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的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的微笑 不甜
兩個人的夢 卻太美

Photo by NASA on Unsplash

Photo by NASA on Unsplash


我想
我還是
沒法克服
那個恐懼

只好
用自己的方式生活

因為我
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我會乾死
一條扁掉的海參
臉頰凹陷的鯨魚
陪伴著一些像爛泥般 的海草
優雅的死在
天空與海洋的交界

13會員
261內容數
一位台中地方女士(骨子裡自我設定是女子漢模式) 是一位高齡媽媽(莫名的老來得子) 是一個不太孝的長女(這輪不到我選,可能剛好比較早投胎) 是一個妹妹很多的姊姊 是一個不太賢慧的太太(這題真的很難得分) 也是個道德觀有點瑕疵的媳婦(這題就跟小時候考數學一樣,我直接放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ne Day,it's the Da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鬧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到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苛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眼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接受生離死別的斷捨離:學會優雅告別,讓生命繼續前進|如何走出生離死別的悲傷當我們面臨生離死別的時刻 我們會沉浸在悲傷裡多久?這個問題似乎是人生離別中最艱難的一部分。我們是否可以量化悲傷,以日子計算?然而,時間似乎不能簡單解答這個問題。悲傷並不會在某個特定的時間點就自動結束,它是一種情感的循環,而我們需要的是給予自己足夠的時間去感受,去處理。 然後我們又會問自己,如果悲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3-08-25
一隻狒狒的死和優雅的桃園市政府我們也會為自己家中的寵物送行,只是礙於荷包鬆扁,喪禮規模不如優雅的家罷了。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3-03-29
接受生離死別的斷捨離:學會優雅告別,讓生命繼續前進斷捨離是一種流行於日本的生活方式,其核心理念是在生活中學會斷捨離,徹底地將不必要的東西與想法拋棄,從而讓自己的生活更加輕鬆、簡單和快樂。其中,接受生離死別的斷捨離更是一種特殊的斷捨離方式。 生離死別是人生中不可避免的一個環節,當我們失去親人或好友時,會有很多情感和記憶經歷湧上心頭。然而,如果我們長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3-03-24
優雅的變老 | 積存時間的生活什麼是「積存時間」?簡言之,親手營造奠基於生活的資產,就是「積存時間」的意思。
Thumbnail
avatar
小酌同學
2022-08-14
優雅的火機火機「一撻即著」,很好;人「一撻即著」,很傷身。   有些人很易燃,別人一句無傷大雅的說話,就足以令他不受控似的一股怒氣直衝上腦、青筋盡現。問他為甚麼嬲,他說別人這樣那樣,有甚麼可能不嬲?!   有些人像是沒有火,永遠笑臉迎人,甚麼都沒問題,其實一肚子火,燒得旺盛,只是蓋掩得住而已。他們要不在背後破
Thumbnail
avatar
純粹寫
2021-05-26
優雅的投資大師就是我「一般假設投資人退出市場或留在市場裡,市場的表現都一樣好、有一部分時間退出市場,和簡單的買進長抱策略相比,一定會虧錢。」 「短期的價格波動本質上難以捉摸,不易預測,因此玩搶進殺出的遊戲,不可能像長期抱牢正確的股票那樣,一而再,再而三,獲得龐大的利潤。—菲利普·費雪,為教父級投資大師,成長股價值投資策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03-16
優雅的廢:恰到好處的拖延用較長的時間來孵化最佳創意, 並在最後時刻以驚人的效率來達標, 「主動拖延」告訴我們:人生不只有一種積極的姿態 Thomas Friedman在2005年出版了《地球是平的》這本暢銷書,指出全球化將所有企業捲入必得拼拚命向前衝的海嘯中,一落後就將被吞沒在時代的灰燼之中。確實,這也很真實的地反映了殘酷
avatar
Yicheng Lin
2021-03-08
優雅的男子  我又遇見他了,那個穿著品味高尚,舉止優雅的清秀男子,又在捷運上。   一如以往的,他頂著黑色的圓頂禮帽,一如以往的,眼前掛著文學氣息的圓框眼鏡。他穿著充滿神秘感的黑色大衣,質感很高雅的那種,高過鼻間的衣領讓你永遠看不清他的面容,如果你仔細看,可以看見他那雙充滿文藝氣息,卻有些冷酷的眼睛,但你永遠
Thumbnail
avatar
沈魏
2020-08-14
優雅的幹話星期一,完成九成的家務之後身心通常已經疲乏,難得今天沒鬧睏,乾脆下樓寫點字。陽光燦爛,天空海藍,風跋扈。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18-06-05
優雅的女士 2月下旬的日子,也許是天氣,也許是很多別的,我很容易想起菊花阿姨。 十幾年前,我跟著一隊音樂紀錄採集工作組,在阿里山地區工作。我們的工作內容是跟隨鄒族音樂家Uyongu Yata’uyungana
Thumbnail
avatar
Guanyuu Chen
2018-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