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願一二事:機掰的律師真的很機掰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大概是新年禮盒推出「正中紅心」這款加速願望實現的蠟燭的關係,大家都希望自己的願望能準確實現,因此最近私訊詢問「如何許願」的機率大增,由此突顯了「許願」的困難,甚至還有人問我要不要考慮比照國外的魔法師們,提供「願望諮詢」的收費服務。

「許願」真的是一門很難的專業(這篇貼文繼續往下看,你就會知道有多難),但是考慮到每個人的願望跟現實狀況不盡相同,我還是傾向讓大家學習「自己的願望自己許」。好處是,就算以後買了其他人的魔法周邊,不論製作者走的是胡督還是威卡體系,許願的原則就是那樣,你依然能很好地幫自己許下正確的願望。

#但如果連這篇貼文都不想閱讀那我也幫不了你了

Rule No.1:不要直接對應「身體」

比如說,這次「正中紅心」蠟燭特別製作了一張許願的注意事項卡,很多人就針對其中一條來詢問為什麼:「請勿許下直接對應『身體』的願望,例如減肥5公斤」。原因很簡單啊:誰知道你會不會因此出一場車禍截肢。到時候不要說是5公斤,10公斤都有可能。

另一個案例我曾寫在blogger:就是一位正常體重的個案(女)不相信魔法,故意許說要在一個月內瘦10公斤。結果是他真的美夢成真了!代價是當時的他和系上某個男生拍拖,結果男生無預警和前女友──同時也是跟他們兩人同系的學妹──復合了卻甚麼都沒說,不知情的個案當然繼續和人家男生曖昧,然後被學妹誤以為個案故意和他搶男朋友,就在系上到處說他壞話,例如婊子、公車……等。

個案不是不知道這些,但天蠍座如他愛逞強,每天跟自己說「我才不會跟那種小鼻子小眼睛的人計較呢」。不多不少一個月後的某一天他趕著出門打工,才剛穿上的牛仔褲就在放手後直接掉下來。一開始個案不明就裡,來回幾次「穿上牛仔褲又掉下來」才後知後覺站上了體重機,看到數字的那刻才意識到自己根本很在意這些流言蜚語而焦慮到減肥成功,自此也成為身心科的常客。

不論是對私下詢問的個案還是學生們,講到許願的時候我常說:「請把協助實現願望的神秘力量看成是機掰到不行的律師」。既然是機掰到不行,那應該就不難理解祂們是如何錙銖必較。一如俗話常說「書到用時方恨少」,許願的時候亦如是,真的很有在考中文托福的港覺。

Rule No.2:避免諧音

許願真的很危險之真實故事又添一例

許願真的很危險之真實故事又添一例

再比如說注意事項卡上還有一條:「避免諧音的願望」,「永浴愛河」就是很好的例子——有學森上課的時候,聽我講到這個直接「噗哧」笑出來。但是相信我,當這種事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你一定笑不出來。

經過提醒,你應該會想說「那以後我不要寫『永浴愛河』就好啦~」,但許願的地雷當然不會只有這麼簡單(不然我需要特別寫一篇文嗎……),因為「交往」、「在一起」也是諧音的願望:你跟曖昧對象天天傳LINE,在機掰的律師眼中,這就是「交往」;你跟暗戀的同學在同一間教室上課,在機掰的律師眼中,這就是「在一起」。

真的很機掰吧~魔法力量的機掰程度,是不是開始出乎意料之外了。考慮到篇幅,之後有空我們再寫寫如何正確地許願,「有空的話」😘

raw-image
19會員
27內容數
不擅言詞所以只會寫、喜歡寫 | 美國國家芳療協會NAHA認證芳療師 | 曾旅居高雄、台南、埔里、越南和柬埔寨,下一站祕魯 | 念過政治、電影、法律,2015至今為職業塔羅牌占卜師 • 藥草魔法工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