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為什麼會上上下下?(終)|天善緣|活在娑婆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前面我們用了三篇文章來講解「修行為什麼會上上下下」,今天來做一個總結。 我們看了輪回中很多各種高低上下的眾生,的確會發現,修行就是一個上上下下的過程,而這過程中基本就三個事:波段式上升、不斷升級、輪回中的最大考驗。 我們的修行,本身就是曲線型波浪式上升的過程。 很有可能這一世修行得比較好,過兩世再轉生就把修行這事給忘了。 前生胡仙守護 今生福報浪費 這樣的人也有很多,像我們有一個學生,以前是守護了一個地方兩百多的胡仙,有很大的功德。 但今生一轉世,那真是撒了歡地使勁玩,使勁嘚瑟,那福報嘩嘩的都流失消耗了。 那有再多的福報這有啥用? 換了一個人,把三百年的工資放在10年里去花,誰都能過得非常滋潤。 雖然沒作惡,但也白白浪費了今生,這就是他今生往下走了,這也是挺可惜的一件事。 但這也不代表人家未來就不行,說不定人家下輩子又想明白了, 又開始努力修行再往上走。 這很正常,因為我們正常修行的時候也是這樣的。 破除五毒四心 花費百世時光 尤其有時候我們為了去明白一些東西,就是一定會往下走的。 像我為了破除吾我貢高和很多貪念的東西,我也花了接近幾十世的時間,並且自己的福報比原來降低了上千倍。 這是很嚴重的,比如說現在月薪一萬,那之前可能是月薪一個億。 這簡直就是雲泥之別,其實是很可惜的。 當一個人沒有匹配的認知的時候,給予他更多的福報,其實對他來說是一種傷害。 因為他不會將這些福報用在好的地方,而更多是用在了享受和禍害別人、爭權奪利上。 只有當我們真正什麼都沒有的時候,才會靜下心來去想想我們之前的路是不是走錯了,然後再重新去走。 說白了,我也是用了將近幾十世的時間,在輪回里付出了上千倍福報的代價,才想明白了一些道理。 而一旦我想明白了之後,可能我之前失去的或者是禍害眾生的這些東西,都會成為未來我更好利益眾生的基石。 所以,這就是所謂的「煩惱即菩提」。 也就是說,當我們受傷的時候,當我們向下走的時候,當我們痛苦的時候,重要的是我們到底是會如何去應對和認知這件事情? 當我們有足夠好的認知的時候,其實這些痛苦並不一定會給我們在輪回中帶來真正的傷害,更多的也許會成為我們未來前進的動力或者基石。 每一次我們被別人傷害,或者是每一次當我們自己做錯的時候,一旦我們能真正的醒悟,其實這種錯誤、這種他人對我們的傷害都會成為我們前進的動力或基石。 這也就是我們怎麼去看「煩惱」,我們要真被煩惱所傷那就傷了,我們要是被煩惱所悟了,那說不定對自己就是一件好事,會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 所以,有時往下走未必是一件壞事。

天善缘
天善缘
“天善緣”從2018年成立至今,目前已發展成一個全球性的玄學品牌。成功打造知名IP:泰國老正(泰國老鄭)。 5年以來,天善緣團隊解決超過20萬個問題,服務超過4萬人次,成功幫助數以千計的家庭改變人生軌跡。查事、改事:Line: liveinsah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