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到底是哪裡?」冰島驚魂小故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因為慕尼黑機場罷工,所以多滯留在冰島兩天,也因此能去到原本已經沒望去的藍湖溫泉。要到藍湖溫泉這個偏遠的景點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搭從機場出發的接駁車,也因此我選擇前一天在首都晃,晚上搭車到機場後,住在離機場10分鐘車程的小鎮:雷恰內斯拜爾。

雖然只有十分鐘,但經過詢問才知道從機場出發的計程車費開達台幣4000元左右,相當驚人,也因此我只能採用搭公車再走路的方式到住宿地。在冰島國際機場的公車站等車是一件非常煎熬的事,公車站又破又小,站本身沒有燈,而裡面的椅子髒髒的讓人不敢坐。車站沒有公車到站顯示的螢幕,人身地不熟的我只能看著天空,找著極光的蹤跡來消除緊張感:「如果車子沒來怎麼辦?」看著天空內心冒出這樣的疑問,但努力克制自己不去想它。

因為怕錯過車,所以提早30分鐘就在公車站等了,公車站周邊是停車場,這個時間沒什麼人,等了20分鐘後才終於有人朝公車站走來。

「是在這裡等86號公車嗎?」他開口了,在昏暗的燈光中我勉強辨識,他是個約莫30歲的男子,東南亞的臉孔,穿著一件有點薄的韓式大衣。

「嗯嗯嗯嗯對我問機場人員說是在這裡沒錯,你剛抵達冰島嗎?」

「對這是我的第一天,這裡好冷」他把衣領立起並緊拉著蓋住口鼻,試圖運用呼出的熱氣來保溫。「你呢?你也剛到嗎?」

「沒有我已經待六天了」看著天空我回答道。「你很幸運,這周是極光的極大期,我已經看到三次,你有很大機會看到。」

「哇!太好了~我在冰島沒待很多天,希望能看到極光。」他也抬頭,和我一樣目不轉睛的盯著天空。

後來聊天得知他是菲律賓人,是來歐洲出差的,因為事情辦完而有幾天假期,他就安排來冰島玩個三天再走。我們聊著天,看著天空,很慶幸有他讓我這段等待時間的緊張感降低不少,後來公車終於來了,比預定時間晚了十分鐘。

公車是遊覽車的車型,在第一層跟司機買票後走上樓梯,發現整車乘客只有我和他,我們各坐一排。車緩緩駛離機場,前往小鎮的公路四周什麼都沒有,晚上看起來怪可怕的,暗暗慶幸剛剛沒有等到發瘋改用走得,不然我一定會嚇到不行。

第一站就是我的站了,和他道別後我下了車,深吸一口氣後按著導航前進。拖著白色登機箱,輪子聲劃破這窒息而寧靜的夜,馬路上別說車了,一個人影都沒有,四周有房子但都熄了燈。順著google map的指引走著,經過了一個教堂旁的墓區,我繼續前行,卻發現有點不對勁。

導航顯示目的地在前方20公尺,但前方道路的兩旁一邊是樹林,一邊好像就是海,一間房子都沒有,飯店,到底在哪裡?我想說是不是導航出問題,於是又往回走了一點到了能看到墓區的位子,導航顯示我在遠離目的地,所以原本的方向是對的!?

一個行李箱,一個背包,四周沒有人沒有車,只有路燈、寂靜的公路、墓園,和冰島晚冬的寒風吹過樹林的沙沙聲。「完蛋了這裡到底是哪裡?沒有人可以問,也沒有公車可以回機場了。」內心冒出接二連三的問題,但每一個我都沒有答案,飲用水和零食也耗盡了,我該怎麼撐過今晚?我呆站在路邊,望著前方20公尺本該有著我飯店的位置,無所適從。

突然間有台車從遠方駛來,在我反應過來時,它已經停在我旁邊。

「嗨~需要幫忙嗎?」駕駛搖下車窗說道,駕駛是個年輕男子,而旁邊也坐著一個年輕女性,兩個人看起來很和善。

「是的,我正在找我的飯店,我按著導航走到這裡,但這裡什麼也沒有」我說道,說完以後才赫然驚覺,在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把自己是個迷路的旅人這件事透露出來,不知道是不是一件危險的事?

