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夜-大人的逆轉話術-0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嗨~我是逍遙,昨天有人問我當初惹人厭的吵架王經歷(點這),讓我得到了什麼?
其實這個可以寫很大篇幅,但是太專注在個人調整上面,寫出來對大家用處沒
那麼高就讓他擺著成秘密吧!XD

後來我轉化成幾個簡單有用化解衝突的說話技術,也許下次你就可以用的到囉!

把話語當作一種攻擊的話,不管是正面,背面,暗地都有化解的方式,像是武術
有化勁,當力量越剛直,其實不用正面衝突,而只是需要偏轉他的角度,以人體
來說是也許可以從重心,關節、出拳硬直的狀態去取消,詠春也有借力拉力,
做一個攻擊方式,保持這種感覺,這篇我先不教如何攻擊,也不是防禦而是做
把力量消散或是無力化,再而之引導到你所需要的地方。


1.歸納反射法

當別人開始質疑或是講一些你大約知道接下來會說什麼的情境,可以使用!

(一)最常見的例子:對方開始說怎麼不接電話呢?!(想也知道等一下會講什麼了)

直接跳到結果回答:我知道了!你是想說昨天晚上我又去哪裡鬼混不敢說了對吧!



(二)客訴: 你這東西真的很爛,XXXXXXXXXX

回答:是的我知道XXXXXX,讓我來幫你做後面的服務好嗎?
重點是先歸納,別被對方氣勢嚇到,冷靜去回想他說的每一句,也可以測試他的
真實情緒是什麼,而且你有再聽也想解決問題。
(附加BUFF有些人會被你這樣一說嚇一跳,進入能量最低點,就可以直接轉進
攻擊或是迂迴模式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第52夜-夢境系列-夢境舞空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53夜-夢境系列-限定版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第54夜-夢境系列-地底隧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55夜-失眠該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80夜-本季工商服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池上Long Stay-第82日(2024.05.31)今天我要搭5:30的火車從桃園經樹林轉普悠瑪回池上。對於目前這種桃園-池上二地居住的模式,我甘之如飴。 池上擁有好山好水,就是我心中的仙境。而桃園有著豐富的政治資源,交通便捷,設施完善。當我在仙境悠哉生活一段時間,再回到都會接受城市文化的洗禮,激化我的腦細胞,我想應該可以預防失智吧!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4-05-31
    幪面戰士 第82章 利維坦靈石【Stone of Leviathan】小斌的機車不斷追着前面的車子,而車子內的犯人則向耳機裏的人問道-- 盗賊:“亞爾加一直在追着我!我是否應該停下來告訴他我的身份與目的!?” “不!如果他們就在附近!你一停下來就有可能會被他們攔截的!你自己想辦法把他甩掉吧!你先回來再說!” 盗賊:“好!” 這名盗賊為了逃離小斌的追捕,於是他猛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4-03-29
    EP106 : 魔法系畫家第82天,即使失敗了從中一定還是會有學習#魔法系畫家第82天 #即使失敗了從中一定還是會有學習 這幅畫遲遲還沒完成 還差幾片花朵的細節 主要是最近有點不專心😅 - 由於最近實在是太想擁有 自己獨立畫畫的空間 這幾天開始跟男友在網路上找 看有沒有距離家裡近一點的工作室 昨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12-03
    【我的第82堂韓語課】「你很辛苦吧?」韓文怎麼說?我們常在韓劇、韓綜聽到的「啾?」又是什麼呢? 其實就是-지요這個文法的縮寫而已! 지요(ji-yo) 讀快一點就會變成 죠 (jyo),意思一樣式表達「重複確認」,也就是把我已經知道的事情,又拿去問對方一次。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3-11-14
    江上寒月明-第82章“你的女兒無法逃脫,江月白也逃不了。” 五嶽州那方山丘之上,夜色與寂靜將這場悄然發生的神座之戰完全掩蓋,西風烈目光幽深,翻手之間,似已將初原城郊外那場必然已經發生的戰鬥結局敲定。 他注視着那十丈霜雪之中,神情波瀾不驚,全力維持神域的寒寧天,開口道:“那江月白是什麼來路,值得你不惜拼上一切來飛蛾撲
    avatar
    god_novel
    2023-09-19
    江上寒月明-第82章“你的女兒無法逃脫,江月白也逃不了。” 五嶽州那方山丘之上,夜色與寂靜將這場悄然發生的神座之戰完全掩蓋,西風烈目光幽深,翻手之間,似已將初原城郊外那場必然已經發生的戰鬥結局敲定。 他注視着那十丈霜雪之中,神情波瀾不驚,全力維持神域的寒寧天,開口道:“那江月白是什麼來路,值得你不惜拼上一切來飛蛾撲
    avatar
    god_novel
    2023-09-19
    |第82話|所有權(五)動產所有權接著「不動所有權」的後面,當然就是要介紹「動產所有權」。之前在通則的部分,我們在之前有介紹到以法律行為使動產發生讓與或取得的物權變動,是以交付(使其占有)的方式為之(民法第761條)這樣的基本概念。而在本話中,我們將更進一步介紹的是有關於動產更多的內容,如「善意取得制度」、「無主物動產先占」、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3-04-25
    斷輪第一篇 奪七曜 第82章 奪七曜(一)白柏弘遭到魔族禁制陣法的攻擊,然而七彩火焰從他身上竟是由內而外地燃燒了起來,就在一秒鐘不到的時間當中,從遠處看來就只是有一道七彩光芒在結界中閃過,白柏弘整個人就成了灰燼,而包裏著他的泡泡同樣被結界所吸收,直接消失不見,現場只留下其身體所化成的灰在潭水當中漂盪。 潭水之外,聽到方金哲的一聲驚呼,老劉嘴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3-03-27
    第82章、勢成,緣盡『琰哥哥怎麼這般瞧著我?我臉上有什麼嗎?』荒玥摸了摸自己的臉。 帝琰笑著拉下她的手,與她十指交扣,『有啊,有著世間最美的容顏啊。』
    Thumbnail
    avatar
    墨十七
    2022-11-29
    第82章、季景熙家過夜若是他們真的像她所想像的那般,達成了某種奇怪的共識呢?也未嘗不可能。 但首先,她跟男孩們就只是床伴關係,季景熙參與進來也太奇怪了,黎落覺得季景熙是不屑於找床伴的,更遑論跟其他人共用了。 但這兩天,那群男人的表現也太奇怪了,不僅讓季景熙進家門,還沒吃醋,還拉著季景熙一起照顧她,甚至願意聽他說教。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