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逃脫】晴天娃娃|濤濤來工作室|新竹|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晴天娃娃

晴天娃娃

遊戲簡介

陰暗詭譎的待售老舊公寓,
三組互不相識、各有目的的幾位訪客同時赴約前來,
但...房仲呢? 等了這麼久還沒出現!
看房人士、房仲同事、靈異社社長...
今天,注定會是個不平靜的夜晚...
「你們…也要一起成為晴天娃娃嗎?」

遊玩之前

對《晴天娃娃》這個遊戲,就是很怕又很想玩!

很想知道到底用這麼大的場地,

配合上角色個人任務會呈現甚麼樣的故事。

​糾結很~久~

在不想錯過的狀態下,還是來玩了。


結果在分角色那一part我就有點後悔......

每一個角色看起來都好可怕!

而且還要彼此欺騙互相隱瞞是怎樣!!!???

只不過頭都洗下去了,硬著頭皮也要演完了(哭)


遊戲心得

從新竹後火車站到晴天娃娃的路不算遠。

只不過最近玩了不少遊戲前或遊戲中沒有提供廁所的遊戲,

我們在巷口的7-11討論了一輪是不是應該先上,

最後是現場有廁所不用擔心。


遊戲前先來個隨堂考:

靈媒請問你師承哪一派?師父叫甚麼名字?

好的我全部沒記(囧)

等一下會不會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哭)

總而言之,

各懷鬼胎的一群人就開始上樓揭開這棟兩層樓公寓後的故事。


遊戲場景已古早的透天厝為基底,

搭配以前的家具擺設,跟我奶奶家有87成像!

客廳的樣式、房間的木板隔間、飯廳那個很容易被卡住的碗櫥,

都是當時的樣子。

只是我奶奶家樓梯非常之陡(大概跟我害怕程度一樣抖),這邊還好。


題目部分,靈媒的題目大部分不會很難(就一題鬼遮眼,一百個看不出來)。

基本都還有時間幫隊友解題。

難的是看透故事的那個部分!

《晴天娃娃》的故事和角色組織相當複雜!

除了恐怖使人降智外,

因為每個角色都有各自的故事,

每個人的立場不同,相信的點不同,講出來的話就不同。

在危險逼近的狀況下,要維持立場還是放棄己見?

也讓我們現場出現大小聲的狀況。

雖然中間有成功擋住一次,

最後也依照自己的直覺選擇了想選擇的,

但還是沒辦法完成幫助全員生還。


俗語說得好:在家靠父母,遇鬼靠師兄!

不是!我怎麼不覺得我們同門XD

本是同根生,最後都放生。大概是我這次的心境吧。

雖然最後我發自內心覺得是師兄要去執行任務,

讓師兄非常傻眼就是XD


《晴天娃娃》利用LINE機器人做選角、引導的步驟。

結束時也是利用LINE機器人講述最後的故事。

在看過以後,我們又在群組裡討論了好一陣子,

閨密們也持續被各種角色附身好一陣子,

又問了工作室一些問題。

整體來說蠻喜歡這款遊戲的!

感謝我的閨密們和一起玩耍的逃友們大力保護靈媒不使他發瘋!

遊戲小記

遊玩日期:2023/10/07

遊玩版本:開燈版

角色:季晨皓

結局:一般結局

raw-image

工作室資訊

濤濤來工作室

官方網站:https://booking.ttlescapestudio.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utaulai/

服務信箱:[email protected]

聯絡電話:+88635626110

地址:新竹市東區東南街96巷5弄7號

raw-image


3會員
29內容數
LING|輕度遊戲中毒|密室愛好者 分享密室逃脫、實境解謎、解謎遊戲、沉浸式劇場、TRPG體驗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