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獲得到的楞嚴經的秘密.....

raw-image


前幾天一大早起床就收到某位朋友的哥哥在台北萬華區租屋處引火自縊的消息,並想請我幫他哥哥誦經49天。

而這幾天我剛好都在誦愣嚴經,我感恩有能夠為一個引火自縊的自殺靈祈福的機會,因為這事件的”巧遇”讓我頓悟到了愣嚴經所要傳遞給世人們的真正訊息因而還上了一課。感恩佛菩薩的慈悲指引,昨天我終於願意把前兩年所購買的書拿出來細細閱讀了。因為我要在書裡頭做實證!確認我體悟到的愣嚴經是否為夢參老和尚所講述的那樣。

天底下所有我們所經驗到的事,無論是人與人的連結,還是只是聽到一陣風聲,都有其因緣因素以及埋藏於之中的奧秘。進一步說,所有事件的發生都是由各種因素「結構」而成。並非只是「所有人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如此簡單草率。

而這個「結構」在心經裡頭被稱之為「蘊」。在愣嚴經裡頭被稱之為「界」。

但「蘊」與「界」又有些層次上的差別。

「蘊」就像是湖水上集結而成的浮萍。它是”被動”靜態的。

「界」比較像是因”觸及”而產生的動態現象。例如一個完整健康的耳朵(蘊)被動的觸及到外在各種聲波而產生共鳴而產生聲音,而這聲音就是「界」。

“被動”和”觸及”就是佛所說的「業感」。

但無論是「蘊」還是「界」它們都屬於各自不同層次的頻率。就像氣和光一樣。氣是顆粒比較粗的光;光是顆粒更微細的氣一樣。但不管是氣還是光都有一個共同特性,那就是溫度(隱喻為”佛性”)。

而整部楞嚴經告訴我們的就是「如果要成就佛道,那麼就比必須先清楚認識了解解構通透所有因緣和合所產生的「蘊」和「界」,也就是我們真正有聽沒有懂的「頻率」。進而去發現自己內在的「真如」=佛性=明心見性的「空性」。

而貫穿所有「蘊」「界」「頻率」最為至關重要的關鍵是不斷不斷不斷的為自己大大小小的肢體語言、行為;講話語氣口氣語調及語言模式;想法、念頭、認知,也就是佛所說的「身、口、意」做細膩入微的自我檢視與「懺悔」。

因為「懺悔」就是一種自我心靈解構,解構我們內心世界的種種「蘊」、「界」、「震動頻率」。

唯有主動積極的做深度細膩入微的自我檢視與懺悔,我們才能清楚明白「蘊」「界」「震動頻率」等種種現象究竟是為何?然後進而體察「真如」現象。——禪定。

目前的我只能體會到這大方向的內容,接下來我必須要在書籍中下功夫,品嚐夢參老和尚講述楞嚴經中背後的真正的內容。

祝福 感恩

阿彌陀佛

raw-image

#只要深入瞭解楞嚴經的奧義就能真正實實在在的幫助到自殺靈脫離痛苦離苦得樂

深愛研究神秘學的我,再一次偶然的際遇下認識了佛陀,從此愛上佛陀的法佛陀的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3.3.30-4.9 一直被當盤子的斯里蘭卡之旅-Dambulla之意外獲得了兩個旅伴和親切的大哥一家人拍完照後,我們準備去找采玲和宋媽,因為大哥真的很友善,我們就想說不然問問看大哥能不能送我們去好了,因為我忙著收拾我未乾的衣服,所以是思瑄去和大哥溝通,不過似乎有點問題,等我過去了解後,發現大哥開的價格比較貴,足足比我們用叫車軟體pick me上看到的貴了一倍,進一步了解後發現,因為
Thumbnail
avatar
Pamelo Lan
2023-05-28
記錄孩子成長影片所帶來的意外收穫自從孩子出生之後,我一直固定將拍攝孩子的影片,整理起來,剪輯成一支又一支的成長影片,作為日後回憶的寶藏。 如今,孩子已經不是貝比了,三歲半的姐姐和兩歲的弟弟在家裡玩樂的時光,可以不只是媽媽陪著玩玩具、聽故事、做感統運動而已。今年初開,冒出了想帶著他們一起做烘培的念頭,並且將做烘培的過程側拍成影片。
Thumbnail
avatar
partie
2023-05-03
【寫一篇文章太久太難?試試看預寫作 (以及意外獲得的3個紅利)吧!】你在年初立的寫作目標,現在還好嗎? 今年年初時,我也立志一週要寫三篇千字文章。 但是工作一忙,任務一多,目標也就很難達成,於是就中斷了😭 還好,我有了新的策略,就是每天「預寫作 (Pre-Writing)」 預寫作就像你現在看到的這篇短文一樣,以50-100字,輕鬆表達一個觀點。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3-23
意外獲得能力,你會使用還是回到原來?-魔咒之地體驗心得如果你意外穿越到異世界並且有了原本沒有的能力,你會想要回去平凡生活或是就此開闢新的人生? 大家好!我是茶齋誌佑,今天讓我們用一壺茶的時間來說遊戲-魔咒之地。
Thumbnail
avatar
茶齋誌佑
2023-01-03
意外收穫!情緒 + 認知學習《其實,我想和你玩......》、《不要跟我說話!》小大人大小事Podcast 『繪本我先讀』|EP002 我們家小大人今年兩歲,在他還沒意識到人生有『上學』這件事之前,他是一個很渴望跟其他小大人互動的孩子,每次到了公園總是拉著媽馬陪她去破冰,看看有哪個哥哥姐姐可以跟他一起玩。
Thumbnail
avatar
老枕頭
2022-09-22
天天做瑜珈滿周年…意外獲得對摺與劈腿技能!這就是這趟旅程美好的地方,不需要太多意志力,也不用靠痛苦換取,我只是每天把影片打開,什麼也不想地跟著做,用心去感受肌肉,然後享受伸展後的輕爽,不知不覺就會擁有預期外的收穫!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11-22
車禍意外亡! 貴賓狗有著人一樣的眼神 離世溝通:不要趕 生命要好好品味文:柚子貍  就像很多次的離世溝通,主人那端總是沉默的聽著,這回,甚至連啜泣聲都沒有,我一度以為斷線了,但最後卻因為狗狗啾啾的一句話,電話那一端傳來熱烈的討論跟爆笑聲,因為那正是她們家賊頭賊腦、可愛過人的啾啾沒錯。 啾啾是因為被家人帶出去散步,不幸被車子撞了而「關機」。我第一次聽到用關機形容過世,感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9-22
遠端錄podcast心得感想:因為疫情的意外收穫!這段日子你有學東西嗎?嗨大家,我是馬它,剛從北醫畢業,一直有在主持我的節目《馬它 in the HOUSE》,今天想跟大家聊聊podcast節目遇到疫情以來的節目狀況~ 距離上次跟真人面對面錄podcast也距離兩個月了,一開始三級的時候以為很快就會等到解封的那天,想說讓自己休息也好,但時間久了,愈發現還得再等等...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