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課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課 暑假渾渾噩噩的消逝,早晨起床,盯著平板的螢幕,很是犯愁。望著軟體中的列表清單,我十分沮喪,今年暑假的達標率,著實之低。盼讀的書,尚有多本未讀,規劃之事,有許多並未完成,想打卡的旅遊地,也未能如願親臨,今年之暑假,可稱以十分失敗收場。 不過我想,暑期計畫是為充實自我所設,並非用來使自我難受沮喪的。是的,這個暑假有多項目標沒有達成,但其中之節外生枝,也不泛有其中之趣味。沮喪之餘,更該做的,乃是打起精神,走好接下的路,規劃好下一個階段,反敗為勝。 如此想之,精神也頓時好起,原本鬱悶的心境,好轉了不少,腦中也浮起暑假與孩子的許多回憶。又到了新的學期,許多的期許及好多的盼望,看著你們成長,是一件樂事,與你們長大乃一項責任。在此之中學習摸索的,不只有你們,也有著我。為人父親從來不是件容易事,許許多多的責任全都往肩扛,好多的情況,需好大之智慧,於我是第一次勝任,因此經常出包,犯錯。 雙手合十,静静地的默禱,求自我的錯誤得到原諒,更求自己的提升以不再犯錯。為了你們,我要成為更好的我,完美的父親。這並不易,且需過程,也需時間。但,時間是我所沒有的,我超想立刻做你們的完美爸爸,深怕等我學會如何為父時,已趕不上陪伴你們,錯失與你們的美好時刻。 耳機中音樂傳入腦中,我是位伍佰迷,耳中歌為重生,及你是我的完美。兩首新歌,著實好聽,聽著極有感觸,莫名的情緒湧入了我的心扉,使我久久不能自己。 谷歌相片庫的通知由我的平板跳出,看著你們的舊相片,思著和你們的回憶,參雜著音樂,伴隨著心中觸動,我,暗暗地咬牙起誓,從現起,由我開始,我要與心魔一戰,改了責備,稳好情緒,當個良好父親。 你們是我的完美,和時間相論,你我猶如海中一粒沙,甚至更加渺小。然而,隨著時光不停地飛逝,你們永留我心,不被抹滅,不被遺忘,不被拋棄,永永遠遠在我之心中。我在你在,我亡,你們也得存。我深知自我之劣根性難以克服消滅,我會一直戰下去,直到勝利,因你們,值得。我愛你們。

    2會員
    34內容數
    人生的經歷,共享,心靈的共鳴,同樂。不一定見面,但盼能交心,你我的故事,在此交匯,交流之緣分,由此展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