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我有沒有努力呢?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嗚嗚嗚連假結束了,雖然對我而言沒有什麼多大的影響拉,但感覺外面的人會變少,太少我自己一個人去唸書的話感覺很淒涼?(笑),所以說我也想放假拉嗚嗚嗚,希望我明天去唸書的時候人不要少到太奇怪……

久違的早起!(感動~)

可能因為昨天寫出來要倒逼早起?也可能因為約了朋友,總之,我今天終於早起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起床原本是打算直接吃早餐的,但我稍稍等了一下,吃早餐的時候要跟我媽聊天,直接吃成早午餐,不過我大概12點多的時候就到圖書館拉!我是騎Ubike去的,心血來潮又想騎,然後光研究到底要騎一代還是二代就研究了超久,看地圖顯示一代比較近,最終選了一代,結果他是離沒開的後門比較近結果他是離沒開的後門比較近……學乖了,下次騎二代。

在父母眼中,怎樣才算有在努力?

下午其實主要就是稍微看了下論文,然後開始寫自傳,其實我之前有寫,不過我忘記了,我寫到一半才想起來,之後我就想說那算了,切一個時間點,大概寫到那我再拿舊的出來對比差別,不過感覺差別不大?我是一個嘴很碎的人,所以我一下午寫的自傳字數很多,但我覺得質量不好,原本還想繼續的,但發現搞錯閉館時間,五點就被趕走了,我跟閨蜜只好跑去其他地方,但那邊不是專門唸書的,所以我們兩直接開聊~這也讓我在思考我今天的進度的時候想到到早上在跟我媽討論的問題,因為我覺得我今天感覺只有量,沒有質,其實可能也不太算討論?感覺後面在各講各的,不過我覺得東南亞的小孩應該會有些人有同感?就是好像父母總會覺得小孩唸書唸得不夠、努力得不夠,而這些只是因為他們沒有看到?我覺得我媽應該不是這樣的想法,但我的感受是這樣(笑),加上家裡有點吵,所以想跑外面,但感覺思考了一圈,外面好像也沒什麼我想去的地方,恩有點煩,這就是自學生的煩惱嗎?我才不到一個月我就覺得我要憋壞了(還是是因為我們家太吵哈哈哈)

接下來要改變的事

下午中間休息的時候有稍微看了一下《愛的藝術》,只有一點點拉,但我覺得很值得讀,等我星期二讀書會後再來寫心得!!在吃學餐的地方跟閨蜜聊天,講到我最近的狀況,恩可能因為我比較在意,所以有點激動?(看起來激動,但我實際上感受到的情緒波動很低),講完之後他是覺得我們的問題在於缺少溝通拉,還有我個人的問題是沒有人能理解我的圈圈,我覺得缺少溝通是沒錯,但我也不太會在這次的事件上溝通?恩簡單來說就是沒做過不知道做,然後至於我的思考邏輯吧,就跟前幾篇提到的循環是一樣的概念,我覺得我把希望寄託在醫生身上(大笑),全部丟給醫生,因為感覺醫生總會給我好一點的方向,不過前提是我有去回診就是了,最好笑的是,我們講一講我閨蜜叫我不要激動,然後我回他我覺得他比較激動XD,我是真的這樣覺得拉,但從第三人稱角度來看應該是我比較激動沒錯,我還笑他聲音變大聲了,他就馬上縮小聲音,超可愛哈哈哈,果然,人真的需要好朋友!!(扣回昨天的?XDD)((寫了一下午的字,腦袋被掏空,流水帳的一天,大家不要嫌棄QAQ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