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天堂】陽春麵 | 嘴饞 | 重慶北路 | 台北美食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開保安宮,走上哈密街上,感覺很有人情味,仿佛置身於民國時期充滿生活氣息的小世界。街上幾步就一家餐廳,各種美食誘人心弦,海鮮、定食、藥膳、豆花,令人不知所措。我漫步其中,一路上充滿了對美食的好奇與期待。

拐角來到重慶北路,一股香氣飄了過來,讓我嗅覺敏銳的鼻子不由自主地嗅了嗅,那是陽春麵的香味!多久沒有品嚐到這樣的味道了呢?記憶中的陽春麵,總是帶著濃濃的鄉愁和記憶的味道,每一口都是對家鄉的思念和懷念。

我不由自主地走向了那家小店,店名叫嘴饞,店裡簡單而溫馨,一個漂亮小姐姐正在忙碌地煮著麵條,一旁的湯鍋裡冒著絲絲白氣,令人垂涎欲滴。我們點了幾樣,坐在了一張簡單的桌子旁,等待著美食的到來。

raw-image

這是醃蘿蔔,朋友叫我仔細看,我看不出一個所以然,她說你沒有發現嗎?你看蘿蔔都切成非常多小片,這樣容易入味,很難做。我嚐了一口,確實蠻好吃的。醬汁都味道很清淡,我想是因為加了蒜頭的關係。

raw-image

朋友點的是豬肝麵,端上來了。上面漂了幾片豬肝,其他就是白麵,加上幾片青菜撒上蔥花,一點油蔥。這陽春麵看起來真的是很誘人,吃慣了日本拉麵,牛肉麵這種濃厚的湯底。現在回過頭來看一下這平淡無奇的麵,真的覺得完全不一樣。

raw-image

我點的是排骨麵,排骨另外放,所以就是一碗道地的陽春麵。那一碗陽春麵端上桌來,溫熱的湯汁彷彿融化了我的心,麵條簡單而帶點嚼勁,胃為不好沒淋上辣油,但還是香氣四溢。我舀起一勺湯,送入嘴中,熱騰騰的滋味讓我心曠神怡,彷彿重回了童年的記憶,那個簡單而幸福的時光。

在這一碗陽春麵裡,我不僅品嚐到了美食的美味,更品味到了生活的濃濃滋味。有時候,生活就像一碗陽春麵,簡單卻充滿了驚喜,只要用心去品味,就能發現其中的美好與溫暖。超越自己的極限,不僅是在挑戰自己的能力,更是在發現生活中的無限可能。

我終於明白,有時候,超越自己的極限,並不一定要做出驚人的事情,而是要用心去感受生活的點點滴滴,用心去品味其中的美好。就像這碗陽春麵一樣,簡單而真摯,卻蘊含著無盡的溫情和感動。

raw-image

這是滷白菜,味道也很簡單,就是一點鹹味。不過白菜滷過葉片很滑順的就進到嘴巴裡面,有些葉片只要咬兩下,剛剛好。單純、清爽。

raw-image

這是竹筍絲也不鹹,有竹筍的清脆爽口。帶點豬油的香氣,沒兩下就被吃完了。吃慢一點,朋友又提醒我,每次都吃太快。

raw-image

這大大的排骨,切成幾片。我伸手夾了一塊給朋友,朋友說她已經有豬肝了,但是還是夾了過去,請她嚐一嚐。肉片的味道也很單純,就是稍微醃一下,拍上麵粉,就丟到鍋裡炸,一下就起鍋,吃來有些燙嘴。好吃。

raw-image


嘴饞魯肉飯

103325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291號

354會員
1.1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