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古典樂與我的距離

2023/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去年年末的因緣際會,讓我有了第一次到音樂廳欣賞管弦樂演奏的機會,隨後順理成章地踏進管弦樂(古典樂)這個坑。

音樂的旋律瀰漫著整個空間,從音符之間感受到演奏者想要表達的情緒,呈現出一個繽紛而魔幻的場景――有時候是迷惘的灰、有時候是高亢的紅、有時候是歡樂的黃...

古典音樂原來擁有如此牽動情緒的威力,這是我過去從未想像過的事。

回想小學階段只學過一兩個月的鋼琴興趣班,還記得當時因為手指太小而且不喜歡練琴而從此放棄。到長大了好一些些,又心血來潮想要學小提琴,於是報讀初班課程,結果同樣也是缺乏練習動機而再度宣佈放棄。(很久很久以後,才稍為自學了一下結他和木箱鼓,不過也沒撐多久。)

這樣的我,居然還有機會接觸古典音樂,並且喜歡上它,實在很神奇。

難怪別人都說,人生總要聽一場管弦樂的現場演奏。

真的有差。

You don't have to see the whole staircase. Just take the first step in faith.


ph_哈皮揀生活
ph_哈皮揀生活
這是哈皮舍。 活在當下、過好生活,是我的原則。 IG: ph15_pl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