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理心與責任感:分享今日幫助他人的小故事」

2023/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享今日小故事

在以往的上班路途中,今天早上看到了有三個人攙扶著一位婦女,看著快要攙扶不住了,連忙的跑過去幫忙,深入了解後婦女軟腳沒有力氣,身邊有人攙扶的場景,大家希望可以抱她進入計程車,結果發現無法上去,後來我就想到還是叫救護車,這樣就可以解決問題,拿起手機打了119電話,第一次叫救護車,電話中說明地址,以及附近有哪些建築,將婦女放到地上等待救護車到來,後來又詳細詢問了解到今天要去洗腎,有吃早餐,不過我看到她臉色蒼白,完全沒有力氣,心想可能是貧血的問題,救護車到了,協助婦女送上救護車就離開了,本來還擔心需不需要陪伴她一起搭救護車到醫院,後來她回應我,沒關係醫院有輪椅,可以的,我就放心了,後來跟一位一起幫忙的國文老師一起走,覺得很開心幫助了需要幫助的人,也很開心認識了一位國文老師,事後反省自己,當下看到大家攙扶的場景,我第一個想法是放開她,讓她坐著,但是我並沒有這麼做,擔心我的判斷是錯誤的,雖然婦女沒有很重不過因為全身無力的關係,外人協助非常困難,我以為我跟救護車人員說的很清楚,結果對方還是回應我小姐這樣我還是不知道是哪裡,下一次可以更加清楚地表達住址和需求,以便更好地協助他人,雖然沒有非常危急生命,不過我的說明確實要在果斷清楚。很感謝所學的一切在需要時總是能派上用場。

研究生看過來~辛苦的考上研究所接下來的路,就讓我陪伴著您一起成長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