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缺點,凡事有「幸好」就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經,以為「內向」就是不需要與任何人接觸,「堅強」就是不需要任何人幫忙,只要靠自己,就能做成任何事。雖然從小到大,父母沒有過多的教育與情感干涉,總是隨著我們的性格發展,想要的事情或目的也因為沒鬧過家庭革命而少有遺憾,但過多的自由造就許多次的十字路口,偶爾的猶豫不決,也因為不擅於詢問他人意見,而有了不好的結果。

在求學過程中,因為極度內向的個性,導致從不主動與人交往,遇事不開口、不尋求幫忙,跌跌撞撞的過程中也懂得自立自強。到談感情的階段,往往因為對方的行徑和自己想得不一樣而不愉快,幾次之後,開始埋怨自己總遇到渣男,自怨自艾的結果是讓命運更多舛,直到近幾年往回看,才發現事事都有因,個性造就命運,徹底了解自我才開始懂得欣賞自己。 

羨慕別人的好運氣並不能讓自己的運氣變好,看別人有的東西並不能讓自己徒然擁有,吃著碗裡看著鍋裡或許是天性,但倘若我們能細細品味咀嚼碗裡的所有,嚼著嚼著也能體會出當中的美好。當然,並不是生性樂觀或正向爆棚,這是經過許多次的生離死別之後得到的釋放。

沒有聰明的頭腦,幸好仍有書可以讀。

沒有賺大錢,幸好仍有喜歡的工作。

沒有圓滿的情感,幸好仍有貓咪陪伴。

沒有人見人愛的外貌,幸好仍有雙眼可看見這世界的美好。

沒有窈窕的身材,幸好仍有雙腳可踏遍沒去過的地方。

很多次,想學別人一樣多交際、試著學習不懂的領域,因為勵志書總是要我們脫離舒適圈,擴大眼界才能提高成就感。但一次次的嘗試不但沒有,反而挫折於自己的無用。後來有一天,忽然想通,「我何不坦然面對自己的不完美」,是如何就如何,已經何其幸運能選擇未來的道路,即便不是人生勝利組,又如何?

人到了一定年紀之後不禁會想到下半場該如何?想想,希望成為一個「自己喜歡的人」就好。就算一切不如人意,那也是普世價值的人意,我的如意我決定。或許有人覺得這就是魯蛇的逃避藉口,自我安慰的說法,就算是真的,又如何?

