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風琴與我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悠揚的管風琴

我想很多人第一次看管風琴應該是在迪士尼動畫的美女與野獸中吧?那個有點恐怖的管風琴,配上綠色的光線和陰陽怪氣的語調,讓小時候的我印象深刻。

再次對管風琴感興趣是我在德國留學期間時,某天下午我獨自一人在海德堡的巷弄內亂晃,那天不是禮拜的日子,我也只是個過路客,但我被一間不起眼的教堂吸引,在我印象中那是一間純白色教堂,陽光透過窗戶灑在空間中,我坐在復古的木製桌椅上,看著教堂內的擺設,忽然耳邊響起了管風琴的聲音。

那一刻我感受到悠揚、莊嚴和神聖,靜靜的享受管風琴,任由音樂洗滌我的身心靈,明明我對於信仰是沒有特別的想法,但那瞬間我真的能感受到神,離開歐洲後就再也沒感到如此震撼的感受。

國家歌劇院的管風琴

國家歌劇院的管風琴

再次讓我想起管風琴是今年(2023)偶然聽到克里斯多福·諾蘭導演的電影-星際效應的配樂,當時的我並沒有看過這部作品,但跟著旋律,似乎也真的看到了那片無盡又深邃的宇宙。

陽明山上的星空

陽明山上的星空

展覽分享-《發現!台灣管風琴之美》特展

最近在龍山寺散步時發現剝皮寮的一角有《發現!台灣管風琴之美》特展,展覽裡面介紹台灣的管風琴及管風琴的歷史,部分時段還會有與管風琴相關的講座及樂器演奏可以聆聽與欣賞,如果有經過那不要忘記去看看這難得一見的展覽!

展品之一-簧風琴(也是管風琴的一種)

展品之一-簧風琴(也是管風琴的一種)

展品之二

展品之二

圖片取自福爾摩沙管風琴演奏家官網

圖片取自福爾摩沙管風琴演奏家官網

歡迎追蹤我的IG:blauerose___,與你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64會員
95內容數
以大台北地區的咖啡廳為主, 偶爾會去別的地方探店, 喜歡有貓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