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天上掉下來的小禮物|學習正向面對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天,帶著一家人走在小鎮的路上,到處尋找當地的特色小吃,四雙眼睛邊走邊張望,啟動美食搜索雷達努力運作著,畢竟初到一地,不熟悉也是應該的、合理的,就算問了谷歌大神也不頂用,因為這個地方假日關門不做生意的比例不低,經常是走到店前才發現「本日公休」。

突然一聲:「爸爸,你看我的衣服,這是什麼?」小兒子拉著他的上衣用被嚇一跳的表情看著我。那張小臉透著一股不知所措的表情,迫切的想要知道要如何處理所面臨的情況。他接著說:「黏在衣服上的東西是從上面掉下來的,白白的......」

待我看了看衣服上的白色不明物,再仰頭看了一下上方的景象,瞬間了然於胸。映入眼簾的是一隻叫不出名字的小鳥正立在電線上,昂然四顧的瞧著上下左右的空間,像是要告訴大家,就是拉了一泡屎,不小心砸中了一個倒楣的,你們能奈我何,不服你也可以站到我頭上也拉一泡啊!

你們說,我還能跟一隻畜生計較這個事嗎?掉價。當務之急當然是要處理好小兒子的衣服跟心理。

認清楚衣服沾上的是什麼東西後,馬上從隨身側背包裡找出衛生紙先行擦拭,做初步處理,並確認有無沾到衣服以外的身體其他部位,幸好受災的地方只有衣服一處。

為了扭轉小兒子慌張的心理,用開玩笑輕鬆詼諧的語氣說:「天啊!今天你的運氣真是特別,這麼低的機率都被你遇上了,等一下我們去買幾張刮刮樂,試試手氣。不過還好只掉到衣服上,沒有直接砸在頭上或臉上,很幸運的,代表老天爺有照顧到你喔!衣服的部分小問題,等一下找一間有賣小孩衣服的服飾店,買了就直接換穿新的,想不到還能賺到一件新衣服,也就是你才有這個機會,你看哥哥還沒機會買。」

那一張小臉逐漸露出高興的表情,雖然還夾雜著幾分噁心的味道,但已經不見一開始的慌張情緒,並且口中開始說著他今天的遭遇真的很特別,回去可以拿來寫一篇旅遊心得。

走在小鎮的路上,彩券行並不少見,路過時就直接走進去,拿出200元讓小兒子決定看是要買樂透彩還是刮刮樂,他最後親自選了2張刮刮樂,刮開.......可惜沒中。沒關係,圖個趣味而已,兼安撫小孩子的心情,轉換情緒,並且學會從不同的角度看事情,即便是不那麼令人值得高興的事。

轉移注意力的刮刮樂/價值大於200元

轉移注意力的刮刮樂/價值大於200元


就當是外出遊玩的一個小插曲,回到家後對於小兒子或是同行的人來說,都是一個談資,都是一個可以拿來說故事的生活素材,透過適當的轉換,將可能的謾罵轉為可以拿來自糗的歡樂心態。

生活,不就是為了要多點快樂,少點悲傷而努力的嗎?

14會員
51內容數
我看過、我得到、我成長,書路漫漫,求一隅清境天地,風展篇章助我明堂。閱讀,是對自己最好的投資。一說是靈性昇華,另功利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任說,開卷有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