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晨早煮了杯咖啡,坐著發了會兒呆,決定整理插在客廳大花器裡以秋天野花為主題的一大捧花。

raw-image

我愛花,也惜花,切枝的花草雖已離根,卻還是有生命。所以,只要花草還有生息,就算稍微枯萎,也總是細心修剪,讓花朵能再多撐上幾天。

這回用的百日草本就不耐插,加上那天處理花材耗了許多時間,離水甚久,吃水後雖有改善,但才2天功夫,就又垂頭喪氣。

往常,我會把已枯爛的花莖剪掉,留下尚完整的莖葉,改善花的吸水性,讓花能勉強再開上一兩天。

但今天,我狠下心,把爛莖枯葉和已略泛黑的百日草全給剪短丟棄,只剩一枝尚稱完整的花。

連帶的,葉子枯垂但花穗尚好的小米,雖然可以乾燥,但不停掉屑,也很是惱人。於是也一剪刀給鉸了。

原本雙手合攏才能握緊住的一束花,最後只剩一個小花瓶的份量。不再是秋山秋景,而是路邊採下的野花野草。

近日心情低落,說來說去都是我作繭自縛,捨不下這,離不了那,最終就讓自己纏在各種情感糾葛裡,不見天日。

就這樣一刀剪了,多俐落清爽。

45會員
365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東京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東京,再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搭錯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表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種蝸行的過程,包覆著慾念,掙脫,與汁液血水 疊覆式演化成 完美的外形,無從侵入,也無從破出 寂靜,黏附在每一個潔凈的心靈角落, 等待情仇愛恨催化,還原成晶瑩剔透,璀璨萬分 的 善。
Thumbnail
avatar
小鬼
2022-05-02
我們互相吐絲 將對方縛入自己的 繭中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1-08
最近感覺像是時間流淌加快一樣,每個禮拜都瞬間就過去了。疫情期間,給了自己一個與世隔絕的理由,我覺得自己像在一個繭裡面,慢慢脫去過去慣性加給我的形貌,算是一個不是太難受的,既迷惘又迷惑的某種停滯的時期。我開始狂追動畫跟買遊戲來玩,發現自己的淚腺變得好像挺發達的,很容易看動畫動不動就淚流滿面。 最近雖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1-07-10
於今他終於看見了那扇窗。   那扇窗很高,很遠,在這間走了四步即得轉彎的石砌房裡,他得把頭仰得很高,才得以看見窗口。即使身子緊緊貼著牆,站在離窗最遠的地方,試圖一覽面積最大的窗外風景,看見的也只是窗外的一線天空。
avatar
我把刀給你們
2020-07-25
簡單過生活:人間有味是清歡總覺得「簡單」就好像一棵樹,從我們的內在自然而然長出來,而不是來自於外在,把新的樹皮貼在自己身上。要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順隨過程,找到我們自己的簡單之道,重新感受到生活的樂趣。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8-03-20
簡報小聚,Before/After之間幾位聽眾都告訴我,平實講出自己的故事,也許是更好的呈現,那這篇文章,就試著平順的記述吧。
Thumbnail
avatar
Ronald 朗諾德
2018-03-17
檢視營收與想像的差距產業趨勢容易寫得太樂觀,讓現實的考驗顯得殘酷,當實際營收數字呈現時,驚覺想像與實際的差距過大,股價隨之波動調整。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18-03-15
撿便宜?<p>所謂撿便宜,得確定它是真的便宜,而不是只有股價和過去比較看起來便宜;股價會誠實的反應企業營運概況,如果企業基本面轉差,其近年的本益比就失去參考價值,以過去股價當參考而說它便宜,是假的便宜。</p>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17-10-26
減肥<p>台灣第一部醫院漫畫,由雷亞及兩元兩位老師共同創作,漫畫中充滿爆笑的醫院故事,讓你用歡樂逗趣的方式學習正確醫學知識。</p>
Thumbnail
avatar
醫院也瘋狂
2017-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