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協助自閉症者理解中秋節的活動?

2023/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秋節將近,在9/29週五。

因此,這是照顧者的一大傷腦筋的無奈。

至於協助自閉症者理解中秋節活動,又怎麼做呢?

在中秋節的相關故事,可以上網找

在谷歌和yt的網路資源多情況下,中秋節故事可以輸入關鍵字都可以找得到。

但,也要看自閉症者的年齡是否適合。

因為,這和眼睛構造發展,有關係。

而沒有到一定年紀的自閉症者,就要做成一套圖片,陪自閉症者〝閱讀〞了。

有服藥輔助的自閉症者,吃柚子要注意

在情緒障礙的自閉症者,都有服用鎮定藥物。

這情況,就要看是否為安眠藥。

要是說怕有效果出現不良反應,最好不要吃柚子。

頂多,可以訓練自閉症者剝柚子膜,進行服務。

通常烤肉都有肥肉和高熱量的食材和飲料,在自閉症者的中秋節活動,需要加入運動類活動進行抵消

我想,以養生家庭來說,不是不烤肉,就是烤素的。

特別是,烤蔬菜。

簡單說,就只有烤蔬菜。

而真正養生,就是不烤肉。

而我家,就沒有在烤肉了。

一來,會致癌。

二來,容易有空氣污染。

頂多,只吃月餅。

但,我想說,從今年開始,往後不吃月餅了。

像今天在主日聚會結束,我領到師母做的月餅,我就不吃。

反而在捷運站見到的清潔人員,就想說,傳福意也好,我把所有的月餅,給那清潔人員。

所以,我沒有悔意。

因為,我已經有減肥的決心了。

前幾天,黃姓檢驗師問我,要是說,是世界冠軍級做的月餅呢?

老實說,已經無法動搖我的決心了。

因為,一個月餅,相當於一碗白飯的熱量。

主要是,月餅的成份,有奶油、麵團、糖、蛋汁等。

當然,就算是蛋黃酥,也是一樣。

月餅,只有淺嘗就好。

而烤肉,和月餅一樣,在減肥者立場,中秋節是災難。

而烤肉,和傳說故事,沒有任何關係。

而是,商業的活化。

總之,在自閉症者吃過烤肉,就要進行運動訓練,做額外的活動,進行抵消。

61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