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小說)皇室秘戀、皇室摯愛:在皇家與世俗劃定的標線內整合幕前形象與私下真我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看的劇本有公式、戀愛有常矩,真心相愛的人相處模式中未必得遵循一切,然而跳脫框架同時期盼顧全大局就不得不隨時左顧右盼,在世俗已設定好的標線內不要遊走得太遠

我很少看歐美的耽美作品,因為本身的喜好還是比較偏東洋面孔、再來對歐美的文化也不是那麼熟悉。但上次讀墨辦耽美問答的活動時,不少網友推薦了《皇室秘戀》、《皇室摯愛》,封面也畫得超帥,一不小心就被燒到了。

看到故事中英國王子詹姆斯和猶太裔記者班恩相遇的過程,不難想像出這兩部作品封面所呈現的氛圍。

raw-image

皇室秘戀》是這部作品的上集,描述性愛過程篇幅大方不手軟,兩個男主角是各自有自己事業地位的強攻強受,這個角色設定也反映到了床上,互攻什麼的最萌了。兩人在性事上也極有默契,依當下的氛圍和心情,知道什麼時候該退一步讓對方佔有、什麼時候該侵門踏戶,反正在哪個位置對方都能帶來極致的快樂。

《皇室秘戀》的肉多到......邊看心裡一邊想還好我看電子書,如果看實體書被家人看到還真有點尷尬,而且電子書還可以給限制級書刊上鎖,需要時再打開。

儘管肉多,卻不像網路上某些無腦肉文、弄得像G片一樣見面沒多久就嗯嗯啊啊地瘋狂做愛、然後摻雜什麼「老爺不要~」「你明明就很想要」的欲拒還迎。我本來以為我可能不太愛歐美耽美的H,但至少這本描述得非常流暢愉悅,性事配合故事情境、與詹姆斯攝政王身份不得不隱瞞的狀況下,更有悖德刺激感,伏在班恩身下的衣冠禽獸,完事後若無其事地和衣回到眾人面前的衣冠楚楚攝政王。

raw-image

上集封面魅力無邊的詹姆斯是代表夢幻的性愛,下集《皇室摯愛》陷入長考的班恩則是拉回現實。雖然班恩早已心裡有數,跟名人、尤其身份燙金的皇室談戀愛遠比想像辛苦。

延續上集各種角色鋪陳,讀者已經瞭解他們的處境與身週人將有什麼反應,不是每條路都能任他們義無反顧地走

下集的肉量遠低於上集,但我仍推薦要一起看完,不只是因為故事完整性, 下集的感情線更豐滿深刻,你會看到他們磨合過程中帶出過去的心理傷痛,而媒體理所當然似地去嗜血揭挖,四處有眼、隔牆有耳,甚至得為幕前演出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角色和劇本,要是不想受傷,最好創造一個角色和真實的自己做區隔,但沒整合好就會有角色錯亂或虛偽感,有些人會因此自我厭惡。好在看來孤立無助的他們仍有好友與堅強團隊支持。

以皇家婚姻公式來說,詹姆斯理應娶一個貴族女性,無從選擇地在唯一一條單行道前行。班恩的出現讓他發現崎嶇的幽徑,通往未知領域。詹姆斯有得選擇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嗎?被捲入的班恩是否會重蹈蘿絲王子妃之覆轍、本該在山林翱翔卻被關入皇家金籠無精打采的鷹梟?

21會員
102內容數
日劇、電影、動漫、讀書心得。紀錄那些觸碰到心底的作品。有時會出現BL作品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