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过渡(修行课2022/11/2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这里有一个案例,就是前生是一只猫,然后今生转成一个稍有灵感的人,认为自己很特别。所以对自己的身分很不滿意。所以,今天讲一个概念【轮回过渡】。

首先先说一下为什么要讲轮回过渡的事,主要是想要解决两个问题:

第一,关于轮回的属性,其实并不是像大家所想象的那种样子,也就是说,不是福报高,在轮回中的地位就一定高;福报低,在轮回中的地位就一定低。

当然了,整体来看肯定是符合这个需求的,但是有的时候也会出现偏差。

第二,希望大家知道什么叫做过度。说白了就是没有合适的位置,那就先找一个地方,先骑驴,再慢慢找马,就先等等吧。大概就这么一个意思。

现在大家在网上,可能好多人都觉得我曾经是什么佛界的,曾经是天界的,曾经是神界的,我是啥星,什么大神,各路天尊,很牛逼。所以我就不可能会是什么动物。因为这些说法,才能做流量,才能吸引人呢,所以网传真是越来越多。

但我跟大家说,结果不是这样。

一、十光功德圆满

首先,作为一个修行人,而且是有资格的修行人,记住,是有资格的修行人。那就必须是要在六道十界里面,你都要得到“功德圆满”才行。

所以,我们之前有的时候还会去看你是来自于哪一届的,比如说身上有蓝色的修行光,就是说你来自于天界,有红色的修行光就是人间界,有黑色的修行光就是来自地狱的,还有其他各种界面,反正我记得一共就是十种光。

然后当我们十种光都修行圆满了之后,才可以成佛,得到佛的果位。

比如说,我只来自于某一界的话,那在这界面就算修行得再厉害,也不可能成佛,因为这不可能达到圆满的状态。

所以,真明白轮回怎么玩的时候,我们还是会有意的让自己去投生不同的位面上,主动去得到不同位面的经验值。这才是很多人不理解的地方。

其实我一直在说整个轮回就是一个考验场,是天道给我们建了一个非常大的考验场。

他希望在这种全面的考试中能得到功德圆满之人,在所有的界面你都能够产生利益众生的效果,都能够功德圆满。这个时候天道认为才会认为我们圆满了,所有的考试都合格了。

因此,并不是简简单单的按照普通众生的理解或想像的我不停的往上走,然后我福报越高,就会到更高的地方投生。那都是没学明白的人,连规则都不明白的人才会是这么理解地修。

真正明白怎么修的,就是我必须得有机会从底下修到上面。刚开始的时候,大家基本上都是往上走。然后得有机会知道轮回规则的时候,这个时候才会开始选择性的去转生到某一个世界进行修行,这个才真正牛逼的时候。

二、任务

第二,哪怕我是一个神界的,仙界的,天界的,佛界的来转生,其实都要根据不同的任务往下去转生执行任务,都要去度化众生。

所以,在度化众生的时候,要看自己拿到的任务是什么?有的时候比如说是要到兽界去,所以就需要去投成一个狐仙。

我们很多同学以前都是这个,除了在神界或者仙界这种经历,但不代表不往妖界投生,往魔界投生,投成一只狐狸,一条蛇,龙等等。所以不是说我牛逼就不往下走,为了要完成任务,也要往下走。

投生成人也一样,到人界之后,就得遵守人界这个空间的的规则,要把我们的很多的能量和能力全部给消掉,然后才符合人界的生活的要求,然后让自己这在这种规则下能够玩的牛逼这才是天道对我们的要求。

所以不代表牛逼就不往下走,包括大菩萨级的还要到植物界去投生,也是会转升生到天界的葫芦上,这个也是很正常的。所以不要以为大能就不往下走,不是这种样子。

三、等一个缘分

第三,有的时候我们可能是为了等一个缘分而选择先过渡一下。因为有的时候不是说我们简简单单转生了就完事了,也得去等队友,等贵人。

比如说,我要等 20 多年才会有一个人看上我,然后就去提醒我的话。我能不更早去投生吗?

说白了,那肯定得是在他有比较牛逼位置或能力的时候,这个时候我正好作为一个晚辈,人家才能让看得上我对吧?又或者是才能帮到我吧?

如果他都没坐到那位置上,我那么早投胎干啥?

所以,像跟着修行的大家,如果我再晚投生一段时间,都不懂这些东西时,就算大家提前找到我也没用。

而轮回过渡的作用:因果消融

假设比如说跟谁有一个特别好的善缘。有些约定,可能是说等你50 岁的时候得带兄弟我吃香喝辣的,然后到时候得提携兄弟。

所以得在他30岁的时候,才能往下投生,等他50岁的时候,我正好20岁。但这中间差的30年怎么办呢?干等?

说白了,那我就去消消业力和缘分吧。因为我们可能在轮回中欠了某人二十年的因果。那么这个时候,我们中间有可能是变成猫,变成狗,或者一只鸟都有可能。然后陪伴在一些人的身边,把轮回中的某一段因果先化解掉,像宠物就容易出现这情况。

所以这个时候,有可能变成一个没有任何神通的猫或者狗,但这不代表我们不牛逼。

所以这叫轮回过度。因为我闲着也是闲着,就别浪费了,直接干点这事就完了。这是当真正明白轮回道的人,就知道会属于是这种情况。

上面是一个小孩被电死后,家人问的因果。这个也是一个轮回过度的消业的情况。所以就用短短十年左右的陪伴去补偿。

四、受罚消业

第四,受惩罚。假设我今生大富大贵,但是就挥霍无度,浪费粮食,根据天道规则,浪费粮食就很有可能把我变成肉猪,这么一个惩罚。

我这不浪费东西吗?那就吃别人吃剩下的东西吧,吃多了养了一身膘肉,最后再被人一刀宰了,变成人家吃的东西。

这个是什么?就是一种消业的方式。

所以有的时候我为什么跟大家说,如果是那种家养的或者是养殖业的猪鸡鸭等等,最好不要去救,因为人家很有可能是受这种惩罚的,因为这种惩罚属于在轮回中是很正常的一种惩罚。

