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Journey (4)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全明星週,今年丹佛的代表依然只有尤基治一人。


各人都趁著這一個星期的假期各自安排,而梅利也利用了這幾天難得的假期回到安大略的家鄉,陪伴家人渡過了一個愉快的週末。


只有尤基治沒假放,美國人就愛這種無聊又胡鬧的秀。


尤基治總覺得自己與明星賽這種鬧劇格格不入,觀眾想看飛身入樽,後衛和前鋒你來我往的瘋狂飆分,沒人想看中鋒背對單打,與他同場的大牌球星也不見得願意把球交出。


說白了,除了盧卡·當錫之外他跟誰都不熟,語言和文化是原因之一


全明星賽完結後,尤基治就急不及待的回到了丹佛。


球隊練習過後,梅利又回到健身房做著肌力鍛鍊,尤基治則陪伴在旁。


「聽教練說下星期開始你可以開始五對五的對抗練習,是真的嗎?」


「對啊,終於可以和大家一起練習呢!」


梅利臉上難掩興奮的神情,十字韌帶修復手術後快一年了,終於可以回到球場上,和戰友們一起進行團體練習,這是復健過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太棒了!來,這是給你的禮物!」


「給我的?」


梅利正要從尤基治手上接過一個包裝精緻的小盒子,突然傳來莫里斯的聲音。


「哇噻!是克里夫蘭的手信嗎?那我的份兒呢?」


「沒有,只買了給阿美。」


「太偏心了吧!我跟你說我要個吹氣娃娃的啊!」


「自己買啊,我不去那種店。」


「黃色商店是健康男人該去的,等於去買日用品一樣。對吧小美!」


「別跟阿美說這些!」


「行行,我這電燈泡還是先行告退吧~」


莫里斯說著,摸了摸梅利的頭,大聲笑著的離去。


什麼電燈泡?尤基治摸不著頭腦,怕是什麼色情東西,也不打算在梅利面前追問。


「別理他,這不是什麼手信,這是要給你的生日禮物。」


「我的···你記得啊?」


「當然記得啊!」


梅利接過小盒子。藍色的包裝紙,在盒子上綁了一個金黃色的蝴蝶結。


「快打開它啊。」


尤基治摩拳擦掌,似乎比梅利更興奮。


梅利扯開蝴蝶結,打開盒子,只見裡面裝著另一個小小的首飾盒。打開來,裡面放著的竟是一對耳環。


「耳環?」


「捕夢網的耳環,很可愛!是吧?」


捕夢網是北美文化中一種手工藝品,一般是使用柳木來做框,搭配羽毛、串珠等裝飾作為點綴,中間編織著鬆散的網或蜘蛛網,寓意好的夢兒會被網牢牢的捕捉住。


但尤基治贈送的這個捕夢網,整個用純白金製造,連中間的網也是用白金鍊編織而成。網的正中央有一顆一克拉的鑽石作點綴,而白銀圓框下則吊著一條同是純白金所製的可愛羽毛吊飾,手工非常精緻。


梅利小心的拿著小小的耳環,目不轉睛的看著,臉上帶著幸福的笑容。


尤基治看著梅利,知道他對自己選擇的禮物感到非常滿意,心裡不禁一陣歡喜。


「你喜歡嗎?」


「當然喜歡啊!謝謝。」


「生日快樂!」


「謝謝。」


「它會保佑你平安,還有身體健康。」


「欸···等一下,你生日是早我幾天的,是吧?」


梅利拍了一下自己的額頭,尤基治的生日剛好在全明星週的禮拜六,自己也剛好回了安大略,所以竟然是完全忽略了。


小心的把耳環放回盒子中,解開綁在他身上的安全帶便站起來。


「今晚我們到外面吃吧!十六街的商場,不見不散。」


「不見不散···?什麼?」


尤基治有點不明所以的看著梅利突然從健身器上跳下來,還急著的要離開。和他吃飯當然是樂意之至,本來就打算和他吃一頓豐富的晚餐慶祝生日的。


「不見不散,就是見到面為止啦。」


「噢···幾點鍾?」


「五點!」


「哪個入口?」


「東面!星巴克那個入口!」


尤基治看著梅利的身影衝出健身房,一時摸不著頭腦來。


十六街商場的星巴克入口,尤基治在五點準時赴約。


等了大概兩分鐘,梅利便氣喘吁吁的來到。尤基治正想問他發生什麼事,只見他伸手遞上一個長型的盒子到他面前。


「送你的。」


「我?」


「生日禮物啊!」


尤基治先是一愣,然後會過意來,所以剛剛才突然在復健中途急著離開嗎?