不是每個人都想成為成功者,「幸好」我有以何種樣貌活在世上的選擇權,越是放過自己,越是擁有遼闊廣大的天空。

5會員
29內容數
放下過謙,去除羞赧,讓「我好棒」成為理所當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擁抱投資的領航者:InbaseTrader除了外匯交易還有虛擬貨幣 您正在尋找一個全方位的投資平台嗎?一個能讓您在外匯市場和虛擬貨幣領域都能掌握機會的平台?那麼,InbaseTrader就是您理想的選擇! 作為領航者,InbaseTrader提供了一個完整的投資生態系統,讓您更輕鬆、更靈活地參與投資。 立即加入InbaseTrader領取優惠活動! 與客戶
Thumbnail
avatar
小達的投資人生
2023-07-13
擁抱零售媒體浪潮!2023 東南亞調查報告,看跨境行銷最關注的四大重點零售媒體熱潮持續上升!美國數位廣告協會 IAB 與 Carousell Media Group 攜手推出一份報告,調查涵蓋越南、馬來西亞、印尼等東南亞地區的零售媒體發展近況。想要了解東南亞零售媒體趨勢?TenMax 為你介紹零售媒體的優勢,以及此份報告的四大重點。
Thumbnail
avatar
TenMax ADTech Lab
2023-05-10
擁抱曾經受傷的自己|每個人都有痊癒的力量|會溫柔對人的人一定是因為曾經被溫柔對待過「這小孩就是在家的時候很吵,在外面跟不熟悉的人又很害羞。」我母親笑著說。 「快點給我打招呼!」母親略帶威脅地說著。 「阿姨...好。」我小聲地說著。 「太小聲了根本沒聽到,是不會大聲一點嗎?」母親口氣漸漸開始不耐煩。 「阿姨好!」我提高了音量。 「你有聽到嗎?沒有吧?再大聲一點啊!在家都很大聲出來外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3-01-18
擁抱10大森林系戶外大自然景點!親子踏青散步好去處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想要擁抱好山好水宜蘭景點嗎?搭台鐵、客運或自駕離台北不到一小時車程,就可以有煥然一新的大自然田園風光,對於平時住都會區想擁抱大自然、漫步森林、大口森呼吸的你是非常不錯的選擇!本篇將報給你10個宜蘭戶外景點,有原始森林、瀑布、鐵道、溫泉、日式庭園等,搞不好有一些你根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3-01-10
擁抱害羞(一):我們跟小蟲小魚一樣有害羞的個性動物行為學家就發現有15%的恆河猴天性害羞,緊張時心跳增加、血液裡的皮質醇濃度增加。把這些害羞的小猴子交給外向的猴媽媽照顧也無法改變。人類的嬰兒也有類似害羞反應,只是我們不能做實驗讓他們換媽媽照顧。從小嬰兒時期就存在的害羞,應該就是基因決定的天性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因為壓力造成皮質醇濃度長期過高。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3-30
擁抱自己的失控|你活得太有責任感了,任性一下吧! 焦慮的小我就像在幽谷自由落體墜落,而我努力抱持著意識往下攀爬,用自己的力量讓小我慢慢地墜落,緩緩地不要那麼失控,不讓小我走向自我毀滅,讓小我自爆自棄,事後陪伴著小我好好療傷。我渴望地正是我恐懼的,每一次吸引都誘發我的嚮往,但同時爆發我的恐懼。我多希望自己是個遲鈍的人,不那麼共感、不那麼高敏。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1-30
擁抱有風有光有生命的屋子 建築不只是建一個空間,其中容納了回憶、無法言語的交流溝通等情感元素,它以一種生命體的姿態詮釋、影響往來其中的人。「所以我想像著,住在阡陌間裡的人會是怎麼樣的生活模樣」,設計師賴怡如說。坐落於宜蘭三星的「阡陌間」由闕河彬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建築,四喜室內裝修設計股份有限公司負責室內設計,身兼業主與設
avatar
YingYing824
2020-06-02
擁抱回憶的碎片:人生因為有回憶才得以完整沒有人想記起父親爛醉墮落的模樣,沒有人想記起夜裡無助哭泣的時候,偏偏我們怎麼求,這些記憶都無法遠去或抹滅,反而像是拖曳在身後的影子又黑又長,但是別忘了影子既然在身後,在我們身前的便是光,尋著那道光,我們會找到創造美好回憶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享閱沙龍
2020-03-18
【有一種工作叫生活】擁抱缺角心靈,走一遍找回自由跟愛的歷程,過上圓滿的日子。就像《小王子》的旅途,對自己擁有的玫瑰有了遲疑,想透過出走找解答,繞境好多星球看見不同人生的生命哲學時,發現每個人都如此不同,也更認識自己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最後才發現,也許世界上的東西都是一樣的,沒有最正確、最好的那一個選擇,但我們能自由的注入時間與愛,讓自己所選的那一個如此不同。」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3-14
擁抱流動的力量,而不是囤積的力量。<p>囤積食品、囤積貨物,不代表一個國家的實力,一個家族的財力,「交易」本身,才具備經濟價值,如果是這樣,那在資訊時代的我們,為什麼還不擁抱流動的力量,還整天藏著掖著,怕自己的洞見被人偷學呢?</p>
Thumbnail
avatar
陳冠廷 Kuan-Ting Chen
2017-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