比如猪,3年长成,然后三生当猪,就是说10年三次做猪的机会,然后被人屠杀完了之后,就把这个罪还完了。惩罚完了之后,把这因果还完了,人家还可以再踏踏实实变成富人。

但是你好,你一下把他放归山林了。嗨,这麻烦大了,他一时半会真不死了。本来他十年就该轮回三世,然后结果这一世就耗了他五十年,那玩意影响就大了。

所以我们真的可以决定一些人的投胎转向的时候,包括明白天道的规则和阴间的规则时,然后去决定别人投胎转向的时候,那自然会有这种投胎成什么其实都不重要的感觉。

因为六道里很多身分,其实只是一个过渡。

以前我也是觉得修行好就会越来越牛逼,身边的那些小猫小狗肯定不如我,但现在可不是这么认为。

因为有的时候,人家真的只是过度的,比如说看到一个小鸟,说不定人家很厉害,比如有的福报猫,其实人家等级非常高,灵性非常好,等级特别高。

所以这真不是说物种弱小就没有一个强大的魂,可真不是这样。

当大家对轮回道理解越深时,或者是知道怎么轮回考卷怎么玩了,甚至逐渐可以开始安排别人的轮回走向的时候,我们才会有这方面的思维。

所以大家不用停留在比如说我能量级别高,就转生得比较高这种认知。虽然理论上应该是这样,但是实际操作的时候,有时并不完全是这种样子。

这得看具体是因为什么事而采取什么样的轮回方式,有的时候这就是一种选择,是我真没办法,为了凑任务只能是这么选;有的时候是为了让自己更加圆满。

以上是比较常见的四种轮回过渡方式,其实还有一些其他的一些情况,但是那些不常见就不说了,大家知道有这四种就可以了。

7會員
1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輪迴輪迴
avatar
漂浮海月
2022-11-06
輪迴因果定律 命運定論 人為因素 命運逆轉 智慧判斷 順天而行 順水推舟 逆向思維 有待思考
Thumbnail
avatar
婷薰
2022-11-03
輪迴今天跟一位篤信佛教的前輩聊起了「輪迴」。 他說:「前世的因是今生的果。生命以不同的樣貌和形式,經歷無數的輪迴,不停歇的修行。每個人的人生課題各不相同,每一次的輪迴既是學習也是成長,都會有存在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黑狗與星
2022-10-20
輪迴路遙遙,孰是親,孰是怨?釋迦牟尼佛有位大弟子叫嘎德雅納,是小乘的大成就者,有關他的傳記記載於釋迦牟尼佛的律藏中。一次尊者化緣過程中,看到一位女施主懷抱著兒子,津津有味地吃著魚肉,並用石頭擊打一只正在啃食魚骨頭的母狗。 尊者以神通觀察發現,女人所吃的魚,正是她死去父親的轉世,用石頭擊打的母狗是她母親投生而來,而懷抱的嬰兒恰恰
Thumbnail
avatar
風哥
2022-10-20
輪迴這些日子以來,我總是在想著過去,像是患上強迫症那樣,不由自主的去挖掘出,那些被深藏的一切。
Thumbnail
avatar
水無*゚+Kalara+゚.*
2022-10-05
輪迴試想一下,如果你的寶貝女兒戀愛腦,對於擇偶標準失去正常判斷,開始想要跟你很看不慣的小夥子攜手共渡人生的時候你該怎麼辦?應該要出手阻止,還是該眼不見為淨?
avatar
白景泉
2022-08-29
輪迴過患|誰的子宮也攔不住你|你執著的是淨土還是穢土? 龍德上師開示輪迴是一場大鬧劇,生生死死、死死生生,生我之前誰是我,生我之後我是誰?以前就聽過母親說過,常常在想究竟是誰住在現在的這個我的身體裡?是誰在經歷生、老、病、死? 誰在感受悲、歡、離、合?又是誰在體會諸行無常?
Thumbnail
avatar
心的力量
2022-06-12
輪迴我的心靈啟蒙老師告訴我,每個靈魂約莫經歷七、八百次的輪迴,比較少的可能是二百多次。 有沒有很驚訝這個數字? 事實上現在的我們也在經歷輪迴,輪迴-不是只是一次的課題,如果有一個狀態或是事件特別困擾你,始終沒辦法離開或擺脫,那就是現在的輪迴,也是前輩子或前前輩子沒修好的功課,今世換個方式來修。
Thumbnail
avatar
WeAreReturo/情緒治癒與身心靈
2022-03-17
輪迴 輪迴是—— 來世的念想 前世的糾纏 那  讓我們就此打住吧 沒有前世未了 不要來生可待 今夜 只有今夜 花開了 又謝    
Thumbnail
avatar
甘凝恩
2021-03-11
輪迴 / 序曲:死亡救護車迅速載著我直奔醫院,醫護人員熟練壓著正溢血的腦袋,熟練到近乎忘了我還有知覺,還有一絲氣息尚存。高速摩擦的灼熱感還在,說了也好笑,此刻的感覺像是正玩著電腦遊戲般,而我的生命指數,急速下降。肯定的是,這次是玩真的…
Thumbnail
avatar
塵襲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