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來的如此猝不及防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覺到快樂,謝謝上天給的如此猝不及防的幸運,眼底有光,如夢似幻。

把每一個小小的幸運,當成是這個世界大大的給予,讓快樂最大可能的充填生活的每一刻,有機會時我們將其分享,散播給周遭的人們吧!


今天上台北出差,步行走過國家圖書館,站在中正紀念堂的大門對面馬路,不禁在此稍微停留片刻,回味那20來歲時的歲月,與友同遊那森嚴場域又或在國圖內書海奮游。而如今,卻只成一過客,又再匆匆起行。

中正紀念堂

中正紀念堂

中午,飄起細細雨絲,我知道,昨天的氣象預報有看,真的有準,但還是倔強的把散傘放在車內,除了嫌累贅,就是想賭一把。好了,老天你贏了,但我也不想輸,迎著那可有可無的雨點,躲入了捷運,就是不買傘。

躲入捷運

躲入捷運

排著長長的高鐵購票隊伍,隱約聽到從擴音器中傳來服務小姐說著:“不好意思,沒座票囉,只剩自由座,您要嗎?”暗想著,好吧,沒有得坐就站回台中,就當我幫公司省省錢,也練練腳力。

“先生,請問到哪?”

“麻煩您,到台中單程票,還有最近的有座位的票嗎?”

“3點半的還有,12點半到那個時間只剩自由座了?”

果然,一如預期,自由好啊~不用強迫自己在座位上瞇眼……(下省千字內心自我安慰獨白)

“咦~先生,剛好有人退票,請問您還要買對號座票嗎?約10幾分鐘後發車。”

“快,速速訂下,立刻刷卡付款。”

幸運車票

幸運車票

這幸運的事也能讓我碰上。看著後方長排的人們,咱拿著票默默的快步離開。

呼~趕上了,還略有餘裕,今天是什麼日子,再去買張樂透如何?

幸運,猝不及防。


14會員
54內容數
我看過、我得到、我成長,書路漫漫,求一隅清境天地,風展篇章助我明堂。閱讀,是對自己最好的投資。一說是靈性昇華,另功利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任說,開卷有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