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是中秋大月《月餅》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適逢9月是中秋節最適的節日,所以在點心裡的學習菜單中,都是以月餅再主題裡繞。

raw-image




0904中式小喜餅



raw-image



0908小芋頭酥



raw-image






0914冰皮月餅

做得有點不好看,但口感我覺得入口即化滿好吃的。




raw-image



0915小西瓜酥

開始在食材上畫畫了XD(手癢)



raw-image



0926桃花酥



raw-image



0928胭脂荷花酥



經過這幾種洗禮後,我發覺以後看到月餅都不太想吃耶,因為吃太多啦!

自己製做才知道裡面用多少糖?

又用了多少油?!

想想都覺得不知道是幸福的。


2023/11/04 造型鳳梨酥

我發現有造型的真會讓食品加分,至少會促進食慾嘴裡吃的、眼裡看的。

吸引大人小來買單機率增多;但會不會長久那還是個問號。

raw-image

製作時間比一般的鳳梨酥多了一半的時間,或許不熟悉也是關鍵因素;如果算上成本與量產的過程,我想會很難經營得下去,如果以一人之力來看的話~~

網路上看到的圖案都是以模型完成,與我這純手工慢慢一筆一筆畫差很多呢!

雖然會刺激我想設計更多種造型的衝動,一想之下不符合成本......消氣....


------------------------------------------不管是新朋友、老朋友、新同學、老同學,感謝您到此一遊~閱讀是支持我的一份鼓勵哦!如果喜歡可以追蹤我唷~~~付費閱讀可以解開限定文章,是實質的鼓勵持續創作的一份禮物!

12會員
187內容數
我用圖用文字編織一個空間,分享一些自我保養的方法與一些心情日記、夢境,也有些繪圖、文學方面的創作,可聊聊心路歷程或是創作靈感;美工、電腦、設計、也略知一點的小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