「上車吧我載你去,告訴我地址。」他揮手示意我上車並解開車鎖。不知怎地我也沒作它想就直接上了車,這不像是個性謹慎的我會做的事。

「謝謝,真的非常感謝。」我喬好了行李箱後看著兩人,感覺不是壞人。「這是我的飯店地址,你們知道它在哪裡嗎?」我遞上我的手機,指著地址說道。

「喔我想你走錯方向了!」他把手機遞還給我。「這個飯店在另一頭。」

他重新發動車子,閒聊中得知他們是哥倫比亞人,多年前來到冰島旅遊愛上這裡,就移居到這裡,至今已經五年了。車子駛過了剛剛經過的墓園和我下車的公車站,很快地我看到飯店照片的場景:兩層樓高的白色平房,房外掛著冰島國旗和燈飾。

「我想應該就是這裡了。」男子停下了車。「希望你接下來的冰島之旅能玩得開心。」

「真的非常感謝你,沒有遇到你們我今天可能要流落街頭了。」我打開車門,放下我的行李箱。「真的非常感謝!」關上門前我又再說了一次。

車緩緩駛離,我站在飯店前,冰島的夜依舊寧靜,但現在不會感覺窒息了,輕輕推開了大門,為我的冰島驚魂夜,畫下句點。

6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塔羅反思#77|到底幽默好,還是正經好?人生這條路,到底走哪條才好呢?其實,我是個愛開玩笑的人。 為何我會選擇開玩笑呢?因為我認為這是帶著一種遊戲的心態,看待事情,這能夠給人、也給自己帶來歡笑,有時為了不想要表露真實感受時,也可以透過玩笑來隱藏自己的情緒。 但這樣做是有風險的,偶爾會擦槍走火,可能不小心惹怒的別人啊!如果對方會反映,那還好,可以提醒自己收斂,但若對方生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3-08-08
#66提問:本來很擔心的溝通難題,最後居然有不可思議的轉圜,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親愛的孩子,不知道你是否愈來愈感受到把自己拋出去、毫無預設立場、毫無保留、成為管道當下的力量?很多時候,你們所在擔心的困境都不是真正的問題,困難的是你們的心不知道如何去面對這個情境,反而想方設法用力去解決而升起的不安與煩躁,還有背後想要控制一切的心思。我們知道你最近做得不錯,你開始懂得雙手一攤,只是
Thumbnail
avatar
愛的正反合
2023-02-15
紫丸感情小棧-很猶豫自己這麼做到底是對還不對女孩,妳何必早上一份工作,晚上一份工作,要這麼累?為什麼不把時間拿去看劇?當然,如果妳不喜歡看劇,那也可以看電影,或是玩電動,不用讓自己這麼累。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07-17
簡單搞懂》加密貨幣、區塊鏈、NFT、元宇宙這些到底是什麼?有什麼應用?摘要許多人對虛擬世界的領域有很多不同的認知,有的人說比特幣是區塊鏈;有人說元宇宙跟加密貨幣沒關係;有更多人甚至認為這些都是詐騙,早晚會泡沫。說實在這領域資訊太多太雜,有正確有假消息,要如何找到正確的訊息是我們必須了解的。加密貨幣、區塊鏈、NFT、元宇宙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Metaman加密商人
2022-05-04
你覺得喝咖啡這件事到底是「好習慣」,還是「壞習慣」? 若你有喝咖啡的習慣,不知是否想過這個問題呢?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2-02-14
法國歲月之七「這裡到底是甚麼地方?」這裡是神父所創造的天堂,還是但丁《神曲》中的煉獄?身為志工,本來就得有志願服務的精神,但是這種龍蛇雜處的境遇,已經比當年服兵役時,還要難以忍受。
Thumbnail
avatar
能懂得不多
2022-01-18
疫情燒起來才要打疫苗,這到底是甚麼心態?希望在不斷重演的歷史中,大家能記取教訓, 我們要記得,在上戰場前就要準備好武器,不要到了戰場才到處找槍; 至於目前沒有戰力的人們,請待在安全的地方, 保護好自己,不要給社會添亂。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2-01-13
這個人到底是什麼人。在看完《到處存在的場所 到處不存在的我》之後到處存在的場所 到處不存在的我,村上龍。 便利商店、居酒屋、公園、KTV、結婚喜宴、聖誕節、車站前、機場,這些是生活中「到處存在的場所」,人們在這些場所裡,度過每天的日常。這本書收錄了八個故事,八個不同的主人翁,尋找著自己存在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10-23
這群小鬼到底是在搞什麼鬼?《失控班!》 《失控班!》大概是我近年看過氛圍塑造最好的電影之一,當然這部電影就內容而言,必然會同時受到兩方面的秤擊,一方面說的太少,一方面說的太多,關於一群國中學校裡奇怪的資優生們種種怪異行為,新進的代課老師皮耶又如何一步步追查這群青少年的目的,卻也讓自己生活不再……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9-04-13
我們相遇,然後分開,這到底是在幹嘛?人生旅程上遇見你,分開後,下次見。
Thumbnail
avatar
Crown Huang
2019-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