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故我在】找回一點點的快樂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時候如果你覺得悶悶不樂,也許不用強迫自己一定要快樂,或是看開一點,別想太多,太過想要做什麼,反而更感壓力。


我發現了一個好方法是:做一件你以前喜歡,但很久沒做過的事。


第一件讓我感受到這個感覺,是去KTV唱歌,最好只要兩個人就好。一方面是兩個人唱喉嚨不會那麼累,另一方面是兩個人可以讓唱歌唱到最爽,不用急著切歌換下一首爭取時間,也能好好讓身體盡情歡唱。


唱完三個小時之後,身心舒暢,就算燒聲也值得,唱好唱滿的K歌時光,彷彿能感受到那麼一點人不輕狂枉少年的力量。


第二件事是去逛夜市。學生時期總愛到夜市品嚐那些台灣的道地小吃,年紀漸長開始注重健康與衛生,外加疫情加劇,減少人與人的接觸是防疫的必備重點,就算疫情解封之後,早已習慣與人保持安全距離的生活習慣也難以撼動。


而某一天突然想去夜市裡晃晃,坐在賣關東煮攤販後的餐桌,點著臭豆腐與炒米粉,咀嚼著白蘿蔔與高麗菜和豆皮的蔬菜盤,那個純粹感受夜市的愉悅回來了!


我開心走在左右都是攤販的夜市裡,感受著在地生活單純的感覺,逛完一圈心滿意足喝著西瓜牛奶帶著栗子回到家裡,用夜市來結束一天的這一回合,心情是跳躍的。


我們需要的也許不是什麼大富大貴,有時候只要感受一點以前的快樂,好像就能重新獲得繼續前進的動力,當動力有了,快樂的感覺也會跟著出現!


#2023日更計畫

愛美麗
愛美麗
我是愛美麗,2023年啟動了文字日更計畫。我是芳療推動者、podcaster、文字接案者,研究各種讓生活變好的各種天然方式,也希望能透過文字能夠讓生活有一點進步,那就是很棒的美麗人生了!最近精選的「五個天然又有效的方式讓你一夜好眠」免費電子書下載:https://reurl.cc/b71QL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