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環島Day15-17|格雷茅斯、約瑟夫冰川

2023/09/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格雷茅斯Greymouth

尼爾森格雷茅斯,Magic Bus換一台大車子接駁我們,途中的景點是一個市集、Westport看海獅 、鬆餅岩Pancake Rocks,經過蠻長一段的海岸線,看著看著睡著了,模模糊糊間還以為自己在台灣東部,岩岸地形如此相似。

紐西蘭市集

紐西蘭市集

不知道是否是生理期原因,身體變虛了,有點感冒症狀,在市集下車,一陣陣寒意,在一個賣熱梨子汁的攤位前得到救贖,老闆試喝給的很大方,試喝完想買杯帶在路上,翻找包包才發現瓶子放在車上,不由得罵了一句shit,結果老闆又給我半杯,老闆真是暖身又暖心啊,在市集帶了兩雙手工羊毛襪給老爸老媽。

接著司機帶我們到有壁爐的咖啡店,我點了杯熱巧力,窩在壁爐邊配著超又大有多汁的奇異果,在台灣時壁爐通常只是裝飾品,到了紐西蘭南島,壁爐邊成為我最佳指定位置,耳朵聽著劈劈啪啪聲,身體感受的爐火溫度,總覺得有種寧靜感籠罩。

小海獅曬太陽

小海獅曬太陽

回到車上我又昏厥的睡去,睡到被叫起來看海,看到海獅在曬太陽,還有小隻的,他們很享受,很棒!司機也在曬太陽,司機喜歡拉我的帽子來表示友好,本來覺得他不親切,人果然要相處才會知道,其實他冷面笑匠。

鬆餅岩Pancake Rocks寄了明信片,沒下去看鬆餅石頭,因為身體不舒服了,坐在椅子上時,需要跟很多人路過的人聊天,外國人真的很會聊天打招呼。

晚上是啤酒廠旅程,一夥人到Monteiths Brewery,每個人都拿到六種口味的啤酒,一字排開非常壯觀,晚餐我點了牛肉漢堡,但我忘記帶我的免費啤酒卷,結果一位超好的服務生,他偷偷送我一杯酒,當然就要跟他拍照感謝他囉。

啤酒組

啤酒組

也不知道是大家喝高了,還是因為將近兩週的相處,彼此間越來越認識,玩起了各種遊戲來,我跟雪梨的護士和法國的銀行員組團,我們是香料姑娘!不過在玩搶乒乓球時,被當軍人的麥可撞到翻倒,手跟屁股超痛,而且當下有腦震盪感覺,美國大兵真的份量很足。

完玩遊戲在跳舞,泰拉(英國妞)還親了我一下,也教我們跳舞,大魚、小魚、游泳,其實跳舞蠻好玩的,只是時間晚了,所以就搭計程車回背包客棧,留下想把妹的男性團員們,不過計程車走錯路,司機很誠實,就把表按掉了,最後只收我們五元。

同車團員們

同車團員們

今天的背包客棧很嘻皮風的,舊舊的、很有味道,當天住的人不多,不過五人房還是有住滿,四女一男,男生後來打呼很大聲,法國女生跟男友視訊完戴上眼罩就睡著了,睡我隔壁的女生,是目前為止遇過最髒的室友,把襪子放在暖氣上,整個房間都是她的腳氣味。

早上要離開時,真的遇到一個嘻皮,他說他到處搬家,很可惜要上車繼續旅程,無法聽他四海為家的人生故事。

約瑟夫冰川Franz Josef

今天在車上也一直睡,途中停留一個叫做霍基蒂卡Hokitika的小鎮,因為淘金熱而興起,也隨著熱潮去而回歸平靜,地標是一個鐘樓。

霍基蒂卡鐘樓

霍基蒂卡鐘樓

中午就到約瑟夫冰川,已經看得到雪山了,不過在煮午餐時,可能因為生病跟生理期,還有太餓跟雞肉有夠難處理,所以我情緒幾近暴走,後來我就去睡覺,睡起來又去外面走一走,就好多了。

停留在雪山下,是為了要爬冰川,有兩條冰川路線- Franz Josef GlacierFox Glacier ,不過在我們到時Franz Josef Glacier無法徒步健行,只能選擇直升機觀光,但因為我們銀彈不夠,且也想用腳親自走進冰川,所以也免去一般遊客對於兩條冰川的糾結,我們直接去Fox Glacier報名。

紐西蘭南島

紐西蘭南島

今天的住宿點是BBH,BBH就像抽禮物,也許都很有特色,但是也有危險性,YHA相對讓人安心很多,晚上一個紐西蘭的團體,他們煮了好吃的東西,吃不完都分給我們吃,有好吃的飯和甜點,很幸運的蹭了一頓。

在有壁爐的木屋裡,屋裡頭暖呼呼,外頭的寒冷將每個人聚得更緊,大家圍坐在交誼廳聊天,寫著明信片或閱讀,很有活在童話的感覺。

也沒有特別的事要想,腦袋無憂無慮的很幸福,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