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與172.5cm

2023/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特別的事不多,今天2件。

第一,大兒子在校上體育課,跌倒受傷破了皮、流點血。

第二,又說今天測身高體重,身高172.5公分。


raw-image

★跌倒受傷也是成長的必經過程

今晚到補習班接你下課,一上車就先展示膝蓋受傷的部位,說著事情發生的過程,還有傷口的大小。

受傷一定會疼,但是哪個孩子不是這麼磕磕碰碰過來,受傷、破皮、流血、哭泣、包紮、康復,然後再次蹦蹦跳跳,再一次循環,直到學會如何保護自己不受傷。

欣慰的是,在你的臉上沒有自怨自嘆的表情,沒有把受傷的責任都歸咎於他人,能平常心處之,這一點,給你一個眼神自己體會。

車上我也跟你說,老爸從比你還小的時候就經常受傷,不會因此責備你,這樣才是正常,重要的是學會如何處理受傷的狀況,對未來的你的成長才能有所助益。

圖片來源:Pexels

圖片來源:Pexels

★身高172.5cm,超越

檢查作業時,突然地你告訴我今天去了保健室3趟,第一次是因為受傷,第二次是因為沒包紮好傷口又再回去一次補強,第三次則是因為要檢查身高體重。

身高172.5公分,孩子,你的身高已經超過我了,雖然你現在才國一,但已經是小大人了,希望你身心健全發展。

心中有股成就感湧出,想著十餘年前你剛出生趴在我身上睡覺的樣子、步履蹣跚學走路的樣子、不受控制到處奔跑的樣子、自己走路上學的樣子、...,直到今天你已超過了我,希望未來你能走出自己的路,超越你自己。

今天這一個日子,112.9.25,在方格刻記。

14會員
54內容數
我看過、我得到、我成長,書路漫漫,求一隅清境天地,風展篇章助我明堂。閱讀,是對自己最好的投資。一說是靈性昇華,另功利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任說,開卷有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