跟治療師交代說有重要的事要提早結束復健,這可是第一次!


為的就是這遲來的禮物。


尤基治心裡又暖又感動,從梅利手中接過禮物,立即便要打開。


「捕夢網···頸鏈。」


「你別介意喔,我一時都沒想到可以送什麼給你,在商場逛了許久,我都快急死了,所以就抄了你的點子···不過這個是掛頸子上的,而且是男裝的。」


尤基治把頸鏈拿在手中,靜靜的凝望著在掌心中捕夢網。


「雖然是遲了好幾天了···但還是得跟你說聲生日快樂!」


「謝謝!我很高興。」


「你喜歡就好了···是說,你家的馬房也是叫捕夢網,你很喜歡這類手工藝品嗎?」


「只要是你送的我都喜歡呢。」


「不是,我是問···算了,你喜歡我就高興了!」


梅利天真爛漫的笑容,尤基治不禁看得著了迷。


過去一年,梅利一直受盡苦難,真的很久沒看見他這樣笑得這麼純真。


突然,尤基著拉起梅利的手腕就跑。


「喂!你突然幹嘛?」


「你跟著我。」


在商場中不知跑了幾個圈,終於在一個了無人煙的窄巷停了下來。


輕輕的把梅利比自己細小的身子轉過,令他整個人背靠牆上。


梅利未來得及發問,尤基治已經低下頭,輕拖起他的下巴,吻到他唇上。


再不是禮節般的吻,也不是蜻蜓點水般的親吻。又輕又緩的吻,感受著梅利嘴唇上的炙熱和柔軟,尤基治發覺自己捨不得放開。


直至感覺到梅利的手抓起他的衣服,似是要推開自己,他才願放開。


望向梅利錯愕的神情,尤基治清楚知道接下來想做什麼。


但現在不行,現在不可以,現在還不是時候。


「這是多謝你給我買生日禮物。」


「喔···不客氣啊···。」


梅利被尤基治吻得有點頭昏腦脹,一時間無法反應過來。用手背抹了抹被尤基治吻得濕熱的嘴唇,心裡覺得有點兒不妥,卻又出奇的不感到抗拒。


見梅利似乎帶點猶疑,尤基治便立即要轉移話題。


「你沒有戴我送給你的耳環嗎?」


「耳環?我有戴著呢。」


「不是這個,我說我剛剛送給你的耳環,你沒有戴著。」


「啊那個,在我口袋裡。」


說著,梅利從口袋裡把裝著耳環的盒子拿出來。


尤基治不等梅利遞出,已先接過盒子。


「你把你的耳環除下來啊。」


梅利沒有多問,順尤基治的意,將戴在左耳的鑽石耳環除下來。


尤基治小心的拿起小小的捕夢網耳環,細心的為梅利戴上後,搭上他的雙肩,滿意的欣賞著他戴著自己為他細心挑選的耳環。


「你好漂亮!」


「是嗎?」


梅利伸手摸著戴在他左耳上耳環,雖然耳環看上去比較像女孩子的飾物,而且自己也很少戴這種有吊飾的耳環,但現在戴著感覺還挺不錯。


尤其得到尤基治的讚美,心中更是歡喜。


「餓了嗎?」


「餓了。」


「你想到吃什麼嗎?今天是你生日,你說。」


「你作主吧,我無所謂。」


尤基治把頸鏈放到口袋中,珍而重之。


除了是球場上的搭檔之外,原來自己在梅利心中還是有一個位置的。一直在心裡的疑問終於有了個確實的答案,尤基治內心突然變舒坦了。


兩天後,全明星週後的第一場對沙加緬度的比賽,丹佛輕易取得勝利。


「又一個大三元咧!你太棒了!」


「多得你啊。」


「我?我啥都沒做啊。」


「有啊!你送我的頸鏈給我好運氣!」


「頸鏈?你戴著嗎?」


「有啊,在這裡。」


說著,尤基治彎下身,把左腳微微舉起,手指指著籃球鞋的蝴蝶結。


除下了鏈子的捕夢網吊飾,就牢牢的綁在蝴蝶結上。




後語:

尤基治的馬房叫Dream Catcher

他的愛馬也是叫Dream Catcher

龍貓女
龍貓女
我只能說我會努力的填坑到天荒地老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