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開口索討生日禮物的人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的生日,我在臉書列出想要閱讀的書單,公開向朋友索取生日禮物!看似不要臉的行為,其實是另有一層目的。有鑑於出版界慘淡,閱讀文字者已是罕見人類,因此站出來發聲「請大家支持出版市場」。若是自己不想看書,但可以購買書本當作禮物送人,這也是具體的行動支持方式啊!
raw-image

前一陣子,為了即將到來的處女座的生日,繼去年的書籍許願活動後,今年繼續幫我自己募集《生日禮物書》!對,我就是想要生日禮物,故意找理由的啦

都這個年紀了,早就不擔心臉皮的一回事。不過此刻有人留言出招:「在我認領你的禮物之前,要給你一個挑戰,看你能不能用自己開出來的書目名稱,寫出一首新詩。若想此願成,先把關卡闖

嚇,居然有這樣的要求,記得小時候玩的遊戲是將世界各國的國名,串連後變成一篇文章。例如:出門帶著兩隻龜「烏拉圭」和「巴拉圭」旅行,先爬上「新加坡」,再登上「獅子山」,巧遇「阿拉伯」騎著「巴拿馬」,眺望山下「象牙海岸」花園,「荷蘭」「紐西蘭」「波蘭」一片花海爭妍 ...

現在要換成書單串聯的遊戲,沒問題,我來試試!

raw-image

傳說有一隻青鳥,每到「黑霧微光」時,
就會飛到「海風酒店」隔壁的一間「停下來的書店」,

牠不停振翅低空盤旋,「那是有母親等待的故鄉」啊,
用眼神尋覓「我媽媽做小姐的時陣是文藝少女」的蹤跡,

對面「怪奇海產店」的轉角,
活得像個穿制服的人」靜靜坐著的凝視,手中的菸始終沒有點燃,

當街角「你在不便利的便利店」走出「蘭嶼郵差」後,
戴好帽子騎上車,繼續投遞「遠方有哀傷 此地有我」思念的家書 ⋯

完成作業,交卷下課。


延伸閱讀:當生日時想要收到什麼禮物?

【更多的文章】爆米花專賣店地圖車票職男茶葉蛋新天堂樂園中年大叔養小三最近在讀書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8.5K會員
404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