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古龍日 簡單記錄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第一次去三芝看古龍之後,這十年來幾乎每年都有去,即便沒揪人,我也會自己去,去到後來,我周遭想去的應該都跟我去過了,還沒去的大概也沒真的那麼想去,所以我今年雖然說要揪人,也只有佛系喊喊,果然沒人報名,到場連我只有三人:本屆古龍徵文得主之一、初次見面的三羽,和好久不見的俠友孤音

raw-image


紅樹林站實在太難臨停,所以今年跟孤音約在竹圍站對面的寵物店停車場接他,而三羽之前就自己騎車去過,早已熟門熟路,這次也是自行騎車前往。

來到墓前,龍哥的墓還好,雖然有幾根雜草、落葉繁多,隔壁卻連出入口都長了小樹,想起頭幾年還曾問他們要不要也來一杯(毫無懸念擲出陰筊),不勝唏噓。

raw-image

今年一樣帶了月餅和白水芳華(鹿野甘蔗酒,超甜的甘蔗香氣!)來孝敬龍哥,加上其他兩位的供品供酒,一起擺滿供桌:

raw-image

這次我惹龍哥生氣了,連擲到許多陰筊,因為他覺得我講不聽,沒有好好照顧自己。雖然我感到很委屈,然而這幾年沒什麼建樹又越混越差是真的,只能繼續努力了。

raw-image

三羽是這次徵文唯一一位投了五篇且有四篇入圍的俠友,他選《七種武器》為獎品。

頒獎之後,大家聊了一會近況、工作、霹靂、武俠、改編、強國文化入侵等等,之間 只有我跟龍哥閒聊幾句,看時間差不多,就準備下山。

raw-image

一樣是到石牆仔內吃桌菜,我們三人點了雙人合菜加一碗白飯,想著不夠再加點,沒想到不但吃撐了,還打包外帶。只不過價格也有調漲,所以往年單點均分下來一人兩百多,今年則是一人三百。套餐內容:白斬土雞、荷葉豆腐、時蔬(高麗菜)、檳榔花蛤蜊湯、白飯。每一道都很好吃,如果像去年前年我只有一個人去看龍哥就不能吃了,菜單上可是沒有炒飯這種單人餐的,哈哈。

raw-image


吃飽後意猶未盡,我們就到樓上喝下午茶。他們是家族經營,剛才在樓下看到的服務生,又出現在我們面前,很有趣。

咖啡承蒙孤音招待(說是搭我的車幫我補貼油資),有選擇障礙的我看著琳琅滿目的菜單,最終選定叫伊索比亞古吉的,看侍者送上來兩杯,本想著大概是加太多水,所以不抱期待,沒想到入口濃郁甘醇,有龍哥名字的果然好喝,下次認它就對了!

我很喜歡這間咖啡館,直嚷著有機會要來辦活動,不過沒有冷氣是一大硬殤,看對面的兩位汗流浹背,真要辦可能也得選在冬天之類,只是交通畢竟還是不便,就明年再看看吧!

以上,簡單做個記錄。

50會員
297內容數
冬日迎春戲雪,古道潑墨行俠。 在巷弄裡,與自己的靈魂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