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開心,在哪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暫時消失,還是永遠不見?

最近時常陷入低潮、憂鬱、焦慮,我是不是其實沒有資格說不開心啊?但我又沒辦法輕鬆的說出:我很開心。因為我真正的內心確實是不開心的,好像真的什麼事情都引不起我的興趣了,而我本來也就沒什麼興趣,所以引不起興趣也正常。

還記得剛出現明顯症狀的時候,我自己都不知道在幹嘛,整天魂不守舍、心不在焉、沒活力、沒動力、沒意義。

我媽氣得要我去孤兒院看看,看看他們是多麽辛苦,他們沒有家人的陪伴,要我去看清楚我現在這樣是不應該的,因為我還有家。

因為他們也受不了我。

受不了整天無精打采的我。


我去看了我就不憂鬱了嗎?

不知道,後來我說要去就去的時候,她也跟我說那應該也不能隨便參觀的吧。

她可能覺得這樣的激將法很有用吧,但至少對現在的我來說應該也沒有用,來源不一樣,所以我覺得不是用這樣來比喻的。

但如果,他們還是這樣覺得有用,那我也只能尊重。


我不知道我活著要幹嘛,我媽說不是要活到她老了嗎?那我陪她到老之後呢?誰要陪我?也還是一樣沒有人,我終究還是一樣一個人,那我還是不知道我活著是為了什麼,因為最後的一切還是我自己要承擔承受。因為那時候我媽也不在了啊,我沒朋友、沒兄弟姐妹,我只有我媽。

我覺得好痛苦。

個人圖片

個人圖片


36會員
139內容數
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同時,難免會遇到阻礙。希望能透過文字傳遞自身的心情。有好的心情,身體也才會跟著健康起來。所以凡事不用著急,依照自己的步調前進就好了~這邊會有許多關於「憂鬱症」、「焦慮症」、「社交恐懼症」的小文章,主要都是記錄下自己的心情同時鼓勵大家。所以內容上偶爾會偏小負面、偶爾會有正能量文,就請讀者斟酌看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好活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對不起,我還是很愛妳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到一文不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找不到信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正要同理一個人並不容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跨越距離和你我之間的時空,你已到來告訴我依然與我一起,你再一次打開我的心門,你在這裡,在我的心裡,我對你的心將永恆不變。「跨越距離和你我之間的時空,你已到來告訴我依然與我一起,你再一次打開我的心門,你在這裡,在我的心裡,我對你的心將永恆不變。」
Thumbnail
avatar
雲兒
2023-06-20
【YC TALK】《我的職場故事》盡心盡力貢獻 經歷成長的過程: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 歸零再出發:你期許自己在五年、十年後成為什麼樣的人? 人生的每一段經歷,都是這場故事的重要篇章,從學生時期到出社會的職場新鮮人,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校園制服到職場西裝,一步步走在故事的旅途上,朝著心目中期待的自己前進。這些經驗為你帶來了甚麼?你又是如何從中吸取養分,持續成長? 失敗了, 沒關係。再試一次。永遠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6-14
[人生新開始] 我在方格子的第57封信──我結婚了大家許久不見,最近忙於收集論文數據與寫論文,實在沒有空閒時間寫文章,我才在昨天完成了研討會事宜,不過怕大家忘記我了,所以就上一下水。不知不覺已經寫了文章有一段時間了,剛好最近發生人生大事,所以就寫一些有紀念性的東西吧。
Thumbnail
avatar
沒有名字的桃子
2023-04-18
我從 2015 開始使用數位筆記軟體已經 7 年了,這是我認為在筆記軟體中寫筆記時最重要的 3 個心態如何讓我們寫下的筆記,發揮出最大的價值?我從 2015 開始使用數位筆記軟體到現在,已經 7 年的時間。這 7 年我對於 "為什麼要寫筆記" 的想法不停地再改變,從「紀錄資訊」逐漸走向「深度思考」。我發現使用筆記軟體的心態需要改變,否則只會囤積愈來愈多的內容、沒有具體產出。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12-02
在投資的路上,面對空軍股市,是甚麼樣的原因越跌讓我越開心?在上周台股跌破萬六,幾乎不管啥股都是失守陣地,連牛皮股的金融股也崩了。 真的是多頭崩潰,空襲警報已成事實,散戶手上的持股還好嗎? 很多人問阿福哺我為何都不擔心,看我每天笑呵呵,他們都是烏雲罩頂,大陰天阿~~
Thumbnail
avatar
阿福哺
2022-05-17
我的育兒新經分享─當媽了才開始再學習英文:二個月菲律賓語言學校遊學很多不是醫療界的朋友認為我們上班時,交談或書寫都是使用英文,英文能力一定很好。殊不知,打從國中畢業後,我再沒有投入心力在學習生活應用英文。上班中所說的寫的都是醫學英文,真正遇到了外國人也是聽不懂他們所表達的需求,讓我感覺這種感受很差,自認為是工作成長上的一個阻礙。
Thumbnail
avatar
Jan 女子
2022-02-11
在我這顆百孔洞開的心裡投入光我已經決定停止愛你了 因為寂寞 因為空乏 因為世上所有的花比不上你唇上的顏色
avatar
2021-07-13
卜卦:請問我能在明年他的生日前,忠於自己的內心離開他嗎?兩組數字:3457685/1289734。 問題:在感情上我們是不會有結果的一對,在一起的時間不長,嚴格的說根本不算在一起過,但卻糾纏了兩年多。一直以來,他很依賴在工作上碰到問題和我討論、對話,但其實我並不願意繼續這樣的關係,他說做朋友,可是有哪個朋友是不見面卻又天天打電話來,這實在對我是傷害。所以
Thumbnail
avatar
H
2020-11-01
《重磅腥聞》觀後感 / 「扒開人面的獸心,馴服在我的掌心。」改編2016年福斯新聞網主播格雷琴卡森舉發總裁羅傑艾爾斯性騷擾真實事件,這位媒體帝國教父後來被掀出長期性騷擾、誘姦女員工等性醜聞,最終身敗名裂。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12
三秋縋《三日間的幸福》在沒有我的世界裡成為永恆也沒什麼值得開心的  我喜歡故事裡開頭小學老師出的題目,「如果將人命換算成金額,大家覺得應該值多少錢呢?」  老師說,賣掉一半也可以。  「人生與其枯燥漫長,還不如短暫燦爛來得精彩。」或者「人命不該有價」,反正小孩子的堅持都不會是正確答案,老師也這樣說了。作者筆下的男主角楠木,心裡想,自己值三千萬或三億,莫名的自信裡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