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讓我學會了誠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信大家在一年級時,都很幼稚,無論什麼事情都想爭第一,而我也不例外,處處都想和別人比較,卻不知後來卻因為這顆好勝心導致了後面一串的烏龍事件。

在期中考當天,論誰都沒用心情出去玩,這時突然有人說:XXX錯得好明顯喔。當時我們的老師管的也比較鬆,就說的一句:要改快改。當時通學蜂擁而上,想在老師批改前讓自己考卷得到「一百分」,(有一件搞笑的事,有人發現說我改了還錯,拿時我才知道原來自己與國語一百分無緣:( )

但是這件事很快就露餡了,畢竟一年級麻,腦子簡單,套幾句話就出來了,而且自己的孩子什麼德性,作為家長最清楚。雖然媽媽一開始也有聽到有很多人去改答案,但卻沒懷疑到我頭上,但是做這種是我每天看到很多同學被罵,心理壓力越來越大,最後扛不住直接向媽媽自首了。

這件事情,讓我學到的是,做壞事還是盡早承認比較好,畢竟回頭是岸,盡早承認還是有一線生機的。

raw-image


    13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uk:)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位令人懷念的老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所知的林欽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這件事 讓我學會了誠實誠實,是一件非常難做到的事情,因為大多數的人,會覺得不誠實會受到懲罰,而為了避免真相被發現,所以進而的說出謊言,而謊言,又會製造出更多的謊言,最後受到的懲罰可能比一開始就誠實的人還要多,如果及時改正,大家還是願意做你的朋友,可是如果你本性不改,江山難移,就沒人願意再相信你。 三年級一開始,我常常被
    avatar
    張彣澤
    2023-09-20
    這件事,讓我學會了誠實以前看姐姐被媽媽罵說謊,我就發誓我以後一定不會說謊,可是我長大後發現,不說謊很難,因為我做錯事時怕被罵,所以就下意識說了謊,但說謊其實沒那麼簡單,每說一次謊我就要用另一個謊言,掩蓋的一個謊言就這樣我說的謊越來越多 我開始說謊,因為要掩蓋第一的謊言,我說過最嚴重的謊是:我每天的早餐,我有時不喜歡吃的
    avatar
    洪韡
    2023-09-17
    這件事,讓我學會了誠實我還記得五年級的某一天晚上,我正準備洗澡,突然手機響起,我的好朋友約我要不要上線一起玩「傳說」,我好高興,便爽快答應了。我拿著手機,一邊沖澡,一邊沉浸在遊戲世界裡。當時我並不知道,我即將為此付出慘痛的代價。 我享受著洗SPA的舒適,不自覺地在遊戲中度過了一個小時。突然,媽媽怒氣沖沖地敲門,責罵
    Thumbnail
    avatar
    莊詠涵
    2023-09-17
    這件事,讓我學會了誠實 三年級時的某一天,我跟我的好朋友去了同學家,因為我跟我的好朋友非常喜歡她的玩具,我跟我的好朋友說:不然我們去問她可不可以借我們玩幾天過幾天在還給她,可是正當我要去問時,我的好朋友阻止了便我說:如果她不同意界我們那我們就玩不到了,在她的勸說之下,我們要走時她偷偷的把玩具放在背包裡。 我們在回
    avatar
    阿巴阿巴阿巴
    2023-09-17
    這件事,讓我學會了誠實 在那平平無奇的一天,我像以往一樣去上學,當老師問我有沒有交功課時,我原本是想跟老師說我沒寫,但想到我如果我說沒寫,就有可能會被罵,此時我面臨的兩的選擇,我選擇了說謊,我說忘在家裡,老師也沒有懷疑我。 當第二天老師再次問我時,我再度面臨的兩的選擇,由於我不想在下課補功課,所以
    avatar
    寶寶氣先生
    2023-09-17
    這件事讓我學會了誠實在3年級的某一天令我料想不到的事發生了,我從沒想過我居然會為了不想寫作業騙了安親班老師,那天的功課很多,我很想回家,所以我騙安親班老師說我沒把他帶回來,然後老師就讓我回家了,我聽到可以回家後很開心,但回到家我後悔莫及「我應該在安親班把作業寫完的回家寫好像更累」這段話在我腦代中反覆出現,於是我拿起了作
    avatar
    -烦恼不找ʸʰˣ-
    2023-09-16
    這件事,讓我學會了誠實說謊的下場真的非常的慘,這件事情讓我了解到說謊的後果是多麼嚴重多麼可怕的。 三年級時,我是個頑皮的小孩,我因為下課閒閒沒事做,所以我常常跑下去玩單槓,但就是這次我在玩單槓的後,一個不小心從單槓上掉了下來,結果我手撐地,喀的一聲,手就骨折了,當時我痛到直接去保健室,媽媽來的時候,我就編了一個理由,說
    Thumbnail
    avatar
    每天玩到爽
    2023-09-16
    這件事,讓我學會了誠實分成四段,我的字數是400~600字。 反面論述法:要說「誠實」,我們從一件「不誠實」的事情開始訴說 本來沒有預期這一天會說謊,說謊前的事件 狀況發生,面臨抉擇,我做了選擇(說謊) 懲罰:內心的轉折或是面臨懲罰,或是兩者都有 這件事情,我學習到的是。 我本來完全沒有預期到我這一天會說謊,
    avatar
    楊鎮維
    2023-09-15
    這件事,讓我學會了誠實 有一次我的大姑姑給我和我姐姐了五百元,我和姊姊就收下錢和謝謝大姑姑,一拿到錢時,我的心情很開心,但是我又突然間想到媽媽跟我說不可以拿別人給的錢,像是:奶奶和爺爺的錢,因為奶奶和爺爺沒有賺錢的能力,爺爺和奶奶拿的錢全部大多都是媽媽和爸爸給的,這錢都是要買菜和食物用的。 我一想到這件事
    avatar
    盧禾勳
    2023-09-15
    主題太正向,顯得呆板,試試看:『反面論述法』吧。反面論述法:要說「誠實」,我們從一件「不誠實」的事情開始訴說 本來沒有預期這一天會說謊,說謊前的事件 狀況發生,面臨抉擇,我做了選擇(說謊) 懲罰:內心的轉折或是面臨懲罰,或是兩者都有 這件事情,我學習到的是。
    avatar
    魏老的教學五金行
    2023-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