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國家歌劇院【劇場選位指南】/ 我坐過的位置們(陸續更新)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份指南給第一次想要買票入場看戲,但不知道要坐哪裡的朋友。

「好的座位帶你上天堂,壞的座位帶你入夢鄉」大概是這種邏輯,跟你本人的意願無關,看不到東西又暗暗的真的會直接斷片。

國家歌劇院總共有大劇場、中劇場、小劇場三個場地,雖然目前只坐過兩個位置,但別擔心,這份指南會隨著我貢獻出的票錢陸續更新,總有一天會完整的。

順帶一提,如果我說坐起來超讚,那代表身高156的人坐起來超讚



大劇場

(目前坐過的位置數:1)

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2樓

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2樓

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4樓

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4樓

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舞台

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舞台

以上的大劇院的座位圖,因為是從賣票官網截的,所以那個顏色部分請忽視它。

從最下面那張圖你可以看到箭頭指向兩個紅色框框,那個是字幕用螢幕。


  • 二樓G22區-15排-12號:
    推薦指數(矮個子★★★★☆/高個子★★★★☆)

    這次狠下心買了前面的票,有貴到但值得,而且雖然是廢話,但是大劇院真的好大。

    這個位置很不錯!
    離舞台很近,近得可以讓你看清演員臉部輪廓與表情,舞台上的光與影也可以完整收進眼底,從12號看過去是中心稍微偏一點點,不會太斜。位置前面是一個隔開走道跟座位的超級矮牆,因為夠矮,所以不會像中劇院的四樓那樣被擋住視線,同時又留給你不用跟前面貼在一起的呼吸空間,超讚。

    但有個小問題是:你得要稍微移開視線才可以看到兩側螢幕上的字幕。如果看的是中文或是你本來就知道的語言那當然萬事OK,不過那天我看的是沒有字幕你完全聽不懂在說什麼的劇目,時不時要稍微瞥開注意力有點可惜。

    高個子坐這個位置應該還不錯,前面有一些放腳的空間,只是有人要過的時候你會稍微痛苦,但沒辦法,這就是高海拔朋友要承受的痛,你們平常各種活動當人牆可是沒在客氣的,這邊就稍微體會一下我們平時的苦難吧。

    所以看在字幕的小問題給它扣一顆星,以上!




中劇場

(目前坐過的位置數:2)

臺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2樓

臺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2樓

臺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4樓

臺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4樓

臺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舞台

臺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舞台

以上的中劇院的座位圖,因為是從賣票官網截的,所以那個顏色部分請忽視它。

從最下面那張圖你可以看到箭頭指向一個紅色框框,那個是大螢幕,我之前看的戲裡它在那個螢幕上投出了台詞,但不知道是不是每齣劇都會這樣做。


  • 四樓P42區-3排-22號:
    推薦指數(矮個子★★★★★/高個子★☆☆☆☆)

    這一側的座位可以完整看到舞台跟字幕大螢幕。

    神一般的好位。椅子很高,跟前排椅子的距離非常近,因為座位太高,所以地板還加裝了一個小欄杆讓你可以踩著。我坐上去的時候腳懸空,整個身體可以好好的坐進椅子裡不會駝背,偶爾腳活動一下踩一下欄杆剛剛好,完全不需要翹腳就可以被好好支撐住,不過我看那個空間應該也是翹不了就是了。

    雖然走道燈會略為干擾,但不是太大的問題,開場之後你就不會管它了。

    但對高個子的人應該是地獄般的座位,你們的腳要塞進那個空間會有點痛苦,買票前要三思。

    /
  • 四樓P41區-1排-21號:
    推薦指數(矮個子★☆☆☆☆/高個子★★★☆☆)

    這一側的座位需要稍微轉一下頭才可以看到字幕大螢幕。

    你如果開歌劇院官網的360度環景可能會覺得不錯,不但前面沒人,旁邊又是走道,進出也方便……你太天真了。矮個子的朋友,你的眼前將會有一個橫桿,把舞台一分為二。

    簡直是地獄般的座位,椅子不高,然後人也不高;前面是沒有人沒錯,但有欄杆,欄杆之所以叫做欄杆就是因為它又高又攔。前面加後面就等於你會有東西看不到,舞台被欄杆遮住一點,然後字幕大螢幕被遮住三分之二。

    不對的椅子就會想翹腳,翹來翹去就會腳麻又干擾別人,再加上暗暗的什麼都看不到就會斷片,這還不地獄嗎?

    高個子就會好很多。
    整個四樓不管左邊右邊中間,你們可能都只能選1排的位置,2排的放腳空間應該跟3排差不多,因為當時後面的人直接把腿翹到我的旁邊走道。



小劇場

(目前坐過的位置數:0)




以上就是我的個人心得啦,錢包許可的話就會陸續更新。

祝你觀劇愉快。


達己酥酥
達己酥酥
你好我好大家好我是酥酥,發現自己沒有天賦的普通人,沒整理的文字會放在噗浪@Dajisusu/ 《清醒夢救援協會:醒不過來的人與不再醒來的人》KadoKado停更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