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北京的秋天果然很讓我喜歡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週六約了朋友吃午餐,在騎車前往餐廳的時候,剛巧經過了家裡附近剛開的一個購物商場,之前還在工程階段的時候,我跟老吳就常常會騎車經過,每次經過就會跟自己murmur說改天要來這裡逛逛,但每天日子過的太過紮實,常常就把這個『要來逛逛』的這件事給丟到腦後,慶幸這次吃飯的餐廳剛好就離這商場不遠,吃完午餐剛好可以去散散步,也才因此發現了這個假日市集。

raw-image


北京的週末其實到處都有大大小小的市集,除了商場自己辦的之外,也還有很多各國大使館辦的活動,幾乎每一個週末都不會有無聊的時候。

老吳本來不能算是一個愛逛市集的人,但可能這幾年受到我的影響,去的市集也越來越多,逐漸也能夠體會市集的快樂。
特別是當市集裡面有他喜歡的麵包攤位,老吳的雙眼就會立刻閃閃發亮,雙腳自然地往麵包攤靠攏。
接下來就會看到老吳嘩啦啦地跟對方開始聊天。
我有時候真的覺得老吳不去選里長真的是浪費。

raw-image


他真的是一個無時無刻都可以跟人家聊天的人,剛剛好北京人普遍也都是屬於那種很喜歡聊天的那種個性,老吳每次跟對方的聊天內容感覺都可以錄製成podcast節目了。
再加上攤位上有著免費試吃的麵包,我就遠遠看著老吳,吃著麵包,侃侃而談,就差沒有搬張椅子坐下來了。
那麵包之所以這麼吸引老吳是因為看到了『天然酵母』這四個大字。

raw-image


老吳身為一個麵包狂熱者,過往我們去東京旅行,各式各樣的麵包店是他必去的行程,只是最近這幾年突然意識到過度加工的麵包帶給身體的負擔,雖然還是很愛吃,但只能忍痛說bye bye。

現在家裡最常吃的麵包種類,多半是法棍,全穀物麵包,另外還有一個我其實不是太愛吃的酸種麵包。
我第一次吃酸種麵包是某次出差去德國看展的時候,當時吃的感覺除了難吃就是難吃,因此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成為我的拒絕往來戶。
真的還是到了最近這幾年,我才慢慢又開始將它納入我的菜單裡。
我要老實說,我還是不是很喜歡它的味道,但發現如果下午時間肚子餓的時候,很適合抹上一點cream cheese 拿來當下午茶零食,很有飽足感,吃一點點就可以得到滿足。

市集裡面除了麵包攤之外,還有有機蔬菜農場,北京當地咖啡品牌,潮牌服飾,市集的後方還有一個頗大的舞台,應該是晚上會有一些表演活動之類的,總而言之就是主打一個熱鬧就對了。

秋天果然就是一個適合在戶外走動的季節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