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強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強求得到的,不會持久。

每個人都有自己現階段要完成的事,大部份的人可能會有夢想或者覺得這一生應該要完成的事項。

每個階段會遇到的人事物都不盡相同,有些人會離開、會留下,很多都是緣份、註定好的。

有些人,可能你覺得跟他很聊得來,好像什麼話都可以告訴他,而對方也會適時的回應你,久而久之,或許會成為蠻要好的朋友也說不定。

但是有的時候可能就沒有那麼順利了,你可能面對到的人,雖然你覺得他就是你這一生很重要的人,你也不想要失去他,那也要對方跟你所想的是一樣的才有機會繼續往下走、繼續有所交集。


不必強求。

短短的幾個字包含著許多含義,

強求來的東西是留不住的,就算留住了那也會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因為這就變成是單方面在做、在努力,對方並沒有像你一樣的想法喔。


把握住留下來的人就好。

他們才是值得你付出的。

個人圖片

個人圖片


36會員
139內容數
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同時,難免會遇到阻礙。希望能透過文字傳遞自身的心情。有好的心情,身體也才會跟著健康起來。所以凡事不用著急,依照自己的步調前進就好了~這邊會有許多關於「憂鬱症」、「焦慮症」、「社交恐懼症」的小文章,主要都是記錄下自己的心情同時鼓勵大家。所以內容上偶爾會偏小負面、偶爾會有正能量文,就請讀者斟酌看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好活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真正要同理一個人並不容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開心,在哪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一點也不在意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的可以釋懷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孩,你不必強悍願所有受過傷的人,都能告訴自己內心的那個小孩─「可以了,已經很好了。」然後,嘗試鬆綁自己某些原則與堅持,因為那不是你,是被牢牢護住的傷口。
Thumbnail
avatar
天橋先生
2022-08-23
不必勉強自己融入不適合的圈子裡「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Podcast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2-06-19
《出國不必花大錢,7個培養自己成為國際人的方法》過年期間,我更新了個人簡介。有些眼尖的朋友可能已經發現了吧~我用了簡短的話,介紹了一下過去的背景,和我現在的角色,以及目前擁有的知識及能力。希望透過這個粉專的每一篇文章,帶給你對生活各種大小狀況,有更多不同的靈感。 最近在公園和媽媽朋友聊天,她問我說「以後會想讓孩子出國讀書嗎?」 交換學生 .
Thumbnail
avatar
沐妮
2022-02-08
做對5件事,到死之前不必為錢煩腦!:就看你願不願意 做對5件事,到死之前不必為錢煩惱!:買屋、基金、保險一次搞懂!運用10%薪水,幫自己存千萬退休金! 作者: 清水學 一本輕鬆易讀的理財書,投資理財的重點從來都不是去創造更高的報酬,或是研究更好更棒的投資方法。有時候注意一些小地方,雖說不能致富,但是肯定可以老有所終不必為錢煩惱! 作者提出以下五點建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1-10-08
不必花錢的教養方法 曾經應某個基金會邀請,到社區對家長分享陪伴孩子的經驗。我提醒家有青少年的父母,要想辦法創造出是當的氛圍與情境,才能跟處在狂飆叛逆期的孩子談點心裡的話,藉此了解他們的煩惱與恐懼。我建議可以挑選適合的電影全家人一起觀賞,然後在被影片感動的氛圍中,人比較容易講真心話。  想不到話還沒說完,就有位疲憊且不快
avatar
李偉文
2021-09-16
好市多好物老實說|北海道來的『一夜干風味墨魚絲』不必搶就買得到! 每次網友爆出美式賣場好市多必買商品隔天就會搶翻天,像是之前的草莓蛋糕和好市多衛生紙,這次Mary Q 選物小編介紹的日本零食『北海道舞味本鋪maruesu 一夜干風味墨魚絲』也是一夜干風味墨魚絲ptt網友大力推薦,究竟有什麼魅力可以打敗鱈魚香絲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日本舞味本舖墨魚絲 一夜
Thumbnail
avatar
Mary Q 居家選物
2021-05-21
人生很難,你可以不必假裝強大大家還記得去年11月初,台大在5天內接連發生3起學生輕生的案件,在當時掀起不小的討論,我那時候看著新聞,對這些逝去的生命感到惋惜,心想都會有美好前途的這些年輕人,究竟是為甚麼會選擇這條路呢? 我仔細回想我的人生,一了百了這個念頭,沒有存在太久,除了怕痛之外,因為在求學的時候,就學會了放棄。 在郭葉珍
Thumbnail
avatar
塔拉拉
2021-03-10
即使你做得再好,還是會有人指指點點:職場,三觀不同,不必強融總有一種討厭的人:喜歡對別人大加評論、指指點點,用自己的價值觀,去鞭笞別人的努力,適合自己的,便是最好的。即使你做得再好,還是會被人指指點點。但其根本原因,是認知高度不同,價值觀的不同。其實每個人都或多或少都會被別人品頭論足。但建議一定要放寬心,不要為別人的價值觀,改變了自己的生活和選擇。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8-18
不懂你的人,不必去強求。世界上總有20%的人,就是莫名其妙的討厭你。如果每天把關注點放在他們身上,只會煩惱不斷。但是,如果嘗試著把關注點放在20%的喜歡你的人身上,只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每天便如沐春風。願你餘生,和懂你的人一起散步。 不懂你的人,不必去強求。
Thumbnail
avatar
巧巧
2019-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