卻也萬般無可奈何。在雙方成年禮那年,擎羊魔煞說:「我可以不要你的魂魄,但是...我要你的鐵血經脈,按時地血祭供養我!

 

神獸倍感威脅,依舊鄙視魔煞的無理要求說道:「我的血液有什麼好?自幼已經被你豢養成毒窟泉源,連捐血都沒有人要用,你要這百毒血液做啥?!

擎羊魔煞揚起嘴角,詭異地笑說:「呵哈...聽起來,你好像還不太了解你的精血寶物啊!

神獸不解地回應:「精血寶物?!你到底在說什麼啊?


JCLee ©繪製

JCLee ©繪製

擎羊魔煞隨手指尖在空中揮劃一刀,神獸一處皮膚瞬間隔空裂開,血絲噴飛:「哈啊!你有沒有聞到空氣中濃濃的一股香味呢?一種振奮人心,令人血脈噴張,想要奔赴沙場嘶吼開戰的那種氛圍?!四處飄散開來的鐵血腥味,就讓我憶起你在前世勇敢殺敵的那場場畫面...呵呵口可…實在太有趣了!

 

神獸不知魔煞所云:「...你這變態...到底在說些什麼東西!

 

擎羊魔煞幻化出一張契約御書,似乎一張富有靈智的羊皮卷飄往神獸面前:「滴血畫押吧!沒有我按時的吸你骨血,你也會阻塞到暴斃身亡!世間罕見的龍鎖骨血,也只有我的蠱王能夠被餵養。你想百毒不侵,也要靠我為你陰陽調和的煉化純淨,就互相滴血認主吧!好歹我也是冥幽界派來的大護法,想要把我當御用坐騎一樣隨時調派,你不認真簽注,我怎麼和你下賭呢?

 

神獸看著眼前那張契約卷,一條條約定的內容,都是被勒索的款項。神獸不明白的提出疑問,想要拖延些時間:「...每一季辦一次血祭,還要每年有大功德利益迴向給你!是要我大失血嗎?這甚麼意思?


擎羊魔煞異常耐性的準備回答,成年禮對祂來說,也是一個重要課題之一,祂也不想就此搞砸這契約簽注:「有什麼難呢?血祭壇上總會派上四位祭司,他們可是巫術界的名醫啊!每年都會換一批祭司大人,你多認識點醫學人脈有何不妥?該為你巡查全身健康的研究,三界祭司大人都會處理的妥妥當當,根本不勞你費心,只不過多點兒皮肉之苦罷了!你皮粗肉厚的,挨上鋒利的幾針魔晶光劍驗毒,流幾管毒血,促進血液循環代謝,換取更多健康空間,那又算得了什麼呢!這麼做,也是為你續命的辦法啊!簽了合約,咱們也算是共生共存體,我總該為這精血寶器好好愛護和打算吧!

 

神獸質疑再問下去:「換取健康空間?我看你是想創造更多納毒的機率吧!明明知道我會突破性感染毒物,為我打算...說得倒好聽...


擎羊魔煞大笑三聲:「唉啊!真不愧是高階的千年神獸!你的免疫禁衛軍隊超強,他們也只聽你命令,只要殺紅了眼,連敵我都不分。那些凡夫俗子根本不懂,還以為你重病在身...不過,這樣也好!外人也因此不敢覬覦你,我也省事多了!我總要藉此觀察戰場上的每一種毒物的毒性程度,不會讓你輕易戰敗的!更何況,冥幽王府不是也派了左右護法供你差遣?別得了便宜還賣乖!快簽了吧!


JCLee © 繪製

JCLee © 繪製

若非魔煞提到左右護法,神獸還真的以為是牛頭馬面在扣押人質呢!令人不解的迷霧,神獸趁勢追問:「陰煞和亡神是來替你監視我的?供我差遣?這又是何意?

 

擎羊魔煞闔上雙眼,幽幽地釋出冥幽領域空間回覆:「當你做完大小功德之後,自當領取功勳獎勵。雖然說,一年四季都有血祭,頂多12年才走一輪的大血祭,那可是煉化大成就時機,對你來說都不是什麼難關。倒是你,休養生息期間,等待煉化體內精血神氣之時,那個空檔時間,就是你羽化磁場,能夠輕易穿越陰陽兩界的最佳體質狀況!我化為魔獸坐騎,左右護法則化身神器為你所用,是在身旁為你清除障礙,至少讓冥幽界的其他魔煞不敢找你麻煩;那更不用說你想守護的陽界人族,左右護法也是滴血認主的貼身護衛,照樣無差別攻擊陰陽兩界想傷害你的任何外敵。在人族,頂多就是挫挫小人的財力事業,不然就是搗毀小人的健康宮,安置一枚癌變蛋,警告一下那些螻蟻蠢物罷了!

 

神獸被激怒了:「所以...那些曾經得罪過我的小人,就是魔渣小神煞幹的好事?讓他們癌變消散於紅塵?!

 

嘿嘿..呵呵哈口合口合!你以為以德報怨就夠了?!我們冥幽界的可沒那麼好說話!你可是我專屬御用的精血寶庫啊!那些得罪你的凡夫俗子,只會讓你血脈沸騰起伏不定,我如何安靜地煉化毒物?在疾厄宮裡,我分身乏術,當然靈波傳令給左右護法為你驅逐障礙物啊!一對鎧甲神器般地護你周全,你還得好好感謝祂們先天的滿靈力呢!」擎羊魔煞的耐性,也被神獸磨掉差不多底限了。

 

神獸再次看著那張羊皮卷,明明知道結果,還是忍不住拖延了事:「為什麼你們都要透過挾持人質來要取功德?難道就沒有其他合作辦法了嗎?

 

擎羊魔煞似乎也被點燃了無名火:「你以為我尋求你合作是在求你嗎?呵哈...說是不是,但也可以說是啦!咱倆都綁上了毒蠱炸彈!你為愛人敢輕易送命,我為修煉魔力穩固首領地位,也如你所愛之心。但尋求長存共生關係,才能達到你我真正的各自目的。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甚麼!要不是咱爺三個魔煞帶你穿越陰陽領域,你怎可窺得天機? 又怎得見你摯愛?!想要找到讓她重生復活的辦法,你就是做盡一切功德,努力換取更多的功勳!那些功勳,又何嘗不是凡夫俗子所期待的富貴果報呢!你可是天選之人吶~簽了吧!不要再廢話連篇拖延戰術了...

 

神獸無以辯解,明明知道這一切難關勢在必行,雖然身心承受無比艱辛的苦悶,但是為愛而生,不就是此生旅行目的?!神獸狠心割破龍爪,正式滴姬精畫押身契。一個正當理由,是在世間燃燒執念,想極力守護的臭皮囊;另一個深藏的秘密,是為摯愛而迷戀不已的形象銷魂...再一次地讓神獸拷貝前世,在今生義無反顧地奔赴無形界的戰場!仍舊是...無怨無悔~~~


33會員
92內容數
音樂小說插畫-素人新創-運用滿滿的魂記,輔助人生追尋斜槓魂技的高階工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