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女王2》有才能的人值得擁有自己的舞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以為想要一展抱負,就必需進入大公司,晉升主管階層,主導公司決策。升職就像遊戲打怪般,靠著職等增加,直升到公司的金字塔頂端,就等於破關成功。
然而,在世事萬變的當下,過去的升等打怪模式也悄然改變。《派遣女王2》呈現了是當今有理想抱負的人紛紛棄逃「大公司」這條即行沉船,自立門戶,不受拘束地施展自己的技能,在社會上各個角落發光發亮。
在第3集,公司為節省成本,解雇了咖哩擅長的時薪工牟田,即使在女主角大前春子給社長灌湯,講述牟田的價值,社長為了公司引以為豪的咖哩飯著想,提高薪資重新聘用牟田,但是,即使還是愛著公司的牟田仍是婉拒了,開始了獨立攤販的營業。
有了一技之長,何必受制於人呢?
第6集的隅田foods,是里中課長珍視的便當合作業者,擁有里中課長堅持的人道關懷和保持傳統、人文特色的理念,可惜在公司成本與利潤考量之下,成為放棄名單。大前春子在最後一日的期末考測驗選擇將他們推下及格線,擁有自己的理念,並且得到合作公司的賞識,同時也有良好的口碑,不需要攀附著只講求利潤的大公司,自己就能在市場立足。
不願意為了成本而捨去自己的信念和堅持,能夠自力求生,擦亮自己的招牌,走出自己的道路。
最後,里中課長也選擇離開公司,開立屬於自己理念的食品店。有才能、有手腕、有理想,同時也深得人心。即使里中的實力和機運可以直升董事一座不是難事,但是他不貪念,道不同,不相為謀,就算他升上董事,他想推行的項目仍需經過公司高層與股東的允許,綁手綁腳,不如自樹一格,辭職歸去,用自己累積的實力創造價值,盡情地在自己開設的店舖施展他的理念和抱負。
才能、理念兼俱的人,應該出走,創造自己的產業王國,就算只是一間小店舖,但是在利基市場,總會有顧客賞識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4會員
310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無雷短評】《詐欺女王》讓人牙癢癢又期待發展的魅力反派!如果你看過《控制》,應該就對女主角的氣質反差不陌生...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21-02-27
●2020日劇【派遣女王2 】如果想改變現狀的話,你只能改變自己 (篠原涼子 ) ​ ●2020日劇【派遣女王2 ハケンの品格第2季 派遣員的品格】如果想改變現狀的話,你只能改變自己 (篠原涼子 小泉孝太郎 大泉洋) 「我是不會讓雇用我的人後悔的。我會做好工作,對得起這三個月的時薪。」(大前春子) 【派遣女王 ハケンの品格 派遣員的品格】第一季播出是2007年。我還記得,當時的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01-21
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都回來了《辣手保姆2女王蜂》無雷心得儘管一開始很期待這部續集,但當我在數次宣傳中都不見薩瑪拉威明飾演的碧伊(即蜜蜂的BEE)時候,其實我是有點抗拒去看本片的,因為如果本片亦正亦邪的靈魂人物不見了那還有什麼好看的?老實說我就像本片主角柯爾在本片開頭失落的心境一樣,但好險上一集體貼的青梅竹馬梅蘭妮還在,而且還拉了柯爾逃離認為柯爾發瘋的父母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0-09-14
日劇《派遣員的品格2》滿滿的既視感,一切都是為了療癒近年來,日劇紛紛推出許多經典作品的續集,其中以《不能結婚的男人2》、《派遣員的品格2》與《半澤直樹2》這三部日劇最受矚目。這些從平成時代發展到令和時代的故事,也跟著科技的演進,在新作中不約而同都有AI題材的出現,而「最強派遣員」的大前春子,更在新作中與AI一較高下。
Thumbnail
avatar
紀長興
2020-08-21
【05】|〈VOCAL評點〉「平凡」的寶藏女孩:夏研、陳珏——《青春有你2》節目覆盤「平凡女孩」其實對明星來說是一個相反的標籤,但被貼上這個標籤的人其實很容易引起觀眾的感同身受,追星本來就是一個漫長的追尋自己的過程,而大眾大部分時候都是平凡無奇的獨立個體,所以也會格外希望看到能有這麼幾個執著追夢的平凡女孩不放棄找到自己的舞台的過程,觀眾更能與這些女孩有共鳴。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