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Parker Johnson on Unsplash

Photo by Parker Johnson on Unsplash

記得剛才在fanc看到了
我喜歡/I Love You/我....
和之前喜歡的那本 童書 ”我喜歡你”
為什麼這麼簡單充滿感情和人生智慧的句子
總是出現在孩子的世界
她們自然而然的說出這些話語
而我們這些擁有身分證的成年人
總在左想右想 搪塞了各種理由後
才願意說出 這簡單卻意義重大的話

在童書區
我們教導孩子去愛
愛自己 愛家人 愛朋友 愛世界
長大後的我們 把範圍縮小
你和我之間、你和他之間、他和他之間
我們害怕了
我們退卻了
我們花了更多的時間
去學習 愛與被愛
無法具體的為這堂課打分數
因為沒人知道
評分的標準在哪?
給分的條件又為何?

13會員
261內容數
一位台中地方女士(骨子裡自我設定是女子漢模式) 是一位高齡媽媽(莫名的老來得子) 是一個不太孝的長女(這輪不到我選,可能剛好比較早投胎) 是一個妹妹很多的姊姊 是一個不太賢慧的太太(這題真的很難得分) 也是個道德觀有點瑕疵的媳婦(這題就跟小時候考數學一樣,我直接放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本以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One Day,it's the Da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鬧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到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苛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喜歡你,並不是因為你喜歡我。喜歡的原因是你,你所擁有並散發的,而不是你對我的感覺。 我喜歡你,也希望自己是被你喜歡的。 但你會因為對方不喜歡你,就放棄了你對他的喜歡嗎?我想不會吧? 喜歡可以更深植為愛;同時也可能轉化成討厭。 一開始被其吸引,注視後延伸成喜歡,再經由…
avatar
雨下的音符
2023-06-02
「我喜歡妳,但我不想要談戀愛!」這種男生到底在想什麼~「我很喜歡妳,但我現在還沒準備好要談戀愛!」你們訊息熱線不斷,每次約會都很愉快,甚至他也承認他喜歡妳,但就是遲遲不和你確定關係!到底這男的在想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尼克小姐
2023-04-25
【我喜歡你現在的樣子。】今天過得好嗎? 你喜歡今天嗎? 今天最美的時光發生了嗎? 我常常在午休時間,飛奔到公園散步、發呆,快到上班時間,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你知道葉子搖晃會有颯颯颯的聲音嗎? 那聲音很療癒。 你知道光透過葉子,照射到手、手臂、延伸至整個身體
Thumbnail
avatar
開光鹹魚
2023-02-23
我喜歡你就像曾參殺人原本在班上沒什麼來往的我們,在一些因緣際會之下相識。很意外地我們兩個特別聊得來,當對方請假完回學校時,也會主動幫忙送講義或告知小考範圍。 但自從同學們謠傳我喜歡他,我們就互相迴避,即使在路上巧遇也視而不見。 不過,幸好大考將近,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讓我煩心於那些小事。我將自己深深埋進書海裡,繁重的課業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1-18
我喜歡你,請你拒絕我國二那年,我對高二的學長一見鍾情。 我讀的學校,國中部和高中部是合併的。2011年的4月,我們班剛好跟高二的學長姐一起上體育課。我瞥見了正在打籃球的他,是如此閃耀動人。 那節體育課要考三步上籃,但不擅長籃球的我總是考不過,不是慌亂走步,就是投不進球。老師乾脆請高中部幾個學長姐來陪我們練習,反正他們早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0-31
我喜歡你原本的樣子 (漫畫、書本及Podcast節目推薦) 當我們足夠了解與愛自己後,面對別人的閒言碎語,依然可以優雅舒適的以自己喜愛的樣貌和方式,愉快地朝向自己的目標邁進。 做一個安然愛自己的女子,可以不再為了使別人覺得漂亮而打扮,寬鬆舒適的純棉及涼紗,也可以高興打扮,讓自己看起來就是美麗的自己,舒適自在隨心所欲。
Thumbnail
avatar
薰衣草
2022-06-21
我喜歡你,那又怎麼樣?畢業的季節即將來臨,我不會跟你說再見, 只因為...我 很喜歡,你。 喜歡一個人,大概就是...有你的場合我會盛裝出席,有你的地方會心跳加速,有你在的教室,連空氣都是聞起來都特別清新~
Thumbnail
avatar
木日禾
2022-03-14
我喜歡你,但卻不敢再喜歡你「我喜歡你。」 在你終於鼓起勇氣說出這句話後,開始緊張著接下來會聽到的答案 「抱歉,我拒絕你的告白,我們以後還是不要有交集吧!」 聽到意料之中的答案,你竟然沒有覺得一絲放鬆 取而代之的是痛苦跟悲傷 明明知道你不會接受我,為什麼還要表態? 你開始責怪自己,如果當時不說 那今天結局會不會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沈楓ShenFeng
2022-03-09
我喜歡你...(文章很長,請自行斟酌) 在陌生的地方,茫茫人海中,你來到我的世界裡 你知道嗎?那是我印象中最美好的回憶 有你陪伴的每一天,都感覺過得充實 我想要用最簡單的方式陪伴你 只希望你也能把我當成重要的人看待 所以我每天5:30起床 用最快的速度走到公車站 搭上第一班車 下車後,等著下一台車 這等待的20
Thumbnail
avatar
鉺空
2021-10-24
我喜歡你那些讓我笑出來的事, 我都曾為了它們流淚。 比如在喜歡的人面前出糗, 比如在意喜歡的人和別人交換眼神, 比如我曾對你說,我喜歡你。
Thumbnail
avatar
三眠
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