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楊的貓頭鷹 語錄分享

2023/09/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一篇文章小聊了一下《脫貧比脫單更重要》這本書,今天來看看作者老楊的貓頭鷹還有哪些醒腦語錄:

你嚷嚷著自己懷才不遇,其實你只是沒有才華而已。你說想從容自在過生活,其實你只是懶癌末期而已。你怨嘆沒人懂得珍惜你,其實就是因為你條件差而已。

這三句話真的是撿到槍掃射沒在客氣的!不過可以總歸四個字:反求諸己。懷才不遇的前提是要有才,從容生活的條件是要有底氣(金錢、理想、獨立),盼遇良緣之前要先確認自己是否配得上。(先聲明這裡不戰性別~)之前聽到一位朋友說:「還是生女兒好,現在時代不同了!都是女生在挑選男生。」我回說:「有嗎?臉的問題吧?還有自身條件。不管男女,長得好看的人根本不用管星座專家說的桃花運勢會如何。因為他們是選擇單身而不是被單身。」這就是為什麼人帥真好

不要美化當初沒有選擇的那條路。

如果有個人開了間藥廠並且發明了後悔藥,那他無庸置疑能成為世界首富、另一個奇異點的創始者、人類世界的偉大改革家,先不論平行宇宙存在與否(如果真的存在,我願意花光畢生積蓄$200(嗯?)去一探究竟!)。在科技滿足人性之前,先改變心之所向。

還有比較正能量的語錄:

很多南牆不是為了阻擋你,只是要你證明一下:你到底有多想到達目的地。

有些人說上帝是一位調皮的小孩,喜歡看著人們受苦受難受盡折磨,可能有特殊僻好?可能時不時地給點甜頭(成功),讓人類誤以為人生沒有想像中那麼糟!然後再繼續觀賞他們在其他地方失足跌倒的狼狽模樣(嘿嘿~)。不過我倒想問一下(小聲問)要怎麼分辨這堵南牆是要來阻擋我的,還是牆的另一邊就是目的地呢?

不用擔心暫時落後,不必恐慌一無所有,人生的路曲折且漫長,偶爾堵車很正常,就像導航提示的那樣:前方道路擁堵,但你仍然在最佳路線上。

在這個「比較」堆疊出來的社會中,很難不去顧及旁人的眼光,儘管只是短暫一瞥。從小的考試、出社會的工作面試、職場上的晉升、過年煩死人的嬸婆叔公親戚之間的關你屁事親切問候、同儕間的任務達成(結婚、生子、買房)...,這些無一不比較,而在迷惘的路途上更容易被世俗框架綑綁,搞得精疲力盡寸步難行,這時候投胎心態就很重要。不過再次小聲問一下:我的導航怎麼一直失靈啊?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6會員
70內容數
不得不說辭職後的日子真的好爽!!精氣神十足!正能量爆棚!每個人看到我都說氣色怎麼變得那麼好?這期間給自己放了一段長假,紀錄出國蹓躂的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之後旅行的分享也都會在這裡喔!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