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上旬雜談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上篇去探望國小同學的文章過了十多天,這十多天像是所有故事中的間歇時刻,讓人可以稍微喘息。

父親終於在9/8出院,雖說出院時的發炎指數還是1,但礙於主治醫生已經出國並承諾讓他出院,他仍按原定計畫回家休養。

過去一周父親在家的狀況還算不錯,除了抱怨患部仍在酸痛 (非傷口的痛,而是傷口裡面),不能排除這樣的疼痛是鋼釘釘進去的副作用吧,這是我想的。
至少沒有再發燒了,或者全身發抖。

9/13 凌晨觀賞了iPhone 15的發表會,蠻好玩的但也很累,並決定在周五預購iPhone!

這個喘息時刻流逝得特別快,像是沙漏般,不停往下堆積。

工作上開始頻繁的跟廠商溝通與聯繫,不知道自己能幫上公司多少,只是盡人事,聽天命。

同步也在進行明年三月要出國去日本玩的準備。原本打算要學一些日文出去玩玩,現在看起來進度緩慢。五十音只學到Ki。

而立之年了,從沒出過國,很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子。是否如大家眼中所見的那麼繽紛、奇幻、光彩?或者我出去的時候只是感受到另一種束縛感、社會價值的窒息氛圍,這些腦海中的想像等待我去驗證,回來跟各位分享。

自認我是能夠感受到整個環境的變化與差異的人,現在真的很期待能夠去外面的世界看看不同的地方

接下來首先要面對的,或許是姊姊十一月出國去菲律賓念語言學校的事情。除了家裡的能量剩我一個人支撐以外,也少了一個讓爸媽傾訴或陪伴的對象。
家事就不用說了,從以前姐姐還在花蓮,媽媽生病的時候我就已經一肩扛起,早就把這些事情當作自己的日常。

人家的日常或許是開著車到處趴趴走,看看各式各樣的風景;我的日常就是大家口中常說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這本來就是我多年前早已選擇的路,我也沒打算跟任何人開口。雖然說打在這裡代表我還是有一些怨言,但這樣子的孝順行為,是我追求意識上自由的一種方式。

目前還不知道未來十年、二十年我是不會後悔地說年輕時沒有出去玩。但就現在來說,還是想這樣做。

Pi

1會員
25內容數
「最好的時候」 來自自由 翱翔的天空或 腳踩在正午的 沙灘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