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錯不是錯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多數的教育中,父母總是耳提面命的提醒自己,要認真努力,不要犯錯。但是,人生漫漫長路,難免會犯下一些錯誤,而到底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錯誤,是今天想跟大家討論的課題。

raw-image

曾經初入職場的我,不管做任何事情都畏手畏腳的,即使看到明顯的問題,只要前輩沒有指示,我都會認為那不是我的責任,並不是因為想偷懶,而只是擔心自己的判斷是錯誤的,如果自作主張地去調整,可能反而會造成團隊的困擾。但是歷經了幾年職場生活之後,我開始換另一個心態,去面對職場上的“錯誤”

面對錯誤的態度

  • 承認錯誤

承認錯誤是面對錯誤的第一步,每個人都會犯錯,這並不是一件可恥的事情,無論犯的錯誤是大還是小,都必須要正視自己的錯誤,才能知道犯錯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 從錯誤中學習

當開始正視錯誤後,就可以接著分析錯誤的原因,找出失敗的根本問題,並且在找出錯誤的過程中,不僅能對自己有更深入的了解,也能避免下次犯類似的錯誤,而這整個過程都是成長的必經之路。

  • 勇敢犯錯

接著是最重要的,不要害怕犯錯,如果害怕犯錯,往往會錯過許多的成長機會,每一次的犯錯都是成長的養分。因為害怕犯錯;所以不敢承接專案;因為害怕犯錯,所以不願意開始投資;因為害怕犯錯,所以不願意創業。

只有什麼都不做的人,才不會犯錯。

最後想跟大家說的是,勇敢的去犯錯。勇敢的去做一件事,成功了,便成功了,失敗了,便學習到了;如果因爲恐懼犯錯而什麼都不做,那才是最沒意義的犯錯。

祝福大家都能有勇氣去面對每一個錯誤。

10會員
31內容數
進入職場以來,每天都面臨著不同的挑戰,有時是時代的變化萬千,有時是內心的自我消耗,更有時是生活的柴米油鹽。逐漸找回屬於自己的生活節奏,以文字的方式記錄自我成長的過程,如果未來的我變好了,提醒自己莫忘初心;如果未來的我更糟了,便告訴自己大不了重頭再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