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5) 秘_(下)

Oya
發佈於牙縫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青聯在他的攤位掛上紅布條,上頭印著「多次元、量子、豐盛與顯化」。做為他的全職工作,身為心靈老師,很多場子他都擺過攤。一名遊客正在看Vision Quest的傳單,青聯想起自己的某次夜觀追鳥,太容易進入恍惚狀態叫人驚訝,但心想當下的活動不適合把我抓進去呀,不想就地混"進去",只好放棄可能的靈境旅程,保持雙眼打開,看著大伙都在,追鳥人與他的專業工具還在契而不捨,自己還安全的待在原地,在陸地上。遊客又翻看了另張DM,<與大師相會>,青聯向她介紹那位大師的豐功偉業、光彩的能量、寧靜的品質……。他想起深山裡的神木曾經對他說「不要追尋我」,當時他心裡回應說,是的,我的"神木"不限於神木,我的神木可以是任何存在,只要我能知曉這件事。我對特定的經驗覺受之旅不再設下期望,沒有想要體驗幻妙神奇,沒有需要化身成什麼。

正當青聯還在意識流裡迴繞,遊客開始玩起薩滿鼓,兩人討論起來,青聯鼓勵她參加體驗營,「子宮像待在地心,山洞像待在高山。待子宮像潛入黑暗、潛意識、修復本質、與所有人的內在本心連結;待山洞像連結宇宙、純粹空。對我來說二者都很重要。連結人的豐有和連結天的空無。」說完他腦中浮現很久以前的聖山之旅,他只是用大的塑膠桶當鼓打,當地原住民就開始表演類似起乩但更莊嚴神聖的儀式,且非常開心,好像用這種非語言的偶發方式才真正和外來者建立友誼。「你該去爪哇!」當時那個當地人這樣告訴他。印尼爪哇的傳統神聖儀式確實吸引青聯,只是緣份不知靜待何時。

青聯回家後,拿出在山上撿的大石頭,想要與之連結。很快的他開始像女孩一樣的說著自己不懂的劇情,看著眼前的三顆石頭,一人分飾起三角,本來語氣有女孩也有大嬸,最後卻像女妖一樣,最後的內容越來越低俗詭譎。他終止了連結,收嘴,儀式般的把石頭仔細包了幾層,畫上符號,收好。突然間胃痛了起來,直到他吞下止痛藥也沒用,一直很痛,最後開始巨烈痙攣。

raw-image

他掛了急診,打了止痛針,坐在病床上觀祭,胃痛只好了一半。醫生說那使用強力止痛針好了,這針一下,一股奇妙的感覺隨著針劑注入,透過血液流經全身,那一秒,時空的XYZ軸壞掉了,整個世界移動了一下,他就著恍惚的感覺一動不動,沒多久,那些感覺就消失了。沒有病因,醫生只說X光顯示需要清理宿便。「靠,誰無宿便。」青聯心想。時空板塊極細微的搖滾他之後,胃也不痛了。

回家途中想起當初一到聖山的當晚就發燒,伙伴說「很正常,有些人都會這樣。你不覺得這裡的能量很殊聖嗎?」身為心靈老師,他聽過非常多的說法,也相信它們很多都是真的,但關於被那可疑的止痛針Rock是怎麼回事呢,現在才回想起那時感到老是卡塞的牙縫變大了!感官放大他可以理解,但沒道理連牙縫也放大吧?用舌頭去確認,才發現塞滿了細小的殘渣,自己卻沒發現!「靠,誰的牙齒不卡縫。」

紅燈了,他按下車上的音響按鈕,雷光夏唱著唸著自己作的詞,<臉頰貼緊月球>:「風,起自海面,穿越空洞高樓。月亮,升自草原,映照黑色窗口。我彷彿在期待這樣的情況,看見人類文明一點一點的崩毀,在時間輕蔑的流動裡,極遠變得極近,極大變得極微。我的左眼可以看見幾百哩之外的景物,我的右手不斷織出原始的圖案,我的皮膚不再害怕寒冷,我的頭髮在月光下無法停止生長。在遙遠的記憶之中,不知名的草原,這是個安靜的午後。我的左眼可以看見幾百哩之外的景物,我的右手不斷織出原始的圖案,我的皮膚不再害怕寒冷,我的頭髮在月光下無法停止成長。在遙遠的記憶之中,不知名的草原。這是個安靜的午後,族人都睡著了,我開始聽見一群大象,自遠方狂奔而來。我現在認識的人都變成過去,他們在地面上奔跑呼喊,聽不清楚他們在說些什麼,我只是不斷往上浮升,用臉頰貼緊月球。」

戴芓是個公益組織的經理,正在參加<體驗出生>活動,他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前往,過程中有很多的感受,好像解了一些惑,而在可以發洩的時刻他叫著:「為什麼我得到的連塞牙縫都不夠?」

他帶著需要消化的心情,跟著大家一起到附近隱密的私房餐廳吃飯,有隻店狗在門口迎接。大家似乎很多收穫,開心的競相分享,戴芓坐在面對門口的方向,看著店門,店狗拉不拉多犬也看著他們。他走出店門到旁邊的"現代茅房"風格廁所去方便,一陣悲從中來,拿了衛生紙擤鼻涕。走出茅房見到拉不拉多,他蹲下來摸牠,又想哭了,於是又擤了鼻涕,結果店狗咬走了他手上的衛生紙,慢慢吞進肚裡。戴芓目瞪口呆的看著這一幕,牠"吃完"後像沒事發生一樣,伸出舌頭看著戴芓,又轉頭看向遠方。

他試圖想搞懂是自己有問題,還是狗有問題,亦或這個世界有毛病。一個念頭出現:「這豈不是皆大歡喜,全沒毛病。」雖然他認為這種想法很廢,但此時心情完全提升,好像頭上的烏雲終於飄走。或許他需要的不是什麼金色正能量,而是無厘頭的"負能量"。對他來說,不正就是負,不進步就是退步,不消宿便就是堆疊拍咪啊(台語,壞東西,不潔淨之物。)不定期丟東西就是囤積症的前驅症狀。

因為那隻狗救了戴芓,他有心情繼續去下個活動了。進入狀況的學員們開始在場地範圍內自發行動,他也和大部份人一樣,在特殊狀態下與別人互動,一邊走一邊說著「再去找下一個病人」,然後對同學比畫著各種動作、說話、擁抱。這個階段結束後,回到靜態靜心,學員們期待在特定赫茲的音樂陪伴下,更快打開松果體。在互相分享時刻,戴芓的搭擋比了個掏出自己的心送給他的動作,一臉寧靜的微笑,令他很感動。

他要回家前,老師轉身時看到戴芓在她旁邊,主動問他「OK嗎?」他還沒答出什麼話,但臉上有了不知如何說些什麼的表情,老師又抱了戴芓一次說:「沒關係的,會OK的」,這次他微笑了。老師問他會不會來她的下一堂課,他說還不知道:「今日的感受最多,並且覺得即將有一些轉變發生。」老師說會的,並且很驚訝這是他來上使命課程的第一堂,因為她說本系列的前幾堂課,都有看到他坐在下面。奇妙的事情發生了,他說:「也許因為我心裡想來,所以我人雖然沒到,但我的什麼東西還是來了吧」。該不會有人跟我長得很像吧?不管如何,他喜歡這個奇妙。


隔天,梓絳要出門前往園遊會,結果,機車完全不會動,連一點聲音都不發。「我知道了,該換車了,謝謝你的答案。」

今天他表演的位置在青聯攤位旁,只見青聯今天帶了面穿衣鏡來。梓絳指指鏡子,青聯笑著示意,梓絳就近檢查起他的妝,「應該不是為了要賣鏡子吧,我看不出它有什麼魔法,我還是沒有六塊肌啊呵呵!」

「鏡子是全能萬用道具啊,人客打死都麻木不認的話,就叫他照鏡子,明明就人不像人,一臉憂鬱,鏡子不會說謊,你這妖孽還不速速就擒!」梓絳也一起笑。青聯繼續:「沒有啦,有些人其實站在鏡子面前夠久,就會憶起自己心中壓下去不想處理的東西了。這很面對自己。或者勇氣訓練、自信訓練啊,是種對話練習。看著鏡子,你知道你是誰嗎?」梓絳做了個打哆嗦的動作:「真是令人害羞、苦惱又疑惑的問題啊。」

「你滿意鏡中的自己嗎 ?」
「如果不滿意,可以來找你。有壞喔!」梓絳露出魔鬼般的邪惡表情。
「來找我,換一面魔鏡給你!哈哈!」

梓絳看見戴芓將往這個方向過來,「人來了,我要站回我的舞台了,再聊!」

戴芓拿著文宣走經梓絳眼前,準備詢問青聯相關活動,接著青聯開始跟他介紹音療專輯:「你就一直聽到這首音樂不再讓你感到難過為止。因為它是透過再經歷一次痛苦來釋放痛苦,所以也可幫助有苦哭不出的人。如果你聽了一段時間後感覺不出效果,是因為它已為你調整好了。每首曲子能做的都不同,所以可繼續聽其他專輯,來調整其他部分。這套是我最推薦的,針對情緒主題的專門處理。」只見戴芓的眼光開始搜索著旁邊的其他音樂,青聯只好逐一介紹:「吃飯音樂專門調理用餐時的心跳、血壓、呼吸,減壓用餐才能幫助消化……針灸音樂包含能夠與心靈感應的能量……那是用天然水晶琴演奏的,用各種顏色的水晶製作,幫助降低壓力荷爾蒙的腎上皮質醇……。」


吳奉繫正要走上前去細看梓絳,突然,一聲猛烈且高分貝的貓叫春畫破了相對的安寧,這時吳奉繫看見穿衣鏡中是戴芓、青聯與梓絳三人的臉,全都看著鏡子露齒而笑,映照出三個巨大的紫色牙縫。


貓叫春不知叫了多久,吳奉繫終於從睡夢中被吵醒,胡疑的看向窗外,當真在遠方一角捕獲野生活春宮貓戲。他坐回床上,那些紫色牙縫殘像般停留在他腦海